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網路上許多知名部落客分享親子旅遊

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好嚮往

與孩子一起共享美食

與孩子一起牽手逛街看風景

種種之類的~每次看到分享文,都勾起我想帶孩子一起去旅遊的慾望

在翁小恩3歲前,芯芯還沒有出生前

我們也常常帶翁小恩出去玩...

一個小孩很好控制!!! 翁小恩的穩定性也算高!! 

所以我們行程踏遍宜蘭,高雄,花蓮....

這次帶兩個孩子去墾丁,第一次一家四口一起去直奔台灣的最南端!!

我想一個人hold住一隻,應該很ok!!!

結果這三天常常有這樣的畫面...

DSC02251.JPG

 

DSC02252.JPG

 

 DSC02268.JPG

 

DSC02270.JPG

 

 

DSC02840.JPG

 

DSC02842.JPG

 

DSC02843.JPG  

真的不誇張!!!我們家的河東獅三不五時就會來給你吼一下!!!

你知道嗎?大部分的孩子,哭時都會有個順序..先小聲在大聲..或者是先掉淚在哭出聲音!!

我們家的芯芯不是!!!

她的音量從一開始就是調最大聲..一哭就是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在哭

當我帶她出門時,常常被投以關懷的眼神~~

因為還不會說話的她,只能以哭來表達她的需求

例如:被哥哥欺負了~那麼她就會哭到她開心,自己停止,不管怎麼哄都沒有用,這樣才可以表示她的委屈!!

有的時候真的不是我們不哄她,是很努力在哄但她有自己的情緒要發洩(我只能這樣解釋...)

哭完後,剛剛發生甚麼事她也忘了~就這樣又和哥哥玩了起來~~

可是這樣的哭聲已經讓旁邊的父母,頭痛欲裂..快要抓狂!!!

再加上有一隻正要滿3歲叛逆期的小孩.....= =

DSC02279.JPG

這次出去玩,我想我是最常在旁邊碎碎念的那位

叫哥哥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不不不不不..應該有破百次了!!

怕他危險,怕他撞到(3歲超愛做高危險的動作)

在海生館,完全不受控制,剛好有學校來校外教學,小朋友超多

這小子一轉眼就跑不見...讓我理智線整個大斷掉!!!

常常還沒有說道理,我就開罵了!!!

回去在高鐵的路上,我們要坐高鐵回去

翁小恩就躺在月台上上演不上車戲碼

我整個就大抓狂~~

抱他還會動手打我,然後我也打回去...

他在那耍任性,我也不想理他...

兩母子就在車上生氣了一陣子.....

DSC02331.JPG

等我氣消了,看著他...不知道哪裡來的情緒

突然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和一個小孩生悶氣

其實這趟旅程,他比妹妹乖太多了...坐車都安安靜靜的...

哪個小孩出門玩不興奮的??

是不是我們緊張過度,限制他太多,反而讓自己更容易生氣??

3歲這個年紀,可以好好溝通,但卻不一定溝通的好,因為他自己也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

那天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亂發脾氣?

知道你發脾氣動手打人真的很不對?!

他說他知道...

可是下一次生氣他還是動手...

我試著站在他的立場去想,是不是他不知道怎麼發洩生氣這樣的情緒?

於是,我和他說,如果真的生氣了...你可以告訴媽媽,你生氣了,學著不要動手,可以抱抱媽媽...

或者自己去房間冷靜,好嗎??

現在他生氣了,會找我抱我...雖然還是會忍不住動手個幾次或摔東西,但次數變少了...

我知道...他正在學習....控制他的情緒

或許沒辦法馬上改正..但每一次我都會去提醒他!!!

DSC02346.JPG

其實我自己也是,前幾天,爸爸和恩恩洗澡,爸爸問恩恩,為什麼你每次生氣都要動手打人呢??

爸爸媽媽生氣有動手打你嗎??

他回答:有!!媽媽有打過我...

我不是每次都會打他,除非真的真的很嚴重的錯誤!!!

聽了他的回答,我才知道孩子不會了解那個錯誤的大或小

他只知道,媽媽生氣了還有媽媽打我..

生氣和打就會連接在一起!!!

當晚,我很認真的和恩恩說,你是不是不喜歡媽媽打你?? 

他回答:對

我說: 好!那媽媽答應你,以後我絕對不會打你!!可是你也要答應媽媽,生氣不可以動手打人或摔東西!!好嗎??

我們彼此立下了約定!!!

可能他還不懂這約定,他還在學習,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重視這個約定!!!

不可以在做不好的榜樣給他看!!

有了孩子之後,讓我學習了很多,從不會到會,從錯誤中去學習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恩恩一樣

當理智線快斷時,深呼吸...利用幾秒想想他的好..

然後再好好的和他說,為什麼這樣不對??

如果他亂發脾氣,我也不和他意氣用事

帶他去房間冷靜一下...

或許沒有辦法馬上做得很好,但我會不斷的去提醒自己

看看翁小恩這3年來我幫他紀錄的點點滴滴

從來沒有這麼愛一個孩子過

因為他是我懷胎10月,一點一滴拉拔長大的孩子

對他說的我愛你比任何人多了好幾萬遍

想呵護他的心絕對比任何人還要多

我這麼這麼這麼的愛他...

怎麼可以因為教養而讓自己情緒失控也讓孩子學習我的情緒失控呢??

教養這條路本來就很難走

既然生下他,就要好好的教他愛他給他正面及正確的態度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但為了孩子我會改,我會學,我會去做!!

孩子~你又讓媽咪學到了一課!!

這次旅行除了回憶外,更讓我正視到自己的問題

問我下次還敢不敢帶這兩個爆走的小孩出門??

老實說,我和我老公都好期待!!!

我們相信我們的孩子會長大,會有所改變,我們也會改變

甚至孩子們會愛上旅行這件事!!!一定會達成!!

謝謝大家看到完,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媽媽或100分的媽媽...也會有犯錯的時候

寫下這篇,也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同的錯!!  

 

 DSC02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