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3.JPG  

我想看到標題,一定很多人會說.....有沒有搞錯?? 3歲可愛???

3歲不是要逼死人的年紀嗎??  3歲小孩是惡魔嗎???

是阿!!! 我也經歷過那階段....

但我發現過了那歡皮八的時間後,小孩瞬間變可愛了!!!!

真的每天都給我驚喜....

原來我的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好多...

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DSC07983.JPG

這陣子,翁小恩慢慢脫離那不受控制的叛逆期

雖然有時還是會小歡歡,但大多時間都是可以溝通的....

前陣子,他也開始會和我說道理(哈哈~果然以身作則...)

翁小恩:媽媽~刷牙要前面刷刷20下,後面刷刷20下,左邊刷刷20下,右邊刷刷20下

這樣子才會乾淨喔!!牙細菌也才不會咬我們的牙齒喔!!!!

(一聽就知道是巧虎神教的!!)

也會和我說:媽媽~不要生妹妹的氣啦!!她不是故意的,她是我妹妹耶!!!你不要罵她啦!!!

(居然開始會幫妹妹說話了~~這有讓我驚訝到!!)

更讓我感動的是,某日半夜我因為腸胃炎全身發冷不舒服~

只好一個人去另一間房間睡,吃完藥穿上襪子蓋上厚棉被,發抖的希望自己快點入睡

然後就一個小小的聲音,在旁邊和我說,媽媽~我要陪你睡....

我和翁小恩說: 可是媽咪不舒服~

翁小恩: 沒關係,我照顧你,等太陽出來了,我和爸爸再陪你去看醫生....

(是不是讓人好感動?? 整個讓我好想噴淚....)

那位小小嬰兒長大了,居然會說要照顧媽媽了~~

不要說我誇張,真的只有做父母的才懂那種感動.....

因為你陪著他一點一滴的走過,付出愛心耐心去照顧他

在不知不覺中...這孩子居然也會和自己一樣學會去照顧家人~

所以常有人說...父母生養孩子,最大收穫不是看孩子多有錢多有成就...

而是看他平安健康並且在他的人生中有所成長......這真的是最大的收穫!!!

DSC07652.JPG  

3歲多的翁小恩會自己玩玩具,現在開始進入自導自演階段

常常在房間大喊救命啊!!!! 救命啊!!!!

第一次不曉得的我超緊張地衝進去...才看見他在玩消防車的遊戲~= =

現在三不五時,就演起消防隊員,警察,工人,或者是列車長的遊戲~~~

在外面旁聽的我,每次聽到最後都會會心一笑...小孩的想像力真的好好玩好可愛!!!

DSC07690.JPG

小孩越大越可以溝通時,其實我喜歡和他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沒有限定要聊什麼...就是天南地北的聊~~

翁小恩和我們大人一樣,會很注意看你有沒有在聽他說話...

如果沒有...他會說..媽媽~你聽我說一下話..爸爸你看我一下....

所以真的不能太敷衍...

在這樣的聊天中...親子關係就這樣慢慢的建立起來~

他會知道你重視他,即使有時你在忙~不小心忽略了他~也不會讓他懷疑你不愛他~

在他成長的3年多中,我每天都會和他說,我愛你...你是我的大寶貝...

現在的他,每天也會和我說好多次,媽咪~我真的好愛你喔!!! 然後給我一個大親親~~

SO sweet~~~~

DSC07818

孩子~我的大寶貝...

不知道你還會和媽咪撒嬌多久,或許某一天當你長大了~

你會因為害羞而不想和我說我愛你,給媽咪一個親親~

但我永遠都會記得還有珍惜現在的你...這麼的熱情這麼的開朗這麼的表達自己~~

我愛你~

DSC07556.JPG   

快來恩芯俱樂部找我們喔!!!!這是我們FB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巧連智的抽獎活動參加了沒?? 這一季有5000份獎品!!

一起來報名看看誰的手氣好!!!!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427/c627c2bc910120ddefcda67f8835ce13286d4cce74fbb9b20a61b60760?subid_1=&subid_2=&subid_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3歲的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