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和芯芯兩個人只相差1歲9個月

在恩恩一歲3個月時,我就決定要給他一個弟弟或妹妹

而且我不希望兩個年紀差太多!!

趁現在我自己是全職媽媽,就利用時間好好的陪他們!!!

懷孕這段期間,我不斷的和恩恩灌輸他即將有個妹妹

你們都是上帝給我的寶貝,所以我會非常非常愛你們!!

所以當芯芯出生時,恩恩哥哥算是非常疼她!!!

那時候的哥哥才1歲9個月,常常力道拿捏不好,不小心弄哭了妹妹...

但我都沒有罵他,只是口頭的告訴他要小心~~

許多家長因為有了二寶,二寶又是小BABY,對她呵護備至

然候就忘記了大寶的感受,這對老大來說真的很受傷...

有時他也想和我們一起加入照顧妹妹,

有時他也會希望那個平常抱他的媽媽可以抱抱他~~

所以當我們在照顧小的時,別忘了看看大寶~

或許現在的他需要你喔!!

  

以前的我以為帶小孩很容易,因為我只帶一個!!

全心全意的在他身上就好~

現在當帶了兩個,才知道...還~~~~真的不容易阿!!!!

和這兩個孩子互相配合了快3個月,才慢慢的習慣~~

當你要開始帶兩個孩子時,最最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調整睡眠時間!!!

恩恩哥哥已經被我訓練都有午睡時間,新生兒雖然都在睡覺,

但每3~4個小時就會起來一次,有的時候一哭就會吵到老大~

所以第3個月,我開始白天哥哥在玩時,也會讓妹妹在旁邊看哥哥玩

睡午覺時,開小燈,放音樂,讓她知道大家都要睡覺囉!!!

大概半個月,除了早上11點的回籠覺外,

其餘的午睡時間,她幾乎和哥哥一樣了!!!

我也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因為早上有和哥哥一起玩,所以她也很累~午睡都睡得很好!!!

大家可以試試看,讓他們的作息彼此配合~這樣媽咪也會很輕鬆喔!!

了二寶後,餵養故事的動作,我沒有因此停下來

在他們倆個都醒著時,就會像照片這樣,拿本故事書一起聽故事

故事內容並沒有因為兩個年紀不同而有所選擇

我一樣說恩恩哥哥愛聽常聽的故事,妹妹就先旁聽吧!!

很意外的是,妹妹在聽故事時,都會乖乖躺著張著大眼聽著

甚至哥哥在說故事時,她也會認真聽喔!!!

現在1歲兩個月的芯芯妹妹最愛拿著故事書要我說故事!!!

是個名副其實愛聽故事的小孩~~^^

 

以下都是恩恩2歲和芯芯5個月前他們相處的照片

現在看看覺得好有趣!!

有的時候,我都會交派任務給恩恩哥哥做~

請他幫妹妹說故事

請他教妹妹車車輪子在哪兒,

請他給妹妹唱生日快樂歌

請他牽牽妹妹的手.....等等等等~~

讓他們兄妹可以玩在一起~~

 

 

恩恩: 來~哥哥請你吃~~~

芯芯: 哥哥~你確定這可以吃嗎??

恩恩: 哥哥教你~這是輪子!!!來說一次~輪~~子~~

恩恩:這是電燈~~來~說一次~~電燈~~

兩兄妹在說悄悄話~~~回頭恩恩和我說: 媽媽~我不懂~~(哈哈~我也聽不懂啦!!)

恩恩: 我要來幫妹妹貼貼紙囉!!     妹妹: 可以不要嗎??= ="

恩恩: 哥哥來教你火車是這樣走的喔!!!

  

這些事在二寶還未進化成兩隻腳前的日子

現在雖然常常兩個會吵架,但笑在一起的時間總是比較多

常常莫名的笑點,就可以讓他們好開心~~

 

     

在還沒有生芯芯前,恩恩總是一個人玩,有的時候陪他玩的大人都玩到沒梗了!!

現在看著他們玩在一起,互相學習,就是那句老話~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

雖然帶兩個小孩辛苦,可是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長大,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而且從孩子們身上我也學到了好多東西...耐心,毅力,還有包容心~~

謝謝你們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