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寫翁小恩2歲後的成長日記了!!!

總覺得小孩身上有個開關,時間一到,開關按下去
該會的就突然都會了...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和我一樣的想法~
過完生日後,恩恩突然會說了好多好多的話
每次聽到他新的詞句都讓我嚇一跳!!!
像最近他特愛用形容詞...
會和我說,媽咪~溜滑梯好有趣,玩具好好玩,麵包好好吃
媽咪~那裏好可怕,去逛逛好開心...
有的時候,自己做對的事還會誇獎自己說,恩恩好棒好棒!!!





不只如此,現階段的他越來越像九官鳥,
會學電視或者是我們說話
我想或許是以前的他還不會發許多音,
而現在他會了...
只要聽過就會唸一遍...
之前有許多媽咪問我,怎樣讓小孩學說話...

其實小孩說話真的不能硬逼他
小恩在8個月大時,我就開始念故事書給他聽
或者是放童謠給他聽!!
其實念故事書真的有差,很多故事他都有記在腦海裡
在他之後開始爆發期時,他會用他自己的能力一頁一頁的念給你聽
這時候你就會驚訝也會欣慰當初你的付出...



但我慢慢發現,也因為他懂得越來越多
所以心思越來越敏感...
這是所有兩歲小孩都會遇到的問題...
他們除了自己之外也會開始注意到身邊的人
我們的情緒以及一舉一動...
這陣子小恩常常黏著我,希望我可以抱抱他
當然只要他需要我一定不會拒絕他...

可是慢慢的我發現,怎麼他要我抱的比例越來越高...
直到前幾個禮拜,我在廚房煮飯時
他跑來我這一樣要我抱抱...
我說:媽咪在煮飯耶!!!去前面和阿嬤還有妹妹玩好不好??
他怎樣都不肯,堅持要我抱他...
等我抱起他時.他默默的說了一句話:媽媽抱抱...和妹妹一樣....
原來.家裡的人有時回家後第一件事是抱妹妹...
他感覺到了~只是他希望大家也和他一起玩而不是先抱妹妹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現在我們希望在這過渡期,不要因為妹妹而讓他有被冷落的感覺
也常常在陪妹妹玩時,找小恩哥哥一起來玩...
像妹妹最近很愛翻身,一翻身我就會鼓勵她給她拍拍手
但後面我會加一句,妹妹你看~哥哥也會翻身喔~~

然後請小恩哥哥翻一次~讓他有參與感...
或者是當阿公阿嬤陪妹妹玩時,我會給小恩和我一起獨處的時間
我們一起躺在床上玩,一起念故事書,一起耍白癡~一起大笑~
讓他知道不會因為妹妹而少了媽咪和爸比的寵愛







所以小恩只有一開始妹妹剛出生時,不習慣有妹妹在
之後慢慢的越來越愛妹妹,起床會大聲的和妹妹說早安,給妹妹一個大親親
(即使妹妹在睡覺...)
也會拿玩具和妹妹一起玩,學我說故事給妹妹聽...

對這個他唯一的妹妹完全沒有敵意,也很會分享...
每次看他們一起在玩,就覺得這個畫面好美...
還好~我有生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