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什麼事會讓我驕傲??

除了他們學會新事物外,就是他們克服心中的害怕

學會勇敢更讓我覺得驕傲!!!

2y11m前的恩恩害怕看醫生,每次去一定必哭的剪頭髮

DSC01246.JPG  

DSC01272.JPG

這兩個地方,他只要一踏進就會害怕的大哭!!!

不管我怎麼和他說,他還是會害怕!!!

但可能是長大了,能理解的事多了!!

這次幫他心理建設完後, 剪頭髮時也變得勇敢多了!!

只有小哭一下下,但後面很乖的讓設計師Mark剪完頭髮!!!

DSC01250.JPG

 雖然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但兩隻小手還是抓得很緊!!

他和我說,媽媽~我害怕ㄗㄗㄗ...(電剪的聲音)

我和他說,那不會痛,只是有點癢癢的,沒關係,媽咪和爸比在旁邊,不用怕!!!

 

DSC01252.JPG

許多事是一定要面對的,生病看醫生,頭髮長了要剪頭髮...

不管多小,我都會好好的和他說,為什麼要看醫生剪頭髮??

其實我知道給足他們心理建設是一定要的!!!

想想...

如果沒告訴他們原因就帶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然後看到醫生,設計師拿出器具來

當然會嚇死他們!!

 

DSC01261.JPG

所以,我會和他說,為什麼要去看醫生?

因為恩恩身體有好多壞細菌(這時候巧虎看醫生超有用!!)

我們需要請醫生幫忙抓壞細菌....

最近看醫生,他都不哭了!! 也會和醫生聊天,問醫生說細菌抓到了嗎??

剪頭髮我也會和他說,吹頭髮吹很久不舒服對吧!!天氣變熱了,這樣會很不舒服很熱...

雖然他很不願意去剪頭髮,但還是勇敢的面對!!!

我真的真的很以他為傲.....

 

DSC01263.JPG

剪完頭髮,他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頭

也給設計師Mark一個大大的擁抱...

回到家他不斷的和阿公阿嬤炫耀自己的頭髮

看來真的很滿意喔!!!

 

DSC01285.JPG  

每天晚上睡前我們都會睡前禱告,

那天晚上,我和恩恩說:寶貝~今天的你真的很勇敢...

媽咪問你,什麼事會讓你害怕??

恩恩說: 剪頭髮的時候,會讓我害怕...

我和他說: 媽媽教你,只要當你害怕時,就把手手握緊,像禱告一樣...

上帝就會把勇氣放在你的手裡,你就不會害怕了!!

上帝,爸爸,媽媽,都會在你旁邊陪你!!!

恩恩說: 我知道了....

我們一起感謝上帝給我們力量,趕走害怕....

孩子未來會有許多事,讓你害怕無法往前走...

但要相信力量在你手裡,勇敢面對,你一定會克服你的害怕的!!

媽媽以你為榮!!!! 愛你!!!

DSC01337_mh1398695844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