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74_副本.jpg

 

下定決心要幫恩恩戒尿布,是在今年5月初!!

很多長輩在恩恩一歲多時就和我說可以幫他戒尿布

其實....我真的也很想幫他戒,但無奈我懷孕了...

沒辦法一直抱個8~9公斤重的小孩噓尿...

後來妹妹出生後的那年夏天...長輩也和我說2歲多了...可以幫恩恩戒尿布了!!!

那陣子試了幾天,恩恩出現嚴重的反抗期!!!

不想也不要坐馬桶!!即使我搬出巧虎來,他都不肯...

最後我就放棄了~~

 

DSC03777_副本.jpg

今年快3歲的他,想說來試試看吧!!!

一開始~我還真的挺矛盾的!!

不知道小男孩是該坐著尿還是站著尿???

原本想訓練他站著尿,發現~好像有點困難!!!

因為要對準!!!哈哈~所以想說先讓他學會尿在馬桶裡,在教他站著尿...

我們家的廁所離客廳和房間都有段距離,走到廁所他就尿出來了

所以我先讓他學會坐馬桶,把小馬桶擺在門後!!

不要小看3歲孩子!!他們也是會害羞的喔!!

恩恩不愛讓人看他上廁所,只有我可以看!!

上廁所會要求門要關起來!!!

練習的前幾天,媽媽三不五時會問他,要不要上廁所??

問到他都煩了!!!反而更排斥!!!!

後來我只好請出兒童界的偶像巧虎出馬了!!!

巧虎一出場果然無敵!!!!

恩恩隨著音樂邊跳還邊脫褲子

最後還真的尿在馬桶裡了!!!

(媽咪大灑花~~~一泡尿都可以讓媽咪開心,這就是媽媽呀!!)

為了讓他戒尿布的成功率可以更高!!!

我白天在家都不會讓他包尿布

偶爾他還是會尿濕褲子,記得別因為這樣就罵他喔!!

這樣孩子壓力會更大!!

反而會有反效果!!!

順其自然的讓他去小馬桶上,我還是會提醒一下...尿濕褲子屁股會不舒服喔!!

第一階段在家裡算是小成功!!!

再來就要慢慢訓練他大便在馬桶裡了!!!

突然覺得當媽媽還真不容易,戒個尿布還要耍小心機!!

哈哈~~進入戒尿布第二階段!!!希望可以順利喔!!! 

 

DSC0379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