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64.JPG  

翁小恩開始進入難以控制的階段   

一不順他的意,就會大喊不要媽媽!!媽媽被壞人抓走....

唉~~~~

還好媽媽練就閉耳朵的功能,不然一顆心不知道要碎了幾次...

尤其是在老人家面前還大喊不要媽媽~多沒有面子...

可是媽咪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身為處女座的媽咪最厲害的就是堅持自我原則...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第三條路!!!

這段時間,因為翁小恩的情緒反反覆覆也影響到我自己

自從上次那篇文章後,我已經不打小孩了!!

只要遇到無法控制時,我只請他進去房間冷靜

有時他會大哄到無法聽到我說話,我只能也大聲回去他才有聽到

然後一樣進房間發洩情緒....

我發現隨著他長大,生氣難過忌妒....等等的情緒越來越明顯

小男生對於這樣的情緒,只會用失控來面對...

在這時我只能請我的理智出來冷靜

告訴自己冷處理,等他發洩完,在好好的和他說

不過有的時候好好說和碎碎念那一線之隔好難拿捏

一不小心就變的碎碎念了~這我也還在學習中....

DSC05236.JPG  

戒尿布慢慢的告一段落了!!!

還記得剛開始時,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成功...

從一開始一天尿5~6次褲子到現在準確的去小馬桶上廁所

我不得不說~還真有成就感!!!

某天下午,睡午覺時,他很認真的和我說,媽媽~我不要穿拉拉褲(尿布)了!!

我很擔心他會尿在床上,和他說不行,一定要穿,不然床會濕濕的!!

他大聲的反駁我,說他不會!!!

我只好隨著他...那天他還真的沒有尿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小馬桶尿尿!!

現在會因為貪玩而忘記去上廁所

只能時間到在一旁提醒著他...

我想很快的出門也不用在包了~

DSC05243.JPG

DSC05239.JPG

擁有妹妹一年後,最大的改變是出門會照顧妹妹

過去2歲的他,只會自玩自己的,但我總會讓妹妹陪在他身邊

也會讓他知道哥哥要照顧妹妹

最近家裡有新生兒誕生,當他看到一個這麼小的娃娃

自己更以自己是哥哥為榮,常常說要保護妹妹們!!

那天去國小跑跑,遇到陌生人和妹妹說話,他一回頭看到馬上衝過去和對方說

這是我的妹妹...然後牽著妹妹的手,帶她走...

雖然在家他會欺負妹妹,有時也會吵架!!

但在外面至少知道,他是要保護及照顧妹妹的!!!

看著他童言童語說著...保護妹妹...

突然覺得當初生兩個的決定是對的!!

有手足真好!!!

DSC05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