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5.JPG

我的寶貝女兒芯芯2歲9個月囉!!!

再過幾個月她就要3歲了!!!

GOD~真的要被小孩給追老了!!! 第一次覺得時間也太快了吧!!!

那個醜醜的小胖妞,慢慢地長大成小女孩了...

現在照相我都會忍不住的在她身上多照幾張

想記下她現在那小小可愛的模樣...

DSC03569.JPG

2歲9個月的芯芯,雖然外表變可愛漂亮

但其他的都!!沒!!變!!

一樣愛哭,我常常和三寶爸比開玩笑:是不是上輩子你做了甚麼對不起她的事??

現在來報仇的!!!

常常一哭,就可以惹毛我和三寶爸比!!!那哭聲是尖叫加怒吼....

重點是,小事大事都可以哭,哭得點沒有分,都一樣大聲

有時候半夜還會起來夢遊,去客廳哭給你看....

我前幾天半夜就因為這樣,差點抓狂!!也超怕鄰居以為我們在虐童= =

誰說長大就不會愛哭的...我再來看看她會愛哭到幾歲(攤手~)

DSC03642.JPG

 

DSC03649.JPG

家裡有女孩的,幾乎都是把女孩當公主養!!當寶貝呵護!!

當然我們家也是...只是我們不分男女都寶貝...

也不認為甚麼事應該要分男生做或女生做!!!

最近旅行,我發現芯芯開始跟上我們旅行的腳步

旅行中,自己背行李,自己走完全程...

2歲多的她在博物館也會去看她想看的展覽

雖然反應總是慢半拍,但好多時候她都堅持要自已完成!!

例如穿衣服,她堅持要自己穿,有時看她穿好久,要幫她穿她還會生氣!!!

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DSC03659.JPG

2歲多的第一次叛逆期,芯芯應該算很順利的渡過了

或許是老二的關係,看著哥哥長大,許多的習慣與規定都已經建立好!!

有時也是愛發脾氣,會怒吼大哭,但媽咪已經練就一身功夫,耳朵先關起來...

在我們家裡,生氣或大哭就是請去房間...你有權利生氣有權利發洩你的負面情緒

但是請去房間處理好....處理好了,再來和爸爸媽媽溝通...

我覺得這個很有效,我自己也是如此,帶三個小孩難免情緒有時候會爆炸

那時候我就會離開現場,請三寶爸比顧一下!!

這樣緩和彼此的情緒,才不會有斷線的衝突!!!

DSC03683.JPG

芯芯的語言比較慢,本來以為女孩子會比較快,但真的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發展都不同,現在的芯芯才慢慢的步入語言爆發期

可以一連串的說一句話,可是那些話只有媽媽聽得懂!!!哈哈~~

DSC03748.JPG

還有一個很大的改變是她開始愛漂亮了....

小時候的她其實我們沒有刻意去打扮她,有時候她穿的衣服都是哥哥穿過的!!

慢慢的,我發現她開始愛漂亮了

最近她會自己要求自己選衣服穿,要穿艾莎公主的,要穿Kitty的,

有時候也愛穿裙子,亮色系的衣服...

自己穿完,還會去照鏡子!!!然後出門一定要帶她艾莎的手錶...

每回她爸比都會說,妳不適合穿裙子啦!妳適合穿褲子啦!!!

孰不知她女兒心裡有個公主夢...女生都是愛美的,不知道嗎??

愛漂亮還有另一個開始是會偷偷看著媽媽化妝,然後問我:媽媽妳在化妝嗎??

媽媽~妳好漂亮喔....這小女孩開始會欣賞了!!^^

 DSC04641.JPG

養育小孩有個很大的樂趣是

看著妳辛苦懷胎的小孩慢慢地長大,雖然都是從同一個肚子出生

但卻有不同的個性!!!

恩恩比較玻璃心,心思比較細膩

芯芯天真傻傻的,比較不拘小節,但卻有自己的堅持在!!!

有時候很難用同一個標準去限制規範他們...

像我生氣時,芯芯最近的新招就是媽媽~不愛芯芯了..媽媽~芯芯愛妳..(加哭聲)

這要是在路邊有人看到,一定會以為我這個媽好狠心,這個小孩好可憐...

(拜託~這樣哭我就妥協!!那以後我就沒辦法教了..)

 

DSC04643.JPG

2歲9個月了~寶貝女兒

很開心妳是這麼可愛的女兒在我身邊陪著我

有時候我常在想未來長大妳會變得如何??

有時候我也會擔心長大後的妳會不會被別人欺負??

原來這就是生女兒的憂慮

再過幾年,妳的生活圈就會慢慢的改變

突然~希望時間可以慢一點再慢一點....

想多看妳肉肉的樣子,想看妳童言童語的樣子

妳知道媽咪最愛妳甚麼嗎?

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

開心就大笑,不開心就大哭(雖然很吵~哈哈)

吃東西就大口的享受(最近進階到一口吞一顆水餃,超強的!!)

也愛妳的獨立與堅持

自己扣扣子,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子!!當妳自己完成時,臉上無比的成就感!!!

當出門時,堅持走完自己要走的路...

有時候是我們大人自己走的太快,卻忘了等待妳小小的腳步...

那天和妳一起看著地圖走完動物園,我替妳覺得驕傲!!妳真的長大了!!!

會照顧弟弟,也會愛自己的家人!!!

我的寶貝女兒,希望未來妳也能一直保持著這份真自然的個性!!!

我愛妳~~

 

DSC04678.JPG   

喜歡我們的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的粉絲俱樂部來找我們聊聊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翁小芯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