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翁小恩的生日
但也是我的母難日!!!!!



回想去年的那天,因為胎兒的臉沒有轉正,
所以醫生預計產程會拉長也有可能會有難產的問題
不只如此,胎兒在生產的過程當中會在產道內轉方向
所以,醫生也告知我會比一般人自然產還要痛....

那時的我,很害怕....
因為面對未知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承受那樣的痛
也不知道...這中間的過程會有甚麼危險...
那晚住院,我想了好多...我告訴自己要當媽媽了..所以要勇敢,即便自己怕得要死...
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因為我們和翁小恩有好多好多事要一起過...
整個晚上沒有睡好,想說陣痛就來吧.....
結果,出乎我意料...翁小恩一點都不想讓我痛....
隔天和爸比就決定,好吧!!
就剖腹吧.....

剖腹又是另一個害怕,從小到大,我沒有被動過刀
連一個小傷縫合都沒有!!!
這次卻要動這個大手術....
沒有心理準備,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
還好...在這個重要關頭,溫ㄤ堅持要進去陪我!!!!
看著他,在身邊...院長剛好是基督徒,在動刀前和我還有溫ㄤ一起為這次手術禱告
在那時,我不害怕了....不到10分鐘
我聽到那讓我等了好久好久的聲音..
.小小的哭聲,只哭了幾聲...好像告訴我...
媽....不用擔心啦..我很好...



那一剎那,我忘了後面還有縫合手術,我忘了手術後可能要承擔的痛
眼中只有他....當下也全身放鬆的流下眼淚....





這個記憶,我永遠不會忘記....
10個月的辛苦依舊記得
生孩子的擔心與害怕也沒有忘過...
只是隨著他生下來,開始成長...
因為有他的陪伴,太多太多的幸福讓我將那段記憶放在心裡最深處.....



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不容易除了我們拉拔他長大
還有就是生孩子所經歷的痛,是沒有人可以體會的!!只有自己....
在經歷過我才知道,為什麼以前人常常說孩子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
真的這塊心頭肉,在他出生後,會因為他哭他笑,他的開心或痛苦牽絆著我們....




最近有許多和我差不多時間生的媽咪,也都開始慶祝孩子週歲了...
慶祝的時候別忘了給自己鼓勵....

小恩媽咪....
妳辛苦了...謝謝妳這麼勇敢的把他生下來
我知道你最怕痛了...
謝謝妳...為了孩子付出你的夜晚
在孩子一次兩次半夜討ㄋㄟㄋㄟ吃時,妳不喊辛苦,一定爬起來餵他
謝謝妳...給了孩子所有的耐心
妳知道給孩子最大的教育就是愛....
謝謝妳對自己這個新手媽咪這麼有自信心....
不害怕所有的問題,一定會找出答案解決,給他最好的...

當了一年的媽媽了...原來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職業是媽媽
但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職業也是媽媽...

給我自己...也給天下所有的母親.....母難日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