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人問我,還記得第一次知道自己最初懷孕當媽媽的感覺嗎?

記得,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即便我現在已晉升為三寶媽,但每一次懷孕對我而言都是第一次

回憶至四年多前我第一次懷孕

那時拿著驗孕棒的我覺得不可思議...

心裡充滿感恩居然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

那時有些朋友和我說,你的事業正在起步,你確定要生嗎?

也有人和我說,養育一個孩子需要花費600萬,你準備好了嗎?

對於未來因為這個小生命而即將改寫我的人生

我絲毫沒有猶豫!!是的!!我要他!!

如果每件事都能如自己計畫中進行,那麼人生還有甚麼驚喜可言呢?

在我26歲這年,上帝給我最大的禮物

我第一個寶貝

在我28歲這年,給我想好久的寶貝女兒

一男一女,是人人稱羨的100分

或許是這個家充滿了愛,於是小天使向上帝申請希望來到我們家

於是在30歲這年,我有了第三個寶貝....

   

看到這裡,許多人一定會說~

哇...妳真的很適合懷孕耶!!!!

其實看別人懷胎10月孕育一個小孩總是輕鬆

但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了解!!

我是一個超級喜歡小孩的人,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可以跳過懷孕的過程

第一次懷孕那時的我初體驗,以為就這樣肚子慢慢大起來

誰知道一開始我就吃了苦頭,體質開始改變!!

牙齒不好的我牙齦開始發炎,痛到我無法吃東西

醫生說懷孕也不好開抗生素給我,只能忍....

四個月全身開始妊娠蕁麻疹,全身癢到受不了...

第二胎,因為有經驗,天真的以為就和上一胎一樣

誰知道因為血糖太低差點昏倒在路邊...

然後因為上胎撐起的豪宅,讓芯芯小妞住的很舒服

然後越住體重增加越快, 整個肚皮快要爆掉...

每天我都要挺著大肚子走著路,帶著大寶小恩...

晚上天天抽筋,讓我有一度好害怕晚上的休息...

  

第三胎更扯!!!

maybe是上帝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懷孕,希望我好好的體會這過程

God!!!這真的讓我永生難忘阿!!

從懷孕初期劇烈孕吐,幾乎餐餐都吐,連廚房都無法進去

全身從3個月起妊娠疹癢比頭胎還嚴重,抓到破皮不說,晚上也沒有辦法睡覺

某天我在浴室看著全身的傷痕和疤愛漂亮的我哭了...

還好那些疤有慢慢淡去><

懷孕末期,來個難以開口的痔瘡!!生平第一次長痔瘡就獻給懷孕了...

坐立難安,連走路都痛!!!

20150405_220151_mh1428749270177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些過程,我經歷了三次!!!

肚子也被剖了三次!!!三次等於是21刀耶!!

最後一次,為了紀念我最後一次懷孕我請先生把我剖腹全程錄影下來

那是我第一次這樣血淋淋地看到自己被開刀的樣子

手術後躺在病床上的我,默默的感謝上天讓我平安的看見我的寶貝們

每一次的術後恢復都是靠著意志力去面對

第一次下床,全身發抖

第一次走路,每一步都是煎熬

第一次餵奶,痛到哭出來還是要忍耐

第一次看著自己的傷口,即使痛也要抱著剛出生的寶貝

彷彿他是最好的止痛劑!!!

DSC02725.JPG  

曾經有人和我說,我覺得妳生完孩子後,整個人都變了好像投胎了一次!!

真的!!我從來不知道"媽媽"會影響我這麼大...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當我的身份一改變

所有過去的我好像已經不在

變的很會忍痛,以前的我小小刀傷都痛得要死!!

為了孩子,那個重睡眠的我,每天半夜起來餵奶擠奶

為了孩子,所有的累好像已經不是累,只要他平安健康

為了孩子,許許多多的委屈放在心裡,眼淚即使掉過許多次,也告訴自己忍一下就好

為了孩子,上班時,頭一次瞭解歸心似箭的心情

為了孩子,那個甚麼都不會的小姐變身成萬能媽媽

自己煮飯,自己研究食材,上網查了千萬遍食譜,就為了要給他們享受媽媽的味道

雖然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我,

但是我一直深信這段媽媽歷程只會讓我變得更好,變的更堅強!!!

DSC05502.JPG

即便走過這麼多辛苦路,即便生活變的非常不一樣

但是問我有沒有後悔過...我的答案是真的完全沒有後悔過!!!

當你看到孩子們一天一天的平安長大,那種成就感是任何金錢都無法取代的

所以如果這是妳第一次懷孕,別害怕...媽媽這個角色會讓你蛻變成最強大的保護傘

如果這是第二次或第三次懷孕,也別擔心自己是否會照顧不好孩子們...

因為媽媽這個角色,會讓你有更多的力量及勇氣去照顧好所有的寶貝!!

媽媽這個角色是人生中最奇妙的階段

它讓人轉變成另一個人,它讓一個人更充滿了愛

它讓一個人擁有了更多的勇氣及力量

感謝上帝,讓我當了媽媽....

敬,所有偉大的媽媽

DSC05415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聊聊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