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88262_952890951390300_4421643905786867771_n.jpg  

第七個月,時間默默地來到孕後期

第三胎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因為每天都有好多事要做...

要照顧恩芯,也要做家事,所以常常忘了自己是個孕人!!

肚子裡的三寶,或許是害怕我忘了他的存在

所以他特別的好動!!! 常常給我給迴旋踢,大翻滾,外加連續拳擊...

提醒我,媽咪我在這兒!!!!!!!!!!!!!

踏入第七個月時,強人媽咪我生病了...

原本很強壯的身體,突然全身無力,躺在床上...無法動..

只能放任我其他兩個孩兒,在客廳玩

然後突然間大吐特吐,這程度比我初期孕吐還要嚴重

心理一直想,怎麼會這樣...

肚子及胃一直在絞痛...上吐下瀉,伴隨著肚子變硬,不定時地宮縮

在家裡評估一下,感覺狀況沒有變好

我就回婦產科掛了急診,醫生診斷是腸胃炎><

以前還沒有懷孕前,多愛腸胃炎呀!! 可以瘦好幾公斤!!

但現在孕人卻好害怕!!

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害怕肚子裡的三寶也生病或者是早產

醫生為了安全起見,幫我測了宮縮心電圖

20150326_223802_mh1427452944366

在這半小時,我也不斷的和三寶說,時間還沒到!!還很早!!乖乖在媽咪肚子裡吧!!

還好,寶貝很聽話!!

回家後,躺了兩天,體力狀況也慢慢變好...

這迎接第七個月的腸胃炎真的是讓我膽戰心驚!!

孕後期,我有個最大的改變

就是出現了築巢行為!!!

「築巢本能」是生物界一個普遍的現象,

比方說小貓、小狗快要臨盆前,

貓媽媽和狗媽媽會焦躁不安、跑前跑後、把報紙或布條粗暴的撕成碎片。

最後,當牠們安排就緒後,就會在布置好的地方安頓下來,準備迎接小寶寶的來臨。

而這種築巢本能的行為會隨著分娩時刻的逼近而更加明顯。

前兩胎,在孕後期,我也有出現這些症狀,只是那時住婆家,

所以只有整理自己房間和準備小baby的衣服!!

但這次,在外面住,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來個大掃除...

看到灰塵不順眼,看到亂七八糟的廚房不順眼,看到陽台也想整理

就是想好好地把家裡整理好!!!

 20150401_092041_副本.jpg

昨天我就挺著大肚子,東刷刷西刷刷,把所有不要的東西都丟掉!!

從早上整理到下午,直到都乾淨,心情整個就滿意!!

不只這樣,還想好好的布置房間,

平常我們一家四人都睡在一起,現在多了三寶

想把房間重新整頓一下..讓三寶也有個舒適的床位!!

然後開始上網找許多佈置的資料...

腦袋也有一堆的想法,雖然身體累但還是想把它做好,

想要給三寶一個溫暖乾淨的環境!!

只是要佈置床位,需要移床..需要恩芯爸比的幫忙!

等恩芯爸比下班,我一整個很興奮的告訴他我想怎麼佈置

也順便炫耀一下,我今天一整天努力的成果!!

但因為恩芯爸比上班也累,所以沒有特別的回應我..

然後...我就...哭了...

是哭了...而且是大哭..

心裡突然覺得好委屈,努力了一整天,沒有人幫我還要照顧恩芯

累了一整天,想和人分享我的想法,但沒有人回應我附和我!!

我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情緒..可是心裡就是難過..

恩芯爸比看我哭也嚇到,抱著我說:他沒有不回應我的意思,只是上班累而已

我要怎麼佈置都可以啊!!

恩恩看到我哭:也說:媽咪你是大人耶!為什麼會哭?

我說:我打掃得太累了...所以才哭的!!

恩恩:好吧!等我長大,我幫你打掃,這樣你就不會累了...

(講完,媽咪哭更慘,此為感動的哭...)

DSC01939_副本

孕後期的到來,媽咪也在這個階段改變好多...

因為在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要生下這可愛的小寶貝

所以情緒也變得比較多,會期待,會害怕不安(即使要生第三胎我還是怕痛><)

身體也開始轉變,肚子變更大,更緩慢...

許多不適也開始出現,胃食道逆流,抽筋,水腫...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誕生喜悅而產生...

突然腦袋浮起聖經的一段話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

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約16:21)

DSC02006.JPG

雖然即將生產會面臨許多痛苦,懷孕的辛苦,生產的痛苦,

可是一旦孩子生下,看到孩子第一眼後,那些辛苦痛苦都不算甚麼了!!

我們的愛給孩子的愛,會勝過一切...

期待你的到來,我的三寶予晨!!

紀錄於Albee三寶媽咪滿七個月,28週的今天...

DSC02034_副本

 喜歡恩芯歡迎來FB恩芯俱樂部粉絲團找我們一起分享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接收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