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2_副本.jpg

 Hi~今天說故事了沒??

最近恩芯的故事書單裡,多了一本新繪本...

這本繪本-跌倒了,沒關係

現在它已經位居恩芯所有繪本的第一名喔!!

每次我請他們選書時,總會有它!!!

 DSC03199_副本.jpg

今天來好好介紹這本繪本:

作者-陶德.帕爾

一翻開書,作者的畫風,一下子就吸引我們的目光...

大膽的用色和線條, 跳脫我們一般制式的圖畫

DSC03193_副本.jpg

恩恩和芯芯看故事的方式不一樣

恩恩是聽覺系的,他會先聽我說故事,然後在看故事內容

而芯芯是視覺系的,喜歡先看圖案...然後發現繪本每一處圖畫的不同...

我不會特別限制他們如何看繪本,其實我也喜歡從他們角度去看繪本...

以前恩芯不會說話時,幾乎都是我一個人獨腳戲在說話...

有時學動物叫,有時要角色扮演...

現在我會和他們一起看一起討論...

 DSC03195_副本.jpg

 

跌倒了,沒關係

許多小小朋友都會遇到問題困難的時候,那時候該怎麼辦??

牛奶打翻了,該怎麼辦??

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

跌倒了,該怎麼辦???

在學校不會的問題,怎麼辦??

沒關係, 清乾淨就好了

沒關係,會有朋友替你打氣加油的

沒關係,站起來就好了

沒關係,舉手問老師答案就好了

 看完....我跟著孩子們一起會心一笑...

DSC03196_副本.jpg

是阿!!! 許多時候, 我們都會把問題看得太嚴重...

然後因為小事而生氣而懊惱,大人如此,小孩也因為大人而被影響了...

第一次看完,恩恩問我:媽媽~打翻牛奶真的沒關係嗎??

看著他疑惑的眼神...

讓我不禁愧疚...因為平時他們打翻東西我都會生氣...都會碎碎念...

其實與其碎碎念不如教孩子如何解決以及善後問題更重要....

DSC03184_副本.jpg

 很妙的是...最後一頁

我想這是作者陶德想給爸媽的一句話吧!!!

哈哈哈~很有省思的一本繪本...

用不同的方式,告訴孩子們不要害怕面對問題不要害怕犯錯

DSC03202_副本.jpg

 華人的孩子,總是會害怕犯錯害怕與其他人不同

因為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害怕會因為做錯而別人不喜歡自己

從小自己是如此,長大後當父母好像也是一樣

一不小心就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孩子...

其實誰不是從錯誤中學習呢??

不用害怕犯錯,犯錯的學習反而比一般的學習領悟更快

跌倒了...站起來...就知道走路跑步要小心...

不小心打翻了牛奶...擦乾淨...學習不依靠別人

害羞不敢說話...沒關係...學習當個聽眾你會是最棒的傾聽者!!!

 褲子穿反了..沒關係...多試幾次就會了...很棒!!自己學會穿褲子了...

DSC03206_副本.jpg

 我自己陪著他們讀完,也轉換了心態...

我要和他們一起快樂地成長...

做錯了~我們一起改...跌倒了..我們一起爬起來...

DSC03225_副本.jpg

看完後的幾天

我問恩恩哥哥:如果你難過傷心時,怎麼辦??

他回答我: 只要唱歌就好啦!!!

我問:那如果你遇到困難不知道怎麼解決時...你怎麼辦??

他很自然直接的和我說:就禱告阿~我會禱告和上帝說....

我微笑著看著他.....孩子的本能會自己找方法

只要我們不去設限...給他有犯錯的機會....

這會是最棒的教育!!!

 DSC03224_副本.jpg

和大家推薦這本繪本-跌倒了-沒關係  收藏指數5顆星!!!!

陪孩子一起說說故事聊聊天吧!!!

一直以來我陪著孩子說故事,從他們0歲開始...

沒有其他想法,只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可以拉近我們的距離

因為我知道全世界孩子們最愛的聲音是媽媽爸爸的聲音

然後孩子們透過故事去學習去了解去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這些都是他們額外的收穫呢!!!

DSC03216_副本.jpg

沒關係,跌倒了

哪裡敗:http://bit.ly/1MPVYoc

我愛陶德獻給大家的話,也獻給你們:

陶德‧帕爾說:
人生路上難免曲曲折折,這本書讓每個跌倒的人,找到溫暖的力量。

DSC03218_副本.jpg

 快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粉絲團,找我們喔!!!

媽咪每天都會分享我們的生活記事,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我們!!!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