目前分類:Life (6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1292_副本.jpg

2017.7月7日 天氣晴 

這天  我們身邊的一位重要的家人離開了我們

最後一刻  我們陪在他身邊 

看著 心跳漸漸停止

這是我第二次  經歷人的死亡

每一次的經歷都是那樣的痛

這段時間    不管任何的上帝話語與佛祖箴言都無法安慰到我們

心裡從不甘願 不甘心 

到怨天尤人  

隨著時間  慢慢地接受  

認清現實

最後回歸生活

每一天都是煎熬  因為有太多的回憶 

走在路上看著每一個人 人來人往

下意識的尋找  某位熟悉的影子

總覺得或許他會出現在某個地方

但  某個聲音又告訴你  他已經不在了

鼻頭 開始酸了起來

第21天  我們學習著讓淚水不流出眼眶

孩子們~媽媽~爸爸~的叫

幫我們轉移注意力

每次孩子們的需要 就好像提醒著我們

你也是父母 撐起來 勇敢起來

為了這些孩子們

你要堅強!!!

我們學會在傷心中打哈哈

一樣開玩笑  一樣聊著天

我們學習著說服自己安慰自己

家人是去更好的地方

我們學習著祝福

祝福祂  走更好的路!!

打開FB  看到許多人為家裡的事與家人不愉快

看到有些人為感情而傷心難過

看到有人因為心裡生病 而想不開

其實如果你的人生 可以攤開在面前讓你一覽全部

你會發現  那些讓你不愉快的事 讓你生氣的事 讓你想不開的事

只是你人生中的小小事

這些天 我們聊著生命 聊著人生

我們不是神

無法預知我們的未來

我們無法按照自己的計畫走

體驗到生命的短暫

才真正懂 珍惜 的重要 

當你心情不好時 別拿家人 尤其是父母妻子丈夫生氣

當你難過時  要告訴自己 這難過會過去的

當你心裡有夢想時 別把夢想放在心裡

別看最後是否會失敗  勇敢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當你愛你的家人  不要吝嗇對她們好 

請多抱抱他們  多說說我愛你

遺憾後悔本來就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但別讓它成為你人生中的傷痛!!!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活在當下每一天......

謝謝這陣子給我們鼓勵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私訊或留言關心我們

謝謝你們的正面能量!!!!

  DSC01238_副本.jpg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標題下保險業的亂相感覺好像很聳動吧!!

今天不是要來抨擊保險業也不是要說保險的不好!!!

而是要聊聊大家對保險業業務員的看法...

這陣子我一直在評估我是否要回保險業,

隨著恩恩芯芯9月份要開學,剩下三寶晨晨待在身邊

個人的時間變的比較自由, 開始想找份自由工作幫忙辛苦的老公!!

曾想過是否要回保險業, 但這些年看著保險業慢慢的變質...

心裡開始猶豫, 不想讓自己的價值由別人決定!!

其實我一直非常認同保險,當初進這行業除了帶著一份熱情外

也覺得保險真的真的可以幫助到人

或許某些人還沒有體會到保險的幫助(那很好,代表你都很健康!!)

我真正體會到保險的幫助是在媽媽和阿姨生病後

大腸癌四期的媽媽和阿姨在生病後,不用擔心醫藥費可以很放心的治療

完全都是保險的幫忙!!!

(偷偷說一件事,我媽媽的保險還不是和我買的,曾經對做保險的我很排斥...

直到看到我爸爸生病後,擔心未來自己也會像爸爸一樣連累孩子們,

於是才和做保險的表哥買了人生第一張醫療險,誰知道隔了一年,就理賠了!!

這時候我們才說還好,當初她有買!!!)

我公公也是排斥保險,婆婆堅持幫他保了癌症險,現在婆婆離職去照顧公公

醫藥費也還好有保險支付,讓婆婆可以放心地陪公公!!!

我從沒想過,做保險那麼久,理賠居然是從自己的家人先做起...

但每送一張理賠申請書時,都很慶幸他們有買保險!!!

所以我真的真的很認同保險這一塊!!

但是為什麼我要說保險業的亂相呢?

1.不要再說保險業是很輕鬆容易賺錢爽爽做爽爽拿的行業!!!!

外勤業務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 一天24小時幾乎都花在工作上

除了和客戶談保險外,還要自我充實了解更多的保險專業知識,稅務知識,金融常識!!!

重點沒有底薪!!沒有底薪!!沒有底薪!!!!!!!

常常在一天跑個4-5個客戶,還沒有簽到一張保險...這天的薪水 0 元

常常去客戶家要帶伴手禮,過年過節要送年曆,傳關心簡訊...付出的永遠比賺的要多多更多..

這些成本必須自己吸收!!!如果沒有簽到保險...收入還可能是負的!!!

每簽成功一張保單,自己的收入才從0往上加!!!!

2. 辛苦的薪水客戶不懂,只覺得你領很多,然後要求退佣!!!!

如果有個隱形相機,我真的真的很想24小時讓大家看一下"努力的業務員"他是如何努力工作的?!!

如果你是服務業,當客戶跟你買東西時,要求從你薪水拿出部分給他,你願意嗎?

如果你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你會和店員說,我和你買你退錢給我嗎?

如果你去一家餐廳吃東西,當吃完結帳時,你會說今天收我8成錢就好???

你知道其實業務員的薪水並不是從繳交的保險而來

而是公司付給業務員的薪水,他該有的待遇!!!

都沒底薪了,還要退佣!!!真的很想說是做辛酸的嗎??

當然,當一個業務員為了業績同意退佣,就多讓一個客戶誤導以為退佣是應該的!!!!

所以就這樣惡性循環!!!!保險業界變成不退佣反而更奇怪!!!

為了業績而去做, 為了退佣而去銷售...

害的那些必須辛苦養家的業務員做的更辛苦!!!

某天,有一位網友私訊給我,她曾看過我寫的保險推薦文

她問我如果找妳幫我規劃,我可以退她多少佣?!!

我沒有直接回她,只和她說我現在沒有在做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客戶,我真的寧可不要接!!

因為你不懂,業務員的辛苦,你不懂尊重這份職業,

我們不是去求你買, 保險, 是妳自己給自己的未來一份保障!!!!

28089_1179850916763_4500384_n  

3.同業惡意的比較與抨擊外加反保險的社群錯誤引導!!!

這真的是非常的差勁!!!!

請容許我用差勁來形容!!!

我知道每家保險公司都會有競爭比賽的時候,當一個業務員承受公司的壓力時

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找業績!!!

但是請客戶去解約自己買了很久的保險真的是一件非常缺德的事!!!

或者用不正當的方式去解釋他家的保險!!我也覺得非常不好!!

我必須說,每張保險都有他好的地方,

沒有絕對的哪家最好?哪張保單最OK??

保險永遠在需要理賠時,永遠嫌不夠!!!

(就像我媽,每次在理賠時就會說早知道多保一點!!!)

我們的專業就是必須幫客戶分析他的家庭與經濟狀況適合什麼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就把保障做足

如果經濟不允許,就規劃份基本的保障,等未來他有能力了再慢慢地補足...

這才是業務員最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而不是一直抨擊別家的保險,嫌客戶買的不好!!

近期也有個粉絲團網頁,一直在抨擊用自以為的專業方式來分析保險

叫大家不要買保險!!!

我看了只能搖搖頭,很生氣超想上去回他個幾句(但不是我的板,我臭卒仔!!哈哈~)

剛逝世的名嘴陳立宏曾在節目上批評保險,他不買任何一張保險

但他也沒想過自己在這麼年輕時,會得腦癌!!

沒有保險的他耗盡了百萬來治療自己的病,

他有可以贊助他百萬的朋友...

但我們有嗎??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曉得...

保險不是只有保障自己,而是保障當你生病時你不會連累你的家人!!!

儲蓄不是為了業務員而儲蓄,而是為了未來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會很感謝你的!!!!

4. 保險業務員的自尊

曾經我看過一個泰國的廣告,他形容保險業務員就必須像打不死的蟑螂!!!

即使人們討厭你,你也要不厭其煩的黏上去!!!

我看完一點也沒有很感動,只想罵句靠腰!!!!!我為什麼要讓自己像隻蟑螂!!!

為什麼做保險要像蟑螂一樣!!??真的超靠腰的!!!!

要當保險業務員,不是那麼容易!!必須搞懂所有的保險法條,經過考試才可以獲取資格證!!!

不是像一般工作,老闆覺得ok就入取你!!!

不管今天你學歷是國小,還是大學碩士,都是必須經過考試的!!

除了考試,還要上無數的專業課程...搞懂所有保單裡的法條!!!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職業是多麼的下賤必須像隻蟑螂一樣!!!!

當你有法律上問題時,你會低聲地去詢問律師,請律師幫你解決法律問題,

當你生病時,會去看病,祈求醫生可以幫你治好病!!

但為什麼面對一個保險業務員,一個對你未來會有規劃的保障

你要用一副鄙視厭惡瞧不起的眼神來看待他們?!!!!

我只想說,當你生重病需要長期照護時,醫生只能幫你看病,卻無法支付你醫療費用...

當未來的你沒有錢時, 朋友只能借給你幾千幾萬元,卻無法照顧你未來的生活...

保險業務員這份工作是份有意義的工作

雖然我也曾在這行業受傷過

但我也看到許多客戶拿到理賠時謝謝當初的我替他們的規劃

讓他們一家不會在最低潮困難時,還要去擔心醫療費用!!!

不要去踐踏保險業務員的自尊

保險業 真的要轉換自己的形象

我們努力我們付出 我們得到自己該得的報酬

我們幫助我們替客戶著想 我們有自己的道德良心

沒有人不需要保險(大概只有郭台銘還有百大企業家吧!!)

保險

是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規劃  不是為了業務員的業績

保險

不是為了單純的捧場或支持業務員而去規劃

保險 

有他真正的意義在

我們業務員只是幫忙傳達未來的你 希望讓未來的你和家人孩子生活更好更幸福

 

打完, 我還要繼續做保險嗎?!!我還真有點怕怕的...

人老了,臉皮也薄了,真的不喜歡努力付出還不被客戶肯定的感覺!!!  

噗~~ 希望大家能對保險及保險業務員的觀感能改變!!!

這樣才能讓保險業務員的熱忱繼續維持下去.....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04790_副本.jpg

這天我們受媽咪拜的邀請來拍攝Abcmart的鞋子平面宣傳照

剛接到電話時,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答應呢?!!

別看我們一家人常常在粉絲團和大家互動...

但私底下的我們其實是超級害羞的!!!

不過想說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剛重看完金凱瑞的yes man)

想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不一樣的回憶...所以我就答應了!!!

DSC04787_副本.jpg

 人生如果沒有一點點不同的經驗  就會顯得枯燥乏味

 那天我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孩的心來到拍攝地點!!!

 聽說這個攝影棚很夯,許多知名的廠商都來這裡取景!!

 一進門,真的讓我們驚艷到...

我這個攝影外行的,一看都覺得每一面牆,每一個角落...都好好拍....

DSC04792_副本.jpg

忍不住就拿起相機替三寶爸比拍起來....

感覺是不是像一回事....哈哈~~

DSC04793_副本.jpg

隨便一面牆一個梯子都好有故事感!!

好可惜那天沒有偷偷多拍一點(吐舌~)

DSC04794_副本.jpg

桌面的擺設佈置,也好有feel~~~

DSC04796_副本.jpg

恩恩也來假掰一下!!哈哈哈~~

廠商要求希望是爸爸媽媽和一位小朋友一起來拍

我們就安排最愛照相的芯芯上場!!

恩恩幫我們充當攝影師幫我們周邊紀錄一下!!!

別看他只有6歲,照的照片還滿有意境的!!呵呵~

(以下恩恩的作品紀錄喔!!)

DSC04964_副本.jpg

DSC04941_副本.jpg

這次我們拍的主題時野餐風

主角是夏季最新品-編織休閒鞋

大人和小朋友都有,也可以算是親子鞋^^

DSC04823_副本.jpg

恩恩拍的雖然有點模糊,但感覺還不錯...

DSC04825_副本.jpg

這張我好喜歡,連攝影師都入鏡了!!哈哈哈~

 

那天我問廠商說怎麼會找到我們來拍照...

結果對方說:那位誰誰誰說你們有經驗...所以才來找你們的!!^^

天啊~當下我和三寶爸比臉都歪了~

其實我們根本就沒經驗啊!!!!超對不起他們的...

生澀的我們還要靠攝影師來引導....

只能說模特兒真的不是普通人能當的!!!

要敢秀外,也要抓的住鏡頭的感覺!!這樣拍的照片才好看!!

 

現在來分享,我們初體驗拍的照片吧!!!

(很害羞~所以不要笑我們!!哈哈~)

IMG_9071.jpg

 

IMG_9030.jpg

要來去遠足囉!!!!

IMG_0123.jpg

IMG_0078.jpg

IMG_8914.jpg

遠足這篇芯芯配合的超好

我只能說只要給她劇本,陪她一起演她就可以很入戲!!!

哈哈~好羨慕小朋友的顏質!!不用化妝就可以這樣可愛!!!

IMG_9256.jpg

 IMG_9258.jpg

IMG_9544.jpg

媽媽我就顯得害羞許多...第一次拍真的好矜持!!哈哈哈~

IMG_9266.jpg

   IMG_9309.jpg

IMG_9566.jpg

 

IMG_9591.jpg

IMG_9600.jpg

三寶爸比完全就是悶燒型的阿!!!!

一直和攝影師說我不會擺pose~我不知道怎麼看鏡頭

然後當攝影師按下快門,立馬給我模特兒魂上身!!!!!

現在終於知道芯芯像誰了!!!

IMG_9337.jpg

          IMG_9363.jpg

這兩位喔!!以後就給你們拍就好啦!!

不看鏡頭也可以這麼可愛^^

  IMG_9477.jpg

 IMG_9479.jpg

換芯芯當攝影師!!^^

 IMG_9505.jpg

IMG_9506.jpg

這幾張我好喜歡,很自然拍下我們之間的互動!!

這真的就是我們平常的樣子 !!^^

 IMG_0142.jpg

不小心還會有個小小孩衝進來亂入!!!哈哈哈~                        

IMG_9651.jpg   

 IMG_9656.jpg                                                                                                    

  IMG_9802.jpg

IMG_9808.jpg

芯芯第二套裝扮,妝容和服裝我們是自己準備!!

我們沒有特別去買什麼衣服,就依照我們平常會去野餐的裝扮出現!!

現在看成品,感覺還滿搭的!!應該是說鞋子真的很配!!哈哈~

 

IMG_8934.jpg

 

 IMG_0107.jpg            

 IMG_9088.jpg

 我好喜歡的父女照!!!

 拍照時,攝影師說:爸爸來~像平常一樣逗妹妹笑...

 結果爸爸回答:我平常都是讓我女兒哭的...不會逗她笑...

 在旁邊的我直接噗哧的笑了出來~

 還真的弄哭可能他最會!!!哈哈哈~~           

                                                                                                                        

IMG_8957.jpg

IMG_8976.jpg

那天我們穿脫換了鞋子超多雙...

整整拍了2個小時多...

其實我不得不承認,這編織鞋好好穿!!!

以前我偏愛慢跑鞋或帆布鞋,或懶人鞋...

但是第一次穿編織鞋,發現它也可以像懶人鞋一樣穿脫方便!!

重點是好搭配衣服,設計感也好好!!!

而且我們沒穿襪子直接穿也很透氣...

別以為我們只是站著拍照,光走來走去就好幾圈

還要蹲著抱小孩擺pose~

我原本還擔心腳後跟會磨腳,但完全沒有!!!

鞋子的材質真的很軟很舒服!!!

(噗~忍不住推薦了一下!!雞婆個性又出來了我!!)

 IMG_9000.jpg

IMG_9003.jpg

IMG_9005.jpg

IMG_9011.jpg

這鞋子也很適合小朋友自己穿

那天原本要幫她穿,但芯芯很愛自己來...

於是全部的鞋子都是她自己穿!!

拍完後,芯芯還偷偷地問我...媽媽我可以把我穿的鞋子帶回家嗎?

哈哈哈~有沒有那麼愛!!(媽咪買給你就好了!!乖~)       

IMG_9017.jpg

好啦!!照片總共有1千多張...

分享這些給大家欣賞...

那天拍完三寶爸比說,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是阿~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那天我們看到廠商的辛苦假日還要搬一堆鞋子來照相

攝影師的用心,把攝影棚布置得那麼漂亮

也很專業的照相!!

謝謝你們給我們這外行人好特別的回憶!!^^

也很謝謝自己當時的答應...

yes~

讓自己跨出舒適圈,有著不一樣的生活!!!^^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終於等待這天的日子到來了~

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到醫院...

人生第一次大腸鏡檢查要登場了!!!

督促我一定要做這項檢查的是我的媽媽和阿姨!!!

如果人生你沒有遇過癌症這件事,那真的真的很幸運...

只是這樣的幸運隨著環境飲食變化慢慢的變的比中樂透還要難

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得癌症

癌症似乎就像一般疾病一樣!!!出場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大腸癌,鼻咽癌,口腔癌,膀胱癌,子宮頸癌,乳癌...

光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得到癌症的比例,都讓我不得不重視這一塊!!

除了買好保險,我們還可以做些甚麼??

癌症就像是身體對我們的警告

你到底有多在意你的身體??

還是每天你都日夜顛倒,隨意飲食,菸酒不離??

如果我們連自己的身體都不去關心那麼真的當疾病找上自己時,

再去挽救就辛苦了!!!

所以定期身體健康檢查真的真的很重要!!!

身體健康檢查有分很多種類,例如公司一般健康檢查,醫院一般血液驗尿檢查...

但是你知道嗎?這些檢查都不包括癌症篩檢...

我媽媽和阿姨每年公司都會固定健康檢查,包含糞便篩檢,她們的數據都非常正常!!!

但是還是得了大腸癌,確診時,我們全家族的人都很驚訝??

為什麼他們倆最健康的人不菸不酒飲食清淡卻還是得了大腸癌??

反之,她們的哥哥我的舅舅們,都會在固定時間內做大腸鏡檢查

當有息肉長成時,趁小切除以免長成腫瘤!!!

我們常常說,如果早在10年前媽媽和阿姨都有這樣的認知,

或許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不只如此,這也讓我們知道遺傳也是癌症中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固定的大腸鏡檢查,子宮頸抹片篩檢,乳癌檢查,更是要提醒自己去做!!!

來記錄一下我的第一次吧!!!

從醫院帶回兩瓶瀉藥可以幫助把大便排乾淨!!

還有(鎮定劑和葡萄糖液,止痛劑那是當天檢查才要吃的)

我是上午的檢查,所以前一天中午開始就只能喝清流質的飲料!!

(記住阿!!清流質就是沒有渣渣的東西!!所以不要想說你可以吃稀飯之類的!!)

DSC03246

每一瓶瀉藥都是45ML!!

需要加水或飲料330ML稀釋!!!!

DSC03247

拿到衛教單時,護理師特別特別的說請只能喝以上的飲料,

絕對不可以拿你不曉得的飲料去喝喔!!!

瀉藥可以用運動飲料或沙士來稀釋!!

聽說直接用水會很噁心!!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買沙士搭配著喝^^

DSC03252_副本

整杯要在半小時時間喝完!!!

第一口感覺不難喝,有點像在喝加鹽沙士!!!

但是我太久沒有喝含糖飲料了,半小時喝完真的讓我有點反胃!!!

喝完大概30小時~1小時會想上廁所!!!

如果像我一樣是便秘體質,那可能會再久一點點!!

其實剛喝完這杯有點飽足噁心感!!肚子反而沒有那麼餓...

趁著時間我還默默的煮了晚餐給孩子們吃!!!

(看別人吃自己不能吃真的很痛苦阿!!!)

一個小時候開始拉肚子,這種拉肚子不會痛!!

也不像腸胃炎一樣會拉到全身無力!!

反正就是很自然的上廁所,上廁所的次數也增加就這樣而已!!!

DSC03254_副本

只是要記得邊排便記得也要補充水分!!!

多喝點水或運動飲料可以幫助你排得更乾淨!!!!

第二瓶我是在凌晨4點的時候喝...

超想睡的我,天真以為這瀉藥不難喝...

於是拿運動飲料來稀釋!!!喝完大概不到半小時我就吐了...

真的不要像我一樣,拿運動飲料還稀釋阿!!!超噁心的味道!!!

然後我又繼續開始排便....

昨天一整天馬桶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超開心的一件事是宿便已離我遠去~~啦啦啦~好開心阿!!!

從還沒拉前的53.5KG到隔天51.5KG!!!!

我的宿便居然有整整兩公斤重!!超可怕的!!!

16487614_10206746398018889_3245898787134392074_o

帶著空空一直餓的咕嚕咕嚕叫的肚子來大腸鏡檢查中心

因為真的真的太餓了~所以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只想快點結束讓我去吃東西吧!!!

在報到站,護理師請我把鎮定劑和葡萄糖液,止痛劑吃掉

然後特別提醒因為有吃鎮定劑所以檢查完後會頭暈

所以千萬不要開車或騎車喔!!!

真的怕痛的人或容易緊張的人也可以選擇自費無痛檢查喔!!!

 

我請我弟弟在我媽媽病房內照顧三寶們,我和媽媽就一起進入檢查

有媽媽陪真的安心許多!!!勇氣立馬加分!!!

好的!!大家重視的過程來了!!

到底會不會痛呢??

我因為媽媽反對我用無痛,她個人經驗是沒有痛到會需要用無痛的

所以堅決反對我用無痛檢查!!!

於是我就聽老人家的話,直接上場了!!

可能是有吃藥的關係,頭有點暈(肌肉鬆弛劑發揮作用!!)

所以當醫生開始時我真的真的沒什麼感覺...

可是因為腸道彎彎曲曲的,你會感覺到他們在肚子裡面鑽

有點像懷孕的胎動,脹脹的~

前面會有電視銀幕,其實專注力都在銀幕上

也想知道到底腸子裡會有甚麼東西....

大概有兩度在腸道彎曲的地方我大叫了一聲

因為肚子脹鼓起來有點不舒服(護理師小姐叫我按摩一下肚子就好了)

全程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

費用:950元

(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林雅慧)

結束後馬上可以知道結果!!!

很開心我和我媽媽兩個人的檢查都沒問題!!!沒有息肉或腫瘤!!!

醫生說之後就是要定期每三年來做一次檢查喔!!!

檢查完,果然頭開始暈,推晨晨的娃娃車還推不太穩!!

在媽媽的病房裡小咪了一下才回家!!!

回到家後也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

很開心檢查結果都正常!!^^感謝主!!

你知道嗎?有了孩子當了媽後,真的真的很怕自己生病,尤其是大病!!!

我知道人都會有生老病死,我不怕自己痛或者是離開...

而是害怕我那寶貝的三個孩子及愛我的老公和家人們...

你掛心的是那些每天依賴依靠你的孩子們....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健康,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除了飲食,運動,定期的健康檢查通通都不能少!!!

我很珍惜自己,也很珍惜上帝給我的人生與生命

我會好好愛惜,並保持樂觀正面!!

願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夠健康的戰勝癌症!!!

我會繼續替你們打氣禱告加油的!!^^

然後大家記得也要定期去做檢查喔!!

做一件讓50歲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的事吧!!!

20170128_131202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2959.JPG

<除夕>

噹噹噹~剛跨完年馬上農曆新年就到啦!!!

今年在新家過年好開心!!因為剛搬進來時就有大掃除了!!

所以省去好多累死老北老母的大掃除活動!!

真心覺得為什麼要在農曆新年大掃除呢??

媽媽要帶小孩子還要打掃家裡真的超累的!!!

平常打掃乾淨就好,真的除舊佈新不是在這個時候...

難怪那麼多媳婦討厭過年><

不過新年的氣氛不能少...

我們貼上恩恩親手畫的雞年吉祥圖

幼兒園老師說:這是他們用吹畫完成的喔!!^^可愛吧!!

DSC02963.JPG

一大早姪女涵涵就來家裡拜年,女孩兒就是這樣貼心!!

還知道要幫姑丈爸比按摩搥搥背^^

DSC02971.JPG

除夕夜的重頭戲就是年夜飯啦!!

今年有小幫忙一下公公和婆婆不讓他們太累...

龜毛的我也為年夜菜色擺盤了一下,婆婆下班一回家看到感覺好滿意^^

16299365_10206666283016064_4427597359292531562_n.jpg  

按照慣例我們也拍了全家福!!

我們家的三寶晨晨超可愛,坐鎮在前面,笑的好有福氣!!!哈哈哈~

DSC02988.JPG

<大年初一走春去>

難得台北好天氣,我們應舅舅的邀請

一起來淡水走走....剛出捷運站就被人潮給嚇死><

生平第一次看到淡水這樣的人潮....

DSC03053.JPG

路已經不是路了....被滿滿的人潮佔滿!!!!

DSC02994.JPG

不過即使是滿滿的人潮,能和家人一起出來走走真的很開心!!

看到我媽咪氣色很好的樣子我也覺得很幸福...

DSC03012.JPG

還有孩子們一起分享著冰淇淋....好可愛!!^^

DSC03021.JPG

記得某一位長輩曾和我說:如果家裡有個疼妳的長輩要好好珍惜....

真的~謝謝三寶爸比的舅舅這樣疼愛我們疼愛恩芯晨三寶們!!

DSC03031.JPG

DSC03038.JPG   

然後怎麼可以少了小孩子的崩潰照呢?

哈哈哈~每次都照他們可愛的那一面,孰不知每次出門都有這樣的畫面出現!!!

DSC03130.JPG   

<大年初二回娘家之媽媽的娘家也是我的娘家>

有個鄉下的娘家好好玩

這些是我們兄弟姊妹的孩子們(還差幾個沒聚在一起>

每次看他們玩在一起,就想起我們以前小時候...

久久見一次面,時間不減我們之間的感情!!

一玩就是超瘋的那種!!哈哈哈~

20170129_133431

我心目中永遠最美的阿嬤-今年要邁入98歲了!!!

搞操煩的她常常念著我們這些孫子們是否過的好...

阿嬤為了你,我們會讓自己過的幸福過的開心^^

DSC03062

每次回娘家,我那可愛的二舅媽都會犧牲她回娘家的日子陪著我們...

以前我不懂,現在當媳婦了,才知道這樣的日子為了我們留下來真的很謝謝她!!

我強大的娘家後援團!!!

DSC03060

今年小小孩也一起圍爐啦!!!哈哈哈~好可愛喔!!!

 20170130_160711_mh1485764571073.jpg

大年初三聽說是要睡到飽的一天!!

結果全家人真的睡到飽了!!哈哈哈哈~

第一次睡到快10點才起床,當媽咪最渴望的願望成真了!!

下午炸了盤年糕,過年就是要吃這種古早味年糕

以前是阿嬤炸給我們吃,一吃回憶都回來了!!

20170130_161031_mh1485764030133.jpg

恩芯吃的好開心,今年是芯芯第一次吃年糕

對於這種又黏又甜的滋味,她應該又愛又恨...

呵呵~因為芯芯很怕吃黏黏的東西!!!多吃幾次妳就習慣啦!!!

DSC03141_副本.jpg  

<年初四來隻啤酒雞討個好兆頭>

許多人認識我,是因為這隻雞!!

去年因為學了這道菜,因為太簡單所以拍了影片上傳...

用手機模糊拍的影片居然在FB造成60萬人次觀看!!

啤酒雞料理真的很簡單,好多新手媽咪學會在家裡一上這道菜...

都被家人投以崇拜的眼神!!哈哈哈~

所以還沒做過的趕快去煮煮看,老公會說:妳也太威了吧!!!

DSC03157.JPG

大年初五之小客人來拜年囉!!!

我們家最小的小小孩-菲菲!!!6個月!!!

因為她我晉升為舅媽的身分啦!!!

抱起小小Baby又讓我母愛氾濫了!!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DSC03153.JPG

即使我現在有了三個小孩

還是無法抗拒小baby的魅力!!!

DSC03168.JPG  

看看那肥嫩嫩的腿,可愛的嘴邊肉!!!

好想咬一口阿!!!!

DSC03152.JPG 

小孩子就是喜歡小孩子!!

拉著哥哥的袖子不肯放!!哈哈哈~

DSC03164.JPG   

當然!!!來我們家都要附上一張崩潰照!!!!

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事事順心!!所有願望都能如自己所願喔!!!

 

過年回憶紀錄:

猴年-假9天的回顧-可以膩在一起就是幸福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希望看這篇文章的你之前能先看過這個影片.....

這陣子婚姻平權的事吵得沸沸揚揚...

身為一個母親,

看到許多文宣,如果你同意婚姻平權會造成的後果...

會不會害怕?老實說我也真的會害怕...

但是...心裡總有一個聲音,真的是如此嗎??

我有好多好多同志朋友家人,

他們沒有不良嗜好,他們善良,他們專情...

他們與我們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他們的愛只給同性別的人...

那天我在youtube上看到葉媽媽與永誌的故事

我哭了好久...那是當媽媽永遠的痛

你無法想像你懷胎10個月的寶貝,

因為性別在學校如何受人欺負

你知道你的孩子是如此的乖巧,

只是因為他愛烹飪愛手工藝,只是因為他天生個性比較溫柔

就讓同學,老師,學校歧視....

甚至.....連廁所都不敢上!!!!

孩子最後留給媽媽的紙條是"媽媽~救我"

之後,媽媽看到的孩子是在急診室裡被急救吐血身亡的樣子...

那個你疼在手心上的寶貝,就這樣走了.....

請問性別,個性溫柔,真的真的是他的錯嗎??

有三寶們後,我深刻的認同了一件事

不管他們未來選的路是哪一條?

只要是正確不傷害人的我都會支持他鼓勵他!!!

如果他告訴我,他喜歡的是外國人,我會祝福他

如果他告訴我,他喜歡的是同性者,我也會祝福他...

我只要他知道一件事,珍惜自己珍惜對方,珍惜你們彼此之間的愛

然後一定要幸福,這樣就夠了....

還記得你生下寶貝第一眼看到他們

對他們最大的心願是甚麼嗎?

"成為一個善良有愛心,有正義感,負責的人!然後務必一定要永遠健康平安"

這是所有天下為人父母永遠不變的願望!!

 DSC01249_副本.jpg   

當然對於婚姻平權的事情,這禮拜我也認真地去找尋許多答案!!!

1.首先是網路上謠言的一齣性教育青春水漾的影片流入學校...

Q:如果你同意同志結婚,那麼這樣的影片就會流入各大國小國中...

你的孩子會被教育性感帶在哪裡,還有更多性行為性開放等等等...

請想想當你的孩子才國小而已就被教導這些,應該嗎?

A:當然不應該!!

我自己也去看了這齣影片,其實影片內容適合約國中高中及大學生去看...

小學生真的不適合!!!

但是請問,是誰讓這影片流入國小? 是因為那些同志們嗎?

為什麼教育部會容許這樣情形發生呢? 為什麼要把這樣的錯誤怪在同志身上呢?

我第一時間只覺得,那是教育部的問題!!不能把所有的錯都怪在同志們的身上!!!

然後我去教育部及青春水漾的網站查詢,發現其實根本沒有在國小撥放這齣電影!!!

這完全是不實的報導!!!

QuickMemo+_2016-12-10-13-26-16.png  

(圖片取自青春水漾官網)

2.Q:如果我同意了婚姻平權,那麼我要如何教導孩子同性戀這件事,

以後學校也會大肆的教導同性戀的知識,這樣我的孩子可能會變同性戀...

A:如果你身邊沒有同性戀的朋友,或許你會不知道!!

但是我要告訴你,如果你是男生天生喜歡女生,

那麼絕對不會因為學校的教導而變成同性戀...

如果你是女孩天生喜歡男生,也絕對不會交了同性戀的朋友而變成同性戀

為什麼?因為那是天性!!天生的本性!!!

3.Q:那為什麼學校要教同性戀這件事?

A:就像葉媽媽的孩子,如果我們從小就教孩子尊重每一個性別,異性與同性....

那麼那些孩子就不會出現去歧視排擠霸凌的狀況

你知道嗎?有著同性戀的孩子他們的成長過程比我們還要辛苦...

除了對自己無法真正的了解,再來就是面對外在的眼光與排斥,那是多大的壓力....

如果從我們做起,我們教孩子,世界上有許多人種...

有白人,有黑人,有原住民,有客家人,有藍眼睛的,也有同性戀者

我們彼此都要尊重,不能因為對方與我們不同就去排擠對方

我們這樣從小教起,孩子長大會懂得尊重!!也不會有霸凌的狀況出現!!

image.jpeg  

4.Q:我支持同性戀者,但是真的不支持他們領養小孩!!

A:其實領養一個小孩,在台灣真的很不容易!!

連異性家庭都要再三的審核!!同性戀家庭也是一定!!

如果資格不合格無法給孩子一個家,政府也不會許可!!

如果你有去過育幼院,你就知道那些孩子多麼多麼需要被愛...

那些被拋棄的孩子們,多麼希望自己的爸媽也可以好好疼他...

那麼如果同性戀家庭可以給他們愛,那麼為什麼我們要去剝奪?!!!!

只因為不知怎麼讓孩子叫爸爸或媽媽媽?

還是因為怕小孩未來會變成同性戀?

(再次強調同性戀是天生的!!不會因為接觸而變成!!)

我相信孩子在一個家庭裡感受到家人的愛

不管那是爺爺或奶奶,不管是單親家庭,不管是異性或同性

只要我們用心地去教導,他們都會正常健康的長大!!!

所以如果讓那些無家可歸需要愛的孩子們有個家,我真的舉雙手贊成!!

對了~我很多家人朋友也是同志,他們很愛我的孩子,也都對她們很好...

我不覺得一定要會生小孩才可以當父母!!

5.Q:同意民法972條會嚴重影響我們異性家庭的權利?未來家庭關係會混亂!!!

A:大家真的真的有去認真地看過民法972條是甚麼嗎?

我知道很多文宣會去替民法972條去解釋,但是你們真的去看過嗎?

為甚麼同志們會爭取民法972條!!

6年多前,我還是保險業務員時,曾經幫同性戀的朋友規劃過保障

那時我的朋友和我說:我身故的時候,可以把身故金給我的另一伴嗎?

在法律上我無法給她任何的保障,我們和你們都一樣,

只是希望哪一天自己走後,對方的未來我還可以幫她照顧到!!!

那時候我聽了好感動,也好難過....

回去我認真的寫了業務員報告書希望幫他們爭取!!最後有通過了...

民法972條保障的是婚姻的權利!!

你結婚了代表你要對另一半負責,你不能外遇!!

對方生病了你必須盡你的義務去照顧她,

當你某天過世了,你的另一半有權利去繼承你的財產!!

我真的不覺得同性戀者和我們享有同樣的權利會對我們有甚麼影響?

反而是更保障他們之間的關係!!那為什麼我們要去剝奪呢?

1897743_10203924000620718_7441092219481048167_n

當然我的宗教有許多話語去反對同性戀者或者是這個方案

但是我真的真的認真地找了許多答案

我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說服我去反對的理由

我也去查詢了許多國外的資料,其實很多國外的基督徒都是認同的

而且如果可以讓異性同性也都認識上帝的美好,那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上帝創造我們,不管今天身體是否殘缺?不管今天你是男是女或者是同性

祂在創造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你了

上帝是不會有失誤的!!

15027769_10157655872830573_4920389607985752608_n

就像力克,胡哲出生時四肢都沒有,但這是上帝的失誤嗎?

當然不是!!上帝在他身上是有計畫的,為他建立的信心比一般人還要強

他的自己經歷鼓勵了上千萬的人!!

上帝給他是多更多的祝福!!

所以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與我們不同,而去排擠對立

反而是要互相了解,彼此鼓勵,彼此尊重才這樣才對!!

我真心的祝福我的朋友家人們,你們有權利得到幸福

你們有權利得到認同,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們幸福!!!

最後我也會從小去教導我的孩子們,尊重每一個性別,尊重每一個人...

孩子的教育從你我從小做起,與其害怕孩子會有不好的思想進入他們的腦袋裡

不如我們一起教導他們,讓他們知道愛惜自己身體的重要!!!

13921133_856659807799901_7709982019564001478_n

我是基督徒

我是異性戀

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支持婚姻平權!!!!

未命名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參加媽媽社群網站母親節活動,要寫下自己母親節的願望...

我想了一整天自己的願望

卻發現我最大的願望也是唯一的願望

就是孩子們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變成一個善良的人!!

這就是母親!!!

  DSC09587_副本.jpg   

當小生命進入我們的肚子裡,10個月的時間

我們每天不斷的祈禱,寶貝呀!!你要乖乖地長大喔~~媽咪爸比愛你~

忍著痛進入產房,躺在產檯上的母親沒有想著自己也會有危險

唯一的盼望,就是孩子~你要平安的生出來,要健康的生出來!!媽咪會加油的!!

生下來後,看到孩子的第一眼,甚麼害怕甚麼緊張全都消失了...

 

為了可以趕緊下床看孩子,忍著剖腹的傷痛,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走向嬰兒室

看到孩子時,那短短幾分鐘瞬間忘了肚子的傷痛...

然後媽媽開始想著學著如何哺乳,怎樣可以讓母奶變得更多...

即使2-3小時就要擠奶一次,即使半夜還要爬起來餵奶...累到睡眠不足...

但看著孩子喝著奶,心裡便覺得滿足~孩子~要平安健康地長大喔!!

每次經歷孩子的生病感冒發燒,半夜抱著孩子跑急診!!

抱著睡不好的孩子搖啊搖~直到天亮...

心裡唯一的願望,孩子~快快好!!要平安健康好嗎??

 

 

為了小小的事歡喜,覺得開心,覺得幸福....

第一次成功餵奶

第一次看到孩子翻身

第一次看到孩子學會爬

第一次看到孩子學會站

吃東西吃得很好,學會拍拍手..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回頭對著你笑

睡著可愛的樣子,撒嬌的樣子!!

常常因為孩子而覺得驕傲!!!

第一次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跌倒了也會勇敢的站起來,

不服輸願意再接受挑戰!!

會自己洗澡自己上廁所!!

上課後自己交到朋友!!

會做家事!

這就是母親!!

母親是全天下最能忍耐的身分

即使再辛苦,為了孩子都願意撐下去!!

母親的快樂與幸福都圍繞在孩子身上

因為母親這個身分是孩子賦予的!!

母親唯一的牽掛就是孩子!!

所以問所有的母親們的願望

我想應該全都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吧!!

DSC08362

這是我第五年度過母親節了

比起好多媽媽,我的資歷算是年輕了!!

過去總是幫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成為母親的一天

母親這個角色好當嗎?

老實說,真的不好當!!

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

每段成長的過程,每段經歷每個孩子都不同...

有時候我也覺得當媽媽真的好難,教養好難...

有時候我也會很挫折,當有人指責你時,心裡也會很受傷...

可是媽媽這個角色,是這輩子永遠不能放棄的角色!!

不能說我不幹了!!就離職!!

因為孩子是我們花多大的心血生出來的!!

比起許多母親,自己可以陪在孩子身邊,看著他們長大...

真的真的很幸福了!!!

挫折了,難過了,無助了,哭完重新再出發!!

和孩子一起成長,一起改變,一起正面的迎向未來的每一天...

母親這個身分因孩子而生

因孩子而勇敢而努力,我相信我們或許不是最棒最好的母親...

但一定是孩子們心裡最愛的母親,第一名的母親...

敬所有的母親,我的媽媽,我的外婆,我的婆婆

還有敬我自己!!!

  12932594_792656394200243_924330012994690054_n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年假9天,一轉眼就過了!!!

難得的假期,讓我們一家五口天天開心膩在一起!!

這幾天多虧了好天氣,讓我們去哪裡都好順利!!

看著大家的FB PO了許多旅遊照,想必大家都心情都和我一樣吧!!

上班第一日,全職媽媽的我也要開始重回一帶三的生活^^

早上和三寶們吃完早餐後,就先開始整理照片,

整理照片是件麻煩事,但是每看一張照片就會讓心情變好...

就好像把自己帶回那時的心情一樣!!!

除夕-團圓飯^^

這次團圓飯特別的一件事是我們家小姑懷孕啦!!

特別的照下全家福照,想記錄家裡成員一個一個的誕生

明年的全家福照,就會多一個妹夫,多一個小寶貝囉!!^^期待

DSC06910.JPG  

到時候,我想阿公阿嬤的手就要一手抱一個,才可以全部抱到囉!!!

DSC06913.JPG  

大年初二回外婆家

外婆今年96歲囉!!每次回鄉下,看到她我就好開心!!

想著從我出生她陪伴著我,在我心中占有好重要的地位

只要她平安健康我就好開心!!!

這次也帶小小孩們去他們舅公的有機菜園逛逛..

小時候我也總愛往外婆的菜園裡晃,那時候有挖過蟋蟀

和表姊妹兄弟一起去控窯!!真心覺得可以在鄉下長大的小孩好幸福!!!

那樣的童年是無可取代的!!!

DSC06927.JPG  

不要小看這全家福,回娘家的是女兒孫女們!!!

如果阿嬤的兒子全員到齊,可能家裡就塞不下了!!

哈哈~大家族就是好熱鬧!!

DSC06931.JPG  

我愛的兩個女人,你們兩位要給我永遠都健康喔!!!

1455157969237.jpg  

菜園摘四季豆!!!有機的!!超好吃喔!!!

大年初三-好天氣!!!來去吃好料遛小孩囉!!!

今天不想煮飯,就來去想吃很久的正官木桶鍋

在蘆洲這家超級有名的!!

他的肉不是普通的火鍋肉,都是用盎司還計算的!!

火鍋耶!!!居然用盎司來計算!!

1455157677220.jpg  

蝦子普通的,他們不會拿出來,蛤蠣一定要大顆的才會出現在桌面!!

看看著蝦子都快比恩恩的臉還要大了!!!

1455157672670.jpg  

吃完這餐超飽!!雖然也噴了不少錢,但是這家已經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了!!

下次去也打算挑戰其他和牛等級的肉!!!哈哈哈~~等我下次報到嘿~~

門口這隻匈牙利豬標本,聽說是坐飛機來的!!!

去吃的話,別忘了點上一盤喔!!!

1455157664704.jpg

五股準園-有個好地方不用人擠人,真好!!

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曬曬太陽,釣蝦,餵兔子餵豬,玩泡泡....

享受冬日太陽的滋潤!!!

DSC06992.JPG

有手足的幸福,可以手牽著手一起去探險!!^^

DSC06996.JPG

一起發現新事物!!!

 1455157751471.jpg

1455157900531.jpg

一起玩泡泡,追逐泡泡...

 1455157929803.jpg  

然後回家一起泡個母奶浴,這比飯店的溫泉還要高級耶!!!

大年初四-休息輕鬆簡單過

累了好幾天,今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到下午兩點才吃,隨意烤個雞腿餐!!

餓扁的恩恩和芯芯整個是怒吃!!哈哈哈~~

烤了6支雞腿,他們一人就包辦了2支了!!

有沒有這麼餓....

1455176076786.jpg

1455176066476.jpg 1455176072020.jpg

哈哈~是不是怒吃看照片就知道!!

我好喜歡看他們不計形象地吃東西!!這讓我有煮飯的動力!!呵呵~~

  1455176078788.jpg 

大年初五-把握剩下假期出去走走散心

這天中午吃了韓式烤肉,臨時起意來這家!!

以前烤肉都要自己動手!!難得讓別人服務也不錯!!

對我們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好方便!!動嘴巴就好了!!^^

DSC07016.JPG

 

DSC07023.JPG

 

DSC07026.JPG

 

DSC07029.JPG     

吃完我們隨意去走走...

走在東區街頭,曾經每天在東區混

那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

現在居然帶著三個小孩在逛街...

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DSC07032.JPG

看得出來,膩在一起的孩子們,很開心!!

我們收起手機,用鏡頭紀錄下他們每一個表情...

天真的笑容,真摯的眼神...

這是我們最愛的寶貝,也是上帝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DSC07046.JPG

DSC07052.JPG

 DSC07069.JPG

大年初七-情人節快樂!!!

晚餐吃了爭鮮,現在一家五口,吃了35盤!!!超誇張!!

我想以後如果外食,我們家應該都要破上千元的!!哈哈~

情人節年假的最後一天,最棒的Ending,就是我弟媳肚子裡的小鮮肉誕生啦!!!

這位謝小樂注定要當他媽咪的情人節禮物!!

1455414322756

我們家不知道是風水好還是如何,生小孩是一個接著一個的...

我生完換我弟媳,之後換我小姑!!哈哈哈~

帶小孩雖然辛苦,但是看著他們慢慢長大

傳承著我們的樣子,我們的血液,就覺得好幸福!!!

年假9天,結束!!!

新的一年,希望所有的人事物都能如自己所願!!

任何的挑戰都能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

所有的家人都能平安喜樂...

大家新年都快樂呀!!^^

DSC06994.JPG

 

歡迎來恩芯晨三寶俱樂部粉絲團找我們喔!!!

記得和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恩恩從三歲開始帶他去過土銀的恐龍化石展覽

再加上看侏儸紀公園後,瘋狂地愛上恐龍...

開口閉口都是恐龍...還會學恐龍的叫聲及姿勢...

每天在家裡演恐龍,整個快被他打敗了!!!

但好學的他,去圖書館借的書籍也開始都是恐龍百科全書

原本以為4歲半的他會看不懂...

真的太小看他了,他居然都背的起來...

從白堊紀到三疊紀到侏儸紀的恐龍世界,他如數家珍...

所以繼上次中正紀念堂的恐龍展後,

士林科學天文館展出王者再現的恐龍展...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DSC05928_副本.jpg

展出的第二天我們就立馬衝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士林科學天文館,

我發現天文館是個還不錯遛小孩的地方!!

在那裏會有許多的展覽,你可以事先預訂優惠票,或現場購票^^

那天我們就發現了這可怕的深海巨怪的展覽!!

先嚇死了我們家的芯芯,哈哈哈~~

DSC05929_副本.jpg

展覽門口有隻暴龍來歡迎我們,這暴龍不會動...所以女孩兒們都還不怕

看我的姪女涵涵...笑得多開心...

DSC05933_副本.jpg

Hi~~我的好朋友^^我來找你囉!!!

展覽前有幾個注意事項,也是我覺得逛展覽前大家必須先有心理準備的

1.娃娃推車不能進場喔!!因為有許多地走道比較小,也有樓梯,所以會很不方便!!

建議帶條背巾,可以背著進去逛(我那天就沒帶手快斷了!!!抱著8公斤的晨晨= =)

2.展覽其實並不大,建議帶著小小朋友的家長可以放慢速度,慢慢看...

或許展覽對我們大人而言沒有預期中的真實,但對於小小朋友來說這已經是個很棒的體驗喔!!

3.中間會有許多的互動遊戲,例如挖化石...可以鼓勵小朋友多參加,小朋友也比較不會那麼怕...

4.當然現場會有許多的哭聲!!!哈哈哈~雖然小朋友嚇到哭,但對恐龍還是又愛又恨的....

DSC05935_副本.jpg

進場前,現場會帶我們去看一段小小的影片

透過影片的卡通人物,帶我們一起回到侏儸紀世界^^

走吧!!我們一起出發吧!!

DSC05937_副本.jpg

這裡!!!!居然有化石!!

快點一起來挖化石吧!!

DSC05943_副本.jpg

因為是化石,所以我們模仿考古學家...

化石是很脆弱的喔!!所以不能用太堅硬的器具來挖...

來來來~看看我們手上拿的是甚麼?刷子!!!沒錯~一起刷刷刷吧~

DSC05940_副本.jpg

我的小考古學家很認真地和我說,這是暴龍的化石!!!

DSC05946_副本.jpg

恩恩和芯芯還小,所以沒辦法很認真地看這些介紹...

拍完照回家看的我覺得他們介紹的很詳細..

DSC05947_副本.jpg

看看這隻恐龍的大腿骨居然比一個人還要高!!

可以想像還原原來的恐龍時,牠有多大隻!!!!

DSC05950_副本.jpg

我覺得現在的科學家真的很厲害...

透過化石可以還原他們原來的模樣!!

像這隻恐龍,恩恩和我介紹,他是肉食性動物的!!

因為百科全書裡有說,牙齒尖利的幾乎都是肉食性動物!!

DSC05951_副本.jpg

現場有許多化石是真的就會用玻璃圍住(或者是擬真品)

其他的有些小朋友是可以摸的喔!!

可以比較一下,自己的手和恐龍的手差多少?!!

DSC05952_副本.jpg

 

DSC05953_副本.jpg

雖然今天行程男孩兒很開心

但女孩兒們卻從頭驚嚇到尾!!哈哈哈~

芯芯一直喊爸爸~媽媽~保護我~恐龍要來咬我了!!!

DSC05958_副本.jpg

涵涵也是超怕的!!但卻有位大膽的阿嬤一直希望她和恐龍們合照!!

DSC05961_副本.jpg

這是始祖鳥龍!!!

也是恐龍的一種....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牠像甚麼??沒錯!!就是雞!!!

展覽人員也太有心了吧!!直接給他個雞籠住!!!

始祖鳥龍可是現在禽類的祖先喔!!!

DSC05963_副本.jpg

 

DSC05964_副本.jpg

除了地下的恐龍外,在逛展覽時也不妨抬頭看看...

有許多天空的恐龍如翼龍...也有在頭頂上出現喔!!

 DSC05967_副本.jpg

DSC05968_副本.jpg

恐龍化石有些縮小比例的,但也有1:1比例的...

DSC05973_副本.jpg

看看這隻暴龍有多大隻,腳掌都已經比快要兩歲的涵涵還要大了!!!

DSC05975_副本.jpg

恩恩小博士又來了!!他告訴我這是竊蛋龍!!

DSC05976_副本.jpg

我和恩恩曾在台中博物館有看過竊蛋龍的介紹

其實竊蛋龍化石被發現時是在原角龍的蛋窩旁

科學家就認為他應該是要偷原角龍的蛋,於是給他取名為竊蛋龍

但實際上,經過許多科學家的證實發現其他化石一隻竊蛋龍蹲伏在一窩蛋上的化石,

那姿勢就和今天的鳥在孵蛋時十分相似。

由於新化石証物的發現,竊蛋龍一夜之間就由小偷成了慈祥的母親!

(噗~~可憐的竊蛋龍還無法改名字)

DSC05979_副本.jpg

不過因為小孩子喜歡,這段時間也讓我學習了不少新知識

以前都不懂恐龍時期,託孩子的福,讓我收穫不少....

 DSC05982_副本.jpg

走完化石區,接下來就是驚聲尖叫區!!!

以下有一半的恐龍都會動!!!哈哈哈~

大概有一半的小小孩走到這一區,會開始害怕!!!尖叫!!大哭!!!

DSC05983_副本.jpg

芯芯整個都加快腳步!!一直希望我們快點走...

三寶爸比一直覺得這明明就很假阿!!到底在怕甚麼??!!

孰不知,在小小孩的世界裡很難分的出真假....

DSC05984_副本.jpg

光一顆頭就嚇的她們半死...被打敗了!!

DSC05986_副本.jpg

王者再現,最主要是介紹暴龍,又名:霸王龍雷克斯暴龍

結果我居然把主角拍糊了!!真想打斷自己的手= =

DSC05994_副本.jpg

翁小恩已經完全不怕了!!!4歲半的小男孩已經分辨得出真假!!!

看看血淋淋的大嘴都敢碰!!!還和我介紹這是食肉牛龍....

不知道展場有沒有缺講解人員!!哈哈~翁小恩超適合的....

DSC05995_副本.jpg

 

DSC05996_副本.jpg

從2樓看很壯觀,彷彿置身在侏羅紀世界!!!

其實展場沒有很大,快的話可能15分鐘就逛完了!!

所以建議爸比媽咪們可以放慢腳步...

如果孩子已經大了願意聽,可以講解給他們聽

如果孩子還小,可以與他們一起探險,看看不一樣恐龍世界...

DSC05998_副本.jpg

除了恐龍世界...還有遠古海底世界....

DSC05999_副本.jpg

是真的看起來很假!!!哈哈哈~也好醜= =

DSC06000_副本.jpg

DSC06001_副本.jpg

阿嬤又抱小孩去看尖牙齒了!!!

這次展覽我媽咪和我姪女也一起來...

辛苦阿嬤抱整路~因為涵涵表示怕怕~太嚇人了!!

就說了今天的行程是嚇小孩的一天阿!!!哈哈哈~~

DSC06003_副本.jpg

除了假的恐龍外,還有展出一條活的遠古時期的生物喔!!

(媽咪好想說:蟑螂好像也是厚!!!哈哈~別打我!!)

DSC06004_副本.jpg

當然除了有可怕的恐龍外,也有可愛的恐龍玩偶

小女孩終於不害怕了!!!!

DSC06010_副本.jpg

一場展覽下來,很佩服自己的臂力!!!

8公斤的晨晨抱整路的...為母!!!則強阿!!!!

大家記得要帶背巾阿!!

DSC06013_副本.jpg

這次初體驗,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翁小恩就非常滿意,但三寶爸比覺得門票太貴了...

其實看展覽就是如此,每個人得到的都不同

有些人因為收穫多覺得值得...

有些人因為與自己想像中的不同所以覺得不值得...

但是一家人的回憶是美好的^^

DSC06014.JPG

這次士林天文館,對我們來說好像發現新大陸!!!

只是剛好用餐時間沒能好好地把它逛完...

只有意外發現幾個孩子覺得新奇的地方!!

DSC06017.JPG

速度轉動的玩偶,透過速度可以看到每個玩偶不一樣的地方!!!^^

DSC06018.JPG

很好笑的哈哈鏡!!!(媽媽犧牲好大!!!)

  DSC06021.JPG

還有光與影子的變化....

這一排涵涵和芯芯玩好久,看著牆上的光與影子覺得好有趣...

DSC06022.JPG

有些圖案還會踱小腳彷彿在和你一起走路...

DSC06028.JPG 

DSC06029.JPG

這個旋轉陀螺也好好玩

我們一起比賽看誰轉的久....

誰勝誰負!!!很明顯吧!!當然是我囉!!!(哈哈~硬要比...)

 DSC06032.JPG

DSC06034.JPG

在天文館的B1還有恐龍食場

你可以在那裏用餐,有許多的恐龍可以一起陪你吃飯喔!!!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擠不進去...

回家後的翁小恩,開心的和我分享他今天看見的展覽

這話題整整兩天都沒有停過...我想他真的很喜歡吧!!

聽說過年期間會有一齣迪士尼關於恐龍的動畫,到時候再給你一個小驚喜一起去看吧^^

   DSC06042.JPG  

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粉絲團找我們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西側特展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

展覽期間:

2015/12/18(2016/02/29 ()

每日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7:00

(16:00停止入場.15:45停止售票)

 假日 09:00~18:00(含國定假日及寒假)

(17:00停止入場.16:45停止售票)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8年的今天  那是我最不喜歡的日子

12.11  因為這個日子一到,我的人生開始改變

不再是一個人,生活許多事都繞著他而轉

我不再是爸爸媽媽注目的焦點

許多時候,我都在等待...

許多時候,我都在學習著照顧別人

12.11 是你的誕生日  我唯一的弟弟

那時的我不曉得,有手足是件幸福的事

那時的我只知道,你的誕生讓我的小宇宙完全改變

那時候的我曾想過...怎麼媽媽生了個弟弟而不是妹妹呢?

28年的今天 , 這個日子讓我覺得感恩 , 感恩媽媽把你生下來...

現在的我才知道,你的誕生確實影響我很大

現在的我也才明瞭,有弟弟有手足是幸福的!!!

12191768_727018100764073_5903867275316759525_n

這幾年,我們之間改變很大!!!

我結婚,我生孩子,你成家,你當了爸爸...

原本同屬一個家的我們,各自組成新的家庭

看著你從那小小,憨憨不懂事的小孩

變成了會保護女兒會照顧家人的男人!!

我看著你一點一滴的改變,或許一開始沒有做到很好

但是我知道你為了你的家在努力著!!

你已經不再是那個在我後面叫著姊姊~姊姊~幫幫我..

而是在發生事情時,可以和我一起討論一起分擔的家人

(雖然還是愛和我吵架!!!= =)

但是至少我不是一個人!!!至少我的心情有人懂!!!

因為來出生自同一個家,有著共同的父母...

背景相同的我們,除了守護自己新的家庭外,還有原本的家要一起守護...

我常常在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

我能如此面對所有的事發生嗎??

應該很快就會崩潰了吧!!!

還記得媽媽生病手術時,我們無法想像這樣的事會發生...

還好,媽媽慢慢地恢復了健康,現在看她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爸爸離開後,那種椎心之痛,只有你懂我...

雖然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對許多人而言什麼都沒改變

但對於我們姊弟倆心裡,有一個空位,少了一塊,

內心深處有一份思念持續蔓延著.....

現在的我,很謝謝爸媽生下你...

讓我知道在這世上有個人和我流著相同的血..

你知道嗎?? 現在當我看著你,你的身上彷彿有著爸爸的影子

原來爸爸沒有離開,

原來他藉由我們延續下去...

12308625_10204079618791075_505075988129575390_n

生日快樂呀!!我世界上唯一的弟弟...

恭喜你,即將要當雙寶爸比了!!

要幸福的過下去

要平安健康的過下去

記住,你的人生是你自己在掌握的,不要受別人影響!!

最後,謝謝你的出生

有你這個弟弟真好....

10410351_10203951614071037_6610475480118903764_n

快來三寶的粉絲團找我們喔!!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有人問我,還記得第一次知道自己最初懷孕當媽媽的感覺嗎?

記得,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即便我現在已晉升為三寶媽,但每一次懷孕對我而言都是第一次

回憶至四年多前我第一次懷孕

那時拿著驗孕棒的我覺得不可思議...

心裡充滿感恩居然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

那時有些朋友和我說,你的事業正在起步,你確定要生嗎?

也有人和我說,養育一個孩子需要花費600萬,你準備好了嗎?

對於未來因為這個小生命而即將改寫我的人生

我絲毫沒有猶豫!!是的!!我要他!!

如果每件事都能如自己計畫中進行,那麼人生還有甚麼驚喜可言呢?

在我26歲這年,上帝給我最大的禮物

我第一個寶貝

在我28歲這年,給我想好久的寶貝女兒

一男一女,是人人稱羨的100分

或許是這個家充滿了愛,於是小天使向上帝申請希望來到我們家

於是在30歲這年,我有了第三個寶貝....

   

看到這裡,許多人一定會說~

哇...妳真的很適合懷孕耶!!!!

其實看別人懷胎10月孕育一個小孩總是輕鬆

但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了解!!

我是一個超級喜歡小孩的人,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可以跳過懷孕的過程

第一次懷孕那時的我初體驗,以為就這樣肚子慢慢大起來

誰知道一開始我就吃了苦頭,體質開始改變!!

牙齒不好的我牙齦開始發炎,痛到我無法吃東西

醫生說懷孕也不好開抗生素給我,只能忍....

四個月全身開始妊娠蕁麻疹,全身癢到受不了...

第二胎,因為有經驗,天真的以為就和上一胎一樣

誰知道因為血糖太低差點昏倒在路邊...

然後因為上胎撐起的豪宅,讓芯芯小妞住的很舒服

然後越住體重增加越快, 整個肚皮快要爆掉...

每天我都要挺著大肚子走著路,帶著大寶小恩...

晚上天天抽筋,讓我有一度好害怕晚上的休息...

  

第三胎更扯!!!

maybe是上帝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懷孕,希望我好好的體會這過程

God!!!這真的讓我永生難忘阿!!

從懷孕初期劇烈孕吐,幾乎餐餐都吐,連廚房都無法進去

全身從3個月起妊娠疹癢比頭胎還嚴重,抓到破皮不說,晚上也沒有辦法睡覺

某天我在浴室看著全身的傷痕和疤愛漂亮的我哭了...

還好那些疤有慢慢淡去><

懷孕末期,來個難以開口的痔瘡!!生平第一次長痔瘡就獻給懷孕了...

坐立難安,連走路都痛!!!

20150405_220151_mh1428749270177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些過程,我經歷了三次!!!

肚子也被剖了三次!!!三次等於是21刀耶!!

最後一次,為了紀念我最後一次懷孕我請先生把我剖腹全程錄影下來

那是我第一次這樣血淋淋地看到自己被開刀的樣子

手術後躺在病床上的我,默默的感謝上天讓我平安的看見我的寶貝們

每一次的術後恢復都是靠著意志力去面對

第一次下床,全身發抖

第一次走路,每一步都是煎熬

第一次餵奶,痛到哭出來還是要忍耐

第一次看著自己的傷口,即使痛也要抱著剛出生的寶貝

彷彿他是最好的止痛劑!!!

DSC02725.JPG  

曾經有人和我說,我覺得妳生完孩子後,整個人都變了好像投胎了一次!!

真的!!我從來不知道"媽媽"會影響我這麼大...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當我的身份一改變

所有過去的我好像已經不在

變的很會忍痛,以前的我小小刀傷都痛得要死!!

為了孩子,那個重睡眠的我,每天半夜起來餵奶擠奶

為了孩子,所有的累好像已經不是累,只要他平安健康

為了孩子,許許多多的委屈放在心裡,眼淚即使掉過許多次,也告訴自己忍一下就好

為了孩子,上班時,頭一次瞭解歸心似箭的心情

為了孩子,那個甚麼都不會的小姐變身成萬能媽媽

自己煮飯,自己研究食材,上網查了千萬遍食譜,就為了要給他們享受媽媽的味道

雖然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我,

但是我一直深信這段媽媽歷程只會讓我變得更好,變的更堅強!!!

DSC05502.JPG

即便走過這麼多辛苦路,即便生活變的非常不一樣

但是問我有沒有後悔過...我的答案是真的完全沒有後悔過!!!

當你看到孩子們一天一天的平安長大,那種成就感是任何金錢都無法取代的

所以如果這是妳第一次懷孕,別害怕...媽媽這個角色會讓你蛻變成最強大的保護傘

如果這是第二次或第三次懷孕,也別擔心自己是否會照顧不好孩子們...

因為媽媽這個角色,會讓你有更多的力量及勇氣去照顧好所有的寶貝!!

媽媽這個角色是人生中最奇妙的階段

它讓人轉變成另一個人,它讓一個人更充滿了愛

它讓一個人擁有了更多的勇氣及力量

感謝上帝,讓我當了媽媽....

敬,所有偉大的媽媽

DSC05415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聊聊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是一個很跳tone的媽咪

也是一個愛玩的媽咪!!!

每天和3個小孩膩在一起,如果不找些事來玩玩,真的很無聊...

所以我會帶他們一起畫畫,玩沙...做家事!!

以前帶2個小孩時,我還可以帶他們出門走走

但一次帶3隻,出去走走只能上緊發條,深怕他們爆走...

不過我還是會帶他們去附近散散步,

有的時候,會一起去買菜,一起去超市!!!

昨天上午逛完超市買了麵粉回家,臨時起意,就和恩芯說我們一起來做甜甜圈嗎??

恩芯開心地跳了起來!!!ya~~是我們最愛的甜甜圈耶!!!

我從來沒有揉過麵團!!! 對恩芯來說是第一次,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感覺還滿簡單的^^

於是我和恩芯一起體驗了我們的第一次!!!

20151005_125940_副本.jpg  

麵團揉好了!!!沒有機器,自己手揉的感覺好奇妙...

揉好醒了半小時的時間後,就是恩芯的創作時間啦!!!

DSC03961_副本.jpg  

我不怕麻煩!!!其實我還滿愛這樣一起揉麵團的時光...

看著他們的小手,感受麵團的柔軟和筋性..

DSC03965_副本.jpg

 

DSC03969_副本.jpg  

玩的過程中,恩恩一直和我麵團好香喔!!

好像饅頭的味道...小孩子的味覺真的很靈敏...

是阿!!這就是饅頭麵團的味道阿!!!

DSC03972_副本.jpg

 

DSC03973_副本.jpg  

一個下午,他們就這樣邊玩邊笑,

麵團的延長度比他們以前玩的黏土還要來的高..

所以他們就在比賽看誰拉的長!!!

DSC03979_副本.jpg

 

DSC03981_副本.jpg  

幫麵團徹底的按摩後, 到了讓麵糰睡覺的時間!!

這次要睡20分鐘...

恩恩問,為什麼要讓麵糰睡覺呢??

我說: 因為睡覺才會長大阿!!知道嗎?^^

 DSC03986_副本.jpg  

等待的時間小朋友是最沒有耐心的

芯芯一直碎念甚麼時候會好....

DSC03996_副本.jpg

 

DSC03999_副本.jpg  

 終於時間到了~恩芯開始接著下個動作就是幫麵團做造型!!!

恩恩芯芯一起幫麵團搓洞!!

然後我幫甜甜圈捏一捏...

DSC04004_副本.jpg

芯芯阿!!還沒有開始炸,妳的口水就先流下來了....= =

DSC04007_副本.jpg

媽咪完成最後下鍋的工作!!!

撒上糖粉!!!成功!!!!

 DSC04010_副本.jpg

我說要先照相,所以芯芯臉超臭的!!!哈哈~

 

 

 

DSC04011_副本.jpg  

自己做的甜甜圈特別有成就感!!!

20151005_143939_副本.jpg 

 

20151005_143950_副本.jpg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恩芯很努力在揉的關係

甜甜圈好紮實,好Q~~

我們不用砂糖改用糖粉...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剛出爐的甜甜圈馬上秒殺!!!

20151005_215434_mh1444053364110_副本.jpg    

晚上留了一個麵團做給三寶爸比吃!!!

他不吃甜甜圈的,因為覺得又油又甜!!

但這次他吃了讚不絕口!!覺得不油又不甜...

口感好好吃....哈哈哈哈~~

我和恩芯3個人超有成就感的!!!!

第一次做甜甜圈,大成功!!!!!!

  20151005_141349_副本.jpg

喜歡我們的,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聊聊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440651565918_mh1440651734577.jpg          

當台灣仁本希望我們在告別式上唸感恩致詞給爸爸時

我就決定親自寫下這封信親口唸給你聽

爸~你在這裡看著我們嗎??

回憶拉回最後一次,你和我通電話...

那時候你生病在新竹的醫院裡,而我在台北的醫院安胎

從來沒有想過那是我們父女最後一次對話...

你和我說:不要特別下來看我,好好的生小孩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盤旋著...

爸~如果我知道這是你和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那麼我一定不顧一切衝去看你!!

抱抱你...親親你...和你聊聊天...

1440651573362_mh1440651886690.jpg

許多話,一直放在心中,沒有和你說...也很後悔沒有讓你聽到

其實從小到大,爸爸這個角色對我和弟弟而言

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重很重的,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地位

這些年當了父母後,我們才知道當父母的辛苦與努力

原來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會當父母,

你在學習當一個好父親,我們也在學習當個好爸爸好媽媽

有時候許多的努力,並不見得會讓孩子們看到

有時候孩子們可能會誤會...但你總是默默的用你的方式在付出!!

你和媽媽分開後的這幾年,我們一直擔心著你,怕你孤單怕你寂寞..

直到你過世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你一直有著你的幸福!!

原來你和你愛的她約定好等弟弟結婚後,你們也要結婚...

要一起生活,一起彼此照顧,一起走下半輩子...

1441634926478_副本.jpg

爸爸~對不起,是我們不了解你

看著你愛的她因為你離開而心痛傷心,我們也好難過..

以前常常唸你不會規劃人生,以為你已經放棄了自己..

其實你是默默的在等我們成家立業後才要和她結婚

爸爸,你好傻...

即使犧牲自己的幸福,

也要先看到孩子們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結婚生子,你才會開心....

上天和時間真的很殘忍,為什麼就不能在多等一下下...

爸爸~其實我們一直想和你說,我和弟弟比任何一個人都希望你幸福快樂

看著你和她的照片,幸福的笑容,是我從未見過的你...

照片裡的你看起來好年輕很帥...

如果上天沒有帶走你,如果你沒有生病...

我和弟弟真心的想參加你的婚禮

親手祝福你,就像當初你在我的婚禮上祝福我一樣...

1441634938146_副本.jpg

爸爸~現在的你好嗎? 在天堂無憂無慮了嗎?

你離開後,我們真的很想你...

想聽到你的聲音,聽到你在喊我們一次女兒~兒子阿!!

想繼續牽著你的手,去海邊走走,一起回鄉下逛逛

還記得小時候,你常常帶我們去露營,帶我們去海邊玩水

有時候開著車載我和同學回宜蘭讀書,即使只有我們三個人

你也堅持要帶我們去漁港吃好料..

過年回鄉下,就算我們家人少,你也堅持要整桌好料圍爐才像是過年...

這就是你,好面子的你....

太多太多地方有著我們的回憶...現在我們也只能將回憶放在心中了

爸爸~謝謝你當我們的爸爸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爸爸!!!

FB_IMG_1433151839747_mh1440649979282.jpg

我們會努力的生活著,認真的過每一天

不讓你擔心,不讓你丟臉...

你的孫子孫女們,我們也會好好養大他們

時時刻刻的告訴他們要記得阿公的好!!

你愛的她,也請我告訴你...

她會好好的過,也會好好地照顧自己

等到有一天,我們一起在天堂裡相遇

我們在好好的敘敘舊...聊聊天..

最後,爸爸~我愛你~真的真的好愛你~

也謝謝你這麼愛我們~~謝謝你當我們的爸爸!!!

深愛著你的女兒佩軒,兒子欣融致謝

 FB_IMG_1433152584367.jpg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聆聽英文詩歌下寫這篇文章

純屬一個媽咪一個女人一個太太一個女兒這段時間心情的轉變

從懷上第三胎後,我重新走入一個女人懷孕10個月的心歷路程

這段時間,我感受孩子生命的力量

也感受著家人媽媽癌症,爸爸腦中風身體的脆弱

除此之外,還要轉換身分變身成正面能量的媽咪

因為孩子不懂你的負面不懂你的軟弱,這些怎麼可以帶給孩子們呢?....

另外還要鼓勵著先生,他背負著一個家庭的經濟責任

壓力何其大!!!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他的壓力...

所以我要變得更堅強,累也要撐起來...

但是人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哪有一直都堅強的...

想著好幾次,因為軟弱而掉眼淚崩貴

好幾次和家人溝通沒有很好,而吵架,心裡難過得要死....

坐月子期間,我學習慢慢地釋放自己的黑暗面

其實每個人都有那一面,只是生活環境讓我們必須壓抑著...

我知道自己不太習慣去抱怨,去訴苦..

但我知道我一定要對自己好...

辛苦了那麼久,如果連自己都不對自己好,那誰還可以對你好呢?

女兒,媳婦,太太,媽媽,當身份越多時,絕對不要忘記最重要的身份

就是你自己!!!因為你的人生你的快樂是自己找的自己掌握的!!!

那天,做完月子後的我...把三個孩子交給先生

和我的設計師約了時間,就去好好地整理了自己

  20150802_144731_mh1438498095280.jpg

每次大整理頭髮好像都是在生完孩子後

其實我很愛我自己長髮的樣子

還沒有生孩子前,常常燙捲或者是染得漂亮的氣質美

只是有了孩子後,少了太多時間可以整理頭髮...

20150802_160242.jpg

和我的設計師溝通後決定還是剪去留了2年多的長髮

當他一把喀擦剪掉時,突然有種快感...

有多了期待....

20150802_160357.jpg

我不知道去美髮沙龍對你來是不是減壓...

但對我來說,偶爾一個人發呆...是一種享受~

看著設計師的手不停的在我頭上揮舞著

然後我變成了另一個我~~

20150802_173917.jpg

嘴角不自覺上揚著

我喜歡改變...改變感覺像是另一個開始

20150802_173932.jpg

拋開所有煩惱,在這段時間內,只想著自己

想著自己變美,

想著有朝氣的自己

想著自己的未來

想著更美好的事物!!!

嘿...你有多久沒有想著自己呢??

20150802_184013.jpg 20150802_192130.jpg 20150802_193805.jpg 20150802_202830.jpg

染髮是一件很妙的事

不懂顏色的我,聽著設計師說著幾號色號搭配其他色號

然後調配出屬於我的顏色!!!

這過程真的急不得

多一點時間或少一點時間都會影響顏色的變化

於是我學會了等待...

等待中充滿著許多不安全感

很害怕一出場的顏色會嚇到我!!!

呵呵~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改變挑戰了...

設計師Mark看出我的不安

這是與他多年的默契....

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他都可以猜出我的想法與心情

於是他請我放心,放心的把頭髮交給他!!

雖然他也會緊張!!!哈哈~~

於是在一談一笑間,不安的感覺慢慢消失....

 

 20150802_220234.jpg 20150802_220312.jpg

從以前我總覺得設計師這個行業就像是另類的魔術師

他可以改變一個人,可以讓一個人變美 ...

可以讓一個人找回自信,可以讓一個人更快樂

想像著每個從沙龍離開的人,帶著微笑帶著自信離開

然後開心的勇敢的面對接下來走的路...

那天下午到晚上,坐在門口用頭髮的我

看著每位離開的客人,都是如此....

我想在這裡他們找到了另一個自己

快樂是自己找的!!對吧~~

20150802_221545.jpg 20150802_221602.jpg 20150802_221607.jpg 20150802_221639.jpg

吹完剪完頭髮後

我看見了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顏色

和黑色比較起來,它似乎就像是太陽

而搭配它的我,必須用最燦爛的笑容來迎合它^^

這天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謝謝我的設計師陪我渡過

並且幫我改造不一樣的我^^

20150802_221808_mh1438525960970.jpg 20150802_222003_mh1438525993548.jpg

回到家後,老公和孩子們看到我都嚇了一大跳

老公說:好像換了一個老婆一樣

哈哈哈~所以是少了新鮮感嗎??

恩恩也開心的抱著我說:媽媽妳好漂亮喔!!!!

20150805_111035.jpg 20150808_142904.jpg

自從當媽媽後,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幾乎是24小時

即使出門也很少超過2小時回家

常常和孩子們的衝突都在生活中產生

那天離開了快一整天...

當我回到家,看到他們時...

覺得他們好可愛好想他們...

而孩子們也因為沒看到媽咪,而使盡全力的和我撒嬌

是阿!!雖然我是媽媽,但也需要擁有這樣的獨處時間

整理自己,放鬆自己...讓自己更開心!!!

20150814_121012.jpg 20150814_121710_mh1439612841320.jpg

我很喜歡藝人宥勝在粉絲團po過的一段話

『媽媽心情好、孩子才會好,只有開心的媽媽,才養的出快樂的孩子。

所以照顧好妻子,就能照顧好全世界,這是我認為的幸福根源』

雖然我們的角色很多,每天都很忙,也常常照顧孩子照顧到焦頭爛額...

甚至要應付家裡每一位人物....

但別忘記愛自己很重要!!! 媽媽心情好,孩子才會好

媽媽學會愛自己,孩子也才學會珍惜自己!!!!

20150814_121944_mh1439526026226.jpg

獻給天下每一位女人,獻給每一位爸爸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生活即使辛苦,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找快樂

人生可以多長,我們不曉得...

但活著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的把握!!

盡情地笑,盡情的做每一件事,

如果低潮了~那就找方法讓自己開心!!!

我開心了~你呢?^^

 喜歡恩芯晨三寶的歡迎來我們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聊聊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IMG_20150814_180127.jpg   

沙龍資訊 I @manda hair studio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anda-hair-studio/287137578034974?pnref=lhc

採預約制.周三公休

預約電話:02-2998-1836

設計師: Mark, Amanda,Ann,小茜

地址: 新莊區新泰路295號2樓

 

 -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天新聞報導有一位年輕的產婦抱著孩子跳樓自殺母女雙亡

正要回家的先生看到這一幕天人永隔...心碎又難過...

當我看到這新聞時,

我也替這剛出生的小生命及努力生下她的媽媽心疼

許多人在FB上留言,也許多謾罵的聲音...

為什麼這位媽媽那麼不負責任??

但也有許多媽媽是過來人,大家都走過這產後憂鬱...

知道產後憂鬱的辛苦與無奈.....

20150628_204246_mh1435495460251.jpg

相信我,多麼正面的人,都會有憂鬱的時候....

產後憂鬱是許多剛生產完的媽媽遇到的問題!!!

但很少家屬,先生會重視產婦的心理狀況...

因為大家都關注在孩子身上...

長輩及來探訪的人都圍繞在新生兒身上...

對於產婦的關心少之又少...

DSC02786.JPG

而華人的觀念,坐月子又必須關在家裡

許多事都無法做,每天必須擠奶餵奶與小孩子配合作息

以為產婦坐月子都在睡覺嗎??

NONONO~~

百分之80在坐月子間,是睡眠不足的!!!

小BABY每3-4小時都要起床餵奶

一天要換7-8次的尿布,一天要洗5-6次的屁股

半夜有時也會因為腸絞痛而哭鬧

產婦自己一天要吃6餐,三餐加下午茶及宵夜

有時吃完飯,正要休息,小BABY又哭了...

身體上沒辦法好好休息還在和小BABY配合作息中...

心理上也出現問題....

許多婆婆媽媽們因為家中有新生兒而過度關注

造成產婦媽咪們的壓力....

例如:覺得產婦媽咪們帶小孩帶的不好...

兩代之間,帶小孩的方式不同而有爭議

或者是只給予新手媽媽批評而少了鼓勵!!!

常以過來人的想法教導晚輩....

最後常常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少了先生的支持與幫忙

先生的陪伴與支持真的很重要!!!

DSC02794.JPG

或許先生上班很辛苦,

但再怎麼辛苦回到家面對剛生完孩子的媽咪們

請多點鼓勵及幫忙....

因為你們的幫忙,可以讓媽咪們多點休息時間

半夜餵奶或換尿布可以多幫忙一些...

因為你們鼓勵,一句辛苦了...一個擁抱可以化解媽咪們的憂鬱

因為你們的在乎,放下手機放下電腦,和太太一起欣賞手中的新生兒

一起手牽著手看電視擁有短暫的兩人時間

一起計畫未來的生活,會給她們很大的安全感!!!

想想懷胎10個月真的很辛苦,生小孩的痛苦還沒有忘記...

就要來適應與之前完全不同的生活...

那些都是需要時間慢慢調適的!!!

20150622_210200.jpg

我自己是一個很樂觀的人,許多事我也都喜歡往好的方面去思考

第一胎生恩恩時,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產後憂鬱

(大多數第一胎的媽咪和先生也都不知道自己或太太有產後憂鬱)

坐月子中我也是與家裡人帶小孩上有意見的爭執而哭過

從娘家做完月子回婆家時,我在計程車上就哭了...

因為想起幫我辛苦坐月子的媽媽,沒有好好的和她說聲謝謝...

也好想繼續待在娘家裡當個千金大小姐..

於是這憂鬱的情緒跟著我回去...也影響到了其他的家人...

家人們不懂,為何我變得不一樣,於是開始了許多的誤會...

直到產後的3-4個月才慢慢的變好...

我也才知道自己是因為產後憂鬱症所影響....才變得患得患失!!

DSC02864

到了第二胎及第三胎,生完孩子後,我依舊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

常常不自覺覺得好煩,看甚麼都不順眼...有時候也會想哭...

(剛生完晨晨在醫院,我就因為恩恩調皮不聽我的話而大哭了><)

可是這次心裡知道,自己或許是因為產後憂鬱的關係!!!

而三寶爸比也可以體諒我...幫我分擔孩子們的事...

我們都知道,這只是過程...

我也告訴自己,往好的地方想...樂觀一點..

有時壓抑不住了!!發洩一下沒關係...

發洩完了,看看孩子們...想想未來的計劃...

知道因為有了新生命,這個家的未來會變得更幸福!!!

如果真的不行,出門去美容院洗個頭,

關在家裡真的會悶得發慌,透透氣..也會舒服一點!!!

DSC02873.JPG

 

給剛生完的媽咪們:

我們辛苦了那麼久...

懷胎10個月我們都熬過了...

生產的痛苦也熬過了...

還有甚麼會熬不過的呢??

所以放下心,對自己好一點!!

珍惜自己愛惜自己...這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學習關起耳朵來,可能會有許多話是妳不喜歡聽的...

如果你知道這些話會影響到你心情,把耳朵關起來吧!!!

有太多比這值得你去在乎的事...所以不要去在乎那些不開心的事!!

然後計畫場旅遊...帶著你愛的人...出關後一起去走走吧!!!

 

如果家裡有剛生完孩子的家人們:

我知道,迎接新生命對一個家庭來說多麼開心...

每個人都想表現對小BABY的關心與呵護!!

但別忘了辛苦生下他(她)的產婦媽咪們...

多給她點關心,和她說一聲,妳辛苦了...謝謝妳為我們家生下寶貝的生命!!

老公們可以多分擔點家事或照顧孩子,讓媽咪們可以好好休息...

如果聽到不舒服的聲音,老公們就是你們出來的時候了...

替老婆說說話...畢竟她一個人嫁來你們家...

又剛生完孩子,最脆弱的時候...你當然要出來當她的避風港與擋箭牌!!

多陪她說話,抱抱她...一起計畫未來新的生活...

最後,產後憂鬱的時間不一定,有時短短一個月,有時產後2-3個月才出現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需要大家一起陪伴度過的...

產後憂鬱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人關心,沒有人重視,沒有人體諒.....

加油!!!所有生完的新手媽咪爸比們!!!! 我們都是最棒的!!!

DSC02807.JPG

喜歡我們家三寶的,歡迎來FB恩芯晨俱樂部來找我們一起分享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認識恩芯媽咪的都知道,在婚前我是個保險業務員

從事保險已經6年多,那時每天每天都在和人說風險聊規劃...

只是那時候和客戶談風險談醫療談儲蓄時,

都是以其他人的例子去和客戶聊...

我不喜歡強迫客戶,希望所有的客戶是真心的理解保險而去買保險!!

等我卸下保險業務員身分,轉變為全職媽媽後...

換了身分有了孩子...我更了解保險的重要性...

因為你已經不在是一個人!!身上多了責任在!!!

11536070_673637066102177_8195446628815326375_n

當了媽媽後,我深深的知道,當爸爸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一旦生病了,小小的孩子誰來帶??

萬一住院生了重病...孩子們怎麼辦??

當父母的都聽過一句話,有了孩子後,真的超怕死的!!

你會害怕...那小小的孩子失去依靠了怎麼辦??

於是我們變得超養生...

我和恩芯爸比第一個轉變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我們開始注重食安,改變飲食習慣,盡量少吃外食,也開始運動...

改變了2年多後,我們發現身體抵抗力變好,孩子和我們也變得健康!!

這是我們第一個為孩子改變的,

因為我們知道只有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是給他們最大的防護罩!!

11066790_10203038497563695_1832530314671042954_n

第二個改變是增加自己的保險

保險,在許多人的眼裡及心目中的觀感都不一樣!!

我知道有些人不信任保險,有些人對保險不了解...

甚至會想,我才不會用的到,我很健康!!!

是呀!!沒有人想要生病沒有人想要用到保險...

但只是人都會生病...只是那個時間不知道是早是晚...

20150307_134034.jpg

我的媽媽是極度不喜歡保險的人,可能是過去的經驗讓她   不喜歡

她總覺得自己很健康,吃的健康也有運動不會生病...

我們常常說她是鐵人...

前年她看到我爸爸心臟開刀,爸爸過去雖然有買保險

但因為個人因素把保險停了...而那次手術花了不少錢

媽媽擔心未來生病會連累我們,所以買了終身醫療及重大疾病險!!!

沒想到才剛買短短一年,去年9月她被發現得了大腸癌三期

這段手術及化療的時間,還好...真的還好,她買了保險...

手術時,我不用擔心自費的問題

化療時,我們可以住雙人病房,有好的醫療環境!!

理賠下來的金額,讓她也不用因為沒有上班而失去收入沒有了安全感!!

重點是,孩子們不用為了醫療的錢去擔憂....

DSC01388.JPG

媽媽化療完成3天後,

爸爸腦溢血開刀住院了,昏迷了31天至今還沒有醒來...

這陣子,我和弟弟為了爸爸,在醫院東奔西跑的!!

除了照顧爸爸外,我們也尋求社工許多幫助...

因為沒有保險的爸爸,許多醫療費用都必須我們姊弟處理

我們不知道爸爸何時會醒來? 還是像醫生說的一直睡下去...

在社會補助裡,我和弟弟都不算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而重大疾病也只有補助30天!!!

其餘爸爸只有農保,所以也沒有勞保補助!!!

沒有其他方法,只能先讓爸爸住在健保病房

我和弟弟請一天2000元的看護照顧!!

但可以請多久...我們不知道....

我常在想如果爸爸的保險沒有停掉該有多好...

 

我認真的研究了所有關於長期照護的補助,

在台灣這塊不像日本規劃的這麼完整...

許多像這樣的老人家,

一旦生病了...失智,腦中風,癌症長期的疾病下

這些疾病沒有辦法完全醫治,

照顧生病的老人家與照顧小baby不同...

除了要有耐心外,還要有專業的醫療照顧

定期的拍痰抽痰,復健,回診,如果有其他症狀也通通都要注意!!

如果家屬沒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及時間,要如何照顧這樣的病患?

就算交由安養中心或護理之家照顧...

一個月動輒3-4萬常常會拖垮一個家庭...

所以,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為了孩子...

只能趁年輕時,先幫自己簡單的規劃...

用時間幫未來的自己做準備...

才不會臨時生病,而全家哀愁...

 DSC00668.JPG 

當然許多家庭許多媽咪會說:

我們要養一個家養小孩壓力已經夠大了...怎麼可能再多買那麼多的保險??

我懂...我自己也是如此,除了貸款外,還有房租,水電費,還要養3個小孩...

每個月付出的多所以我更了解,我和先生不能有任何的意外...

因為只要有一個人倒下,全家的支出就會垮...

所以我們在可預算的情況下...幫自己做了完整的保險規劃!!

可能是我曾是保險業務員,所以我懂得利用定期險來規劃!!!

很多爸比媽咪,常收到業務員的規畫書,一看到金額一年4萬多-5萬!!

嚇都嚇死了!!怎麼可能去規劃??

但是其實如果主動地和業務員告知,你的需求及預算!!

我相信大部分的業務員都可規畫好不錯的保險...

  20140404_113703.jpg

我自己和恩芯爸比的規劃:

1.終身醫療(已含重大疾病和豁免保費)+實支實付(定期)

2.意外險300萬+住院日額3000元(定期)

3.癌症險+壽險150萬(定期)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們先買定期的,保費便宜,至少在孩子成長的黃金時期

我們不用擔心對方生病或走了,這個家會受到影響!!!

這個就是定期險的好處!!!

等預算ok了!!再來去增加保障也不遲!!!(等預算可以了想在加長期照護險!!)

商業保險不是一定要花大錢才可以規劃..

可是如果連規劃都沒有...那萬一生病了,辛苦的只是你的家人及孩子們...

愛他們,為了他們...還是好好的替自己做個簡單的規劃吧!!

DSC01974.JPG  

我自己也是走過,經歷了父母的疾病,跑了半年多的醫院

才了解健保的不足,也才了解保險真正的重要性!!!

打了這麼多...只是單純地想分享自己的心情與經歷

更希望大家可以重視到保險這塊...

保險,有它的好處在!!!

或許曾經你有不好的經驗!!但希望可以藉此改觀...

當它不用時,可能看不出它的用途

但一旦你用到了..會發現還好有它,這個救命錢!!!!

10469776_10203366760770070_8865316001354972047_n

喜歡我們家三寶的,歡迎來恩芯晨三寶俱樂部找我們一起分享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接收通知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打上這篇,其實心裡有好多感觸

今天就要去醫院辦住院,明天要剖腹生下三寶

應該帶著開心期待的心情...來迎接我們家第三個禮物

但在我的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5/28我的爸爸因為腦溢血住進醫院

5/30動了手術

5/31我幫他從新竹醫院轉到林口長庚

手術後到現在,他都沒有醒過來,昏迷指數6-7

6/12他動了頭蓋骨手術減壓,之後昏迷指數降到4

這段時間,弟弟請假照顧爸爸,而我和先生也是家裡和醫院兩頭跑

懷孕後期的我,面對這些狀況,突然好希望自己可以多點體力,多點分身..

此時的我,心被分作好幾份....

FB_IMG_1433152584367

 

面對爸爸,我有好多的不捨,

原本那位嗓門很大的爸爸被插著呼吸管鼻胃管無法言語

那位怕痛愛面子的爸爸,

現在變成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卻又因為抽痰而流淚著..

因為褥瘡而不舒服著...因為久躺,手腳僵硬漸漸萎縮著...

如果可以好想自己去照顧他!!

面對醫生及護士,我又必須堅強著聽著他們的指示...

當得知爸爸的未來恢復或許已經無法像原本生活一樣...

甚至有可能就這樣睡下去...那爸爸要怎麼辦?我們要怎麼辦??

難過不捨還是要面對未來,擠出時間來還要找社會的資源可以幫助我們的!!

FB_IMG_1433151839747

面對恩芯孩子們,什麼都不懂的他們,怎麼會懂媽咪的心情...

自己也不能一直在他們面前掉眼淚...還是得照顧他們...

某天下午,情緒承受不住的我在棉被裡大哭,

被恩恩和芯芯看到,芯芯看到抱著我一起哭,

恩恩也在旁邊抱著我幫我擦淚...

我告訴自己,不管在難過在無助...在孩子面前我都要撐下去...

前天與醫生商量,我親手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我不忍心在任何緊急狀況下,他要再承受其他痛苦...

我不知道爸爸何時會醒來

我不知道他還要受多少苦...

開了第四次刀了..看著腫脹他的臉...

真的夠了....

我輕聲的在耳朵旁和他說話...

爸~我們不會讓你再辛苦了...

剩下來的時間你就自己決定吧...

如果可以就醒來看看我們...如果累了..就安心地離開吧...

FB_IMG_1433152032386

在加護病房的時間,探病的半個小時我都很珍惜...

可以看看你的臉,摸摸你的手,替你按摩著...

我知道,等我去生小孩,要來看你就要一個月後了...

爸~還記得我昨天去看你時,

我們一起做的小約定嗎??

如果真的有靈魂出竅,就來醫院找我,在待產室外等我

一起迎接你的外孫...

前兩胎你都沒有陪我...這胎可以來為我加油嗎??

當大家一起迎接這喜悅時,我也希望分享給你...

還有我們約定好...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過得更好!!

在我和弟弟身上流著你的血,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會堅強的渡過,無論多辛苦...我們都會樂觀面對

因為我們要做你的驕傲!!!

還有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這次上產檯剖腹開刀,雖然怕痛...

但只要想到你在另外一家醫院承受著比我更痛的痛苦

突然覺得自己這一點傷也沒有甚麼了...

我會好好地生下小孩,把身體養好...

因為後面的路還很長...

FB_IMG_1433151819207

爸~雖然你一個人躺在醫院裡

但不是一個人...

雖然你現在都聽不見沒有意識

但我相信你感受的到子女對你的愛

爸~謝謝你和媽生下我

拉拔我長大...

爸~雖然你有許多壞習慣...

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知道你還是有好的地方...

爸~即使在你傳統的觀念裡

我是嫁出去的女兒,但我永遠記得在婚禮上你牽著我的手

流著不捨的眼淚....

爸~我愛你~

我要帶著笑容...開開心心的去生小孩

你也要加油!!開開心心的等你的外孫出生...好嗎??

 

 

喜歡我們家三寶的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找我們喔!!!!一起分享育兒經吧!!

記得按讚和接收通知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愛上這APP,每次一玩,就笑好久!!!

哈哈~沒辦法!!生活就是要找樂趣呀!!!

覺得這配音程式太妙,只要對嘴,後面合成的影片超有趣!!!

這一玩,翁小恩和翁小芯也上癮!!!

來看看我們玩的成果吧!!

一開始我們玩初階的,學動物叫!!!

翁小恩學大象叫 https://youtu.be/u8g6PDo7CYE

翁小恩學獅子叫 https://youtu.be/SObtA_emHx0

越玩越上癮....

芯芯也下海來玩了^^

翁小芯 生日快樂篇 https://youtu.be/ne_BR5eOJIM

孕媽咪好HIGH篇,芯芯也跟著動感起來...

GEE GEE GEE https://youtu.be/plIvb8nCoyc

哈哈~~是不是好好玩...

後來我硬把恩芯爸比拉進來玩,錄完我們倆笑好久!!!

因為真的太白爛了!!!

夫妻搞笑篇 https://youtu.be/ut_bQtKEXAQ

看到現在有沒有很心動?? 手癢癢的..

趕緊來去下載玩一玩,放心!!是免費的!!!

Dubsmash程式長這樣!!!

QuickMemo+_2015-05-12-22-33-13

下載之後,裡面你會發現有很多英文

不要怕!!!它都幫你歸類好!!你也可以自己搜尋自己想玩的...

例如後宮甄環傳...

QuickMemo+_2015-05-12-22-33-30

 

先試聽練習一下,就可以點進去玩囉!!

QuickMemo+_2015-05-12-22-36-31

剛開始我玩的時候, 面對自己還滿害羞的!!

但越玩越好玩!!!哈哈~~

QuickMemo+_2015-05-12-22-37-33

後來恩恩還可以唱完一首歌

來看看吧!!

翁小恩 let it go https://youtu.be/XCPNhBBjnCI

哈哈哈~很有趣的APP分享給大家!!!

喜歡我們家三寶的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聊聊育兒經喔!!

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ref=tn_tnmn

最後附上翁小恩奸笑篇....哈哈~~希望大家開開心心一整天!!!^^

https://youtu.be/t9JzolW0EdE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結婚滿四年,這也是我當全職媽媽3年多的日子...

1300多個日子...我陪伴著孩子們成長...

領著無薪的日子,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

妳們說,習慣嗎?? 當然一開始會不習慣....

有的時候我也想好好休息,有的時候也會有疲憊崩潰的時候

可是在這幾年當中,我發現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更多....

DSC09204.JPG

許多朋友在一開始知道我要當全職媽媽時,都會問:妳確定嗎?? 妳不覺得可惜嗎??

是呀!! 在工作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成就與自我肯定!!

甚至我也可以不用靠先生,自己賺薪水...

那時懷第一胎翁小恩時,因為懷孕沒有上班,每天就挺著肚子到處走走...

覺得這樣的日子好無聊喔~~我以後生完一定要上班!!!

可是當我生完孩子,抱到自己的孩子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變!!!

這樣小的一個小baby,躺在我懷裡,依偎著我...這樣的依賴感讓我想好好地陪著他長大...

在這段過程中,我也曾去上班過

可是當了爸媽的就知道,真的很難全心全意地在工作上

早上出門上班心繫著小孩,

如果小孩半夜沒睡好甚至感冒了,隔天根本沒辦法放心去上班

晚上下班,總是跑第一個,騎車用飆...

睡眠時間,縮短更多...因為半夜要起來擠孩子的糧食母奶..早晨也是最早爬起來擠奶...

    

後來和家裡人溝通後,決定自己離職全職帶小孩...(那時候好笨喔!!忘了請育嬰假><)

我知道全職媽媽不是件容易的事,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或許妳做再多都無法與妳原有工作的成就比較!!!

即使這樣,為甚麼我還願意犧牲這幾年的時間呢??

因為我知道,小孩的成長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來了~~

我也知道,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如果錯過了,要在彌補也無法回到最初...

我更知道,孩子的教養,父母的一點一滴用心比任何人來的重要!!!

工作上的成就,我很信任自己的能力...

等孩子都上課後,我可以重新找回來!! 即使是歸零,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

因為太明白自己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人,所以現階段就專心在家庭上吧!!

DSC09212.JPG

這陣子,看到政府在推出兩性平等,育嬰假的福利

其實與其宣導育嬰假的福利,不如宣導大家對全職媽媽全職爸爸的平等對待

常常在FB社團上,看到許多全職媽媽抱怨,一當全職媽媽後,除了24小時全年無休外

還要一攬所有的家事,先生回家後,常常是翹著二郎腿,完全不做事....

拿個家用,還要看先生的臉色...或者是被抱怨在家閒閒沒事做!!

  

還好...恩芯爸(我先生)沒有這個觀念...

他常說:還好有妳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安心工作....

他深知帶小孩是一件辛苦的事,因為妳不是把小孩放在那不哭就好...

還要陪他玩,哄他們,長大點還要教他們認識顏色認識動物

(可不要認為小孩長大自己就會了..還是要大人教阿!!)

生病時,半夜起來哭時,還要起來哄...

光是這樣一整天,媽咪就累慘了~~

恩芯爸常常下班後,會幫忙我洗衣服曬衣服,我煮飯他洗碗,他幫孩子洗澡我幫孩子穿衣服

有時也會幫家裡擦擦地板,折折衣服...

 

他上班不累嗎?? 累...............

他是業績單位每天都要被業績追著跑,一天被客戶拒絕5.60次,

常常下班講話都沒有力氣了~

可是,一個家的維持不是只有靠媽媽一個人而已

這點我們很清楚,所以就培養出來了這樣的默契...

他知道,只要他下班放假,媽咪才可以稍微鬆一口氣...

不只如此,在全職媽媽的這個行業,恩芯爸知道我是需要成就感的

他也常常和我說,你真的很厲害!!!

也時候寫些文章分享,看到許多媽媽們的回應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原來全職媽媽的工作並非這麼單調...其實可以在生活中找樂趣的!!

放假時,我也會找個讓自己放鬆的方式

去洗個頭,弄個頭髮,去外面散散步,或者全家一起去走走

DSC07453.JPG    

如果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共識,

那些當全職爸爸或媽媽的就不會覺得自己那麼廉價了...

生個孩子,養大他,能與他培養真正的親子親密關係只有幾年的時間

可能是5年,可能是10年...

這段時間過了,希望孩子可以回到當初那樣單純的信任你,已經不可能了..

而對我而言,這段珍貴的回憶是用再多的錢也喚不回的!!!

所以我才會說,現在的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更多...

不用替我覺得可惜,因為擁有這些珍貴的回憶讓我後面的未來更無後顧之憂

當孩子大了,我會帶著這些回憶,回到我的生活,我的工作領域

用另一個自己寫更漂亮的人生紀錄!!!!

DSC08881.JPG   

給所有的全職媽媽:

你們真的都很棒!! 在家庭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沒有你們,家裡真的會垮(恩芯爸常常這樣說,呵呵)

所以不要懷疑自己,不要否定自己!! 也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

因為有這樣的角色讓我們比別人多更多的磨練機會...

肯定自己很重要喔!!我常常以全職媽媽這個職稱為傲!!

DSC09237.JPG

給家裡有全職爸爸或媽媽的人:

記得多感謝自己的家人願意為孩子這樣付出!!!

帶孩子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恩芯爸曾經幫我帶過24小時,當他真的體驗後,知道原來一天這樣帶著小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你想休息時,小孩可能拉屎了...

當你想坐下來時,小孩可能肚子餓了...

如果有兩個孩子以上,還有三不五時排解糾紛一下..

不只如此,可能還要面臨更種突發狀況!!

所以,請你們幫個小忙,下班後,如果可以一起幫忙家人做個家事

讓她們可以輕鬆點,兩個人做會比一個人做還要快...

這樣可以一起提早休息,培養夫妻感情也很讚喔!!

家不是一個人的,當你在外努力賺錢時,你的另一半也在努力著幫你照顧好這個家

所以彼此的體貼真的很重要!! 加油喔!!

10846260_10202246954015601_5970845197141474668_n

有孩子是件幸福的事,慢慢的看他們成長,

發展出自己的個性,慢慢地開始獨立,偶爾又會依賴著你的懷抱

才明白,原來有種幸福是無價的!!!!

加油~全職媽媽~加油~恩芯媽咪!!!        

歡迎來FB恩芯俱樂部找我們喔!! 點讚加接收通知,可以關注我們的成長喔!!^^

 

 

文章標籤

三寶媽咪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34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