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51.JPG

好久沒有做麵包,今天孩子們吵著要吃菠蘿麵包

上回菠蘿麵包沒有做很成功(味道不對!!)

於是今天上網查了carol老師的食譜-湯種菠蘿麵包

很小心的把食譜抄下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照做!!

原來先把湯種做起來加入麵糰裡

就可以讓麵包變得柔軟....好神奇呀!!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方法?

比起外面的麵包加了軟化劑,還要健康多了!!!!

DSC07758.JPG

這陣子家裡的吐司和麵包多虧了這台精工麵包機

幫了我好多忙,不用辛苦的揉麵團...

輕輕鬆鬆的就揉出麵包的薄膜

想為它寫篇文章,等我把它的照片記錄下來

再寫分享文給大家看厚!!!

麵團有種魔力,看它在那裏揉阿揉的,就很療癒...

看看翁小芯,只要按下啟動鍵!!

她一定第一個過來看,還自創麵團扭扭舞!!

超級好笑的!!!!

DSC07760.JPG

麵團整形後,小心翼翼地幫他們蓋上菠蘿皮!!

感覺好像很簡單...

我帶著愛意看著這些可愛小寶貝們...

等等要發酵啦!!乖乖長大喔!!!

DSC07763.JPG

一個小時過去後,回頭看看這些寶貝...

你知道嗎? 因為是懷抱著用心去做的,所以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

只是...菠蘿寶貝們...你們也長太大了吧!!!

讓我有點擔心,怎麼會長這麼大!!

而且還大到塌下去,菠蘿皮都包不住他了(驚!!!!!!)

DSC07764.JPG

怎麼會這樣!!!!

雖然菠蘿麵包的味道充滿整間屋子

可是怎麼每個都扁扁的!!!!

突然間才想到carol的配方裡湯種只放100g!!!

而我做完湯種麵團是把所有的湯種都放進去!!!!

當然麵包軟到撐不起來啦!!!!

好可惜,這麼一個小細節我居然沒有注意到!!!

每個材料進去時都要先秤過,確認重量沒有問題再加進去!!這樣才對!!

下次要記得!!!><

DSC07766.JPG

恩恩和芯芯一直說 媽媽這是小扁菠蘿麵包嗎??

(再度打擊!!!!!!玻璃心再度碎了!!!)

好吧!!小扁就小扁!!!

DSC07772.JPG

試吃:

雖然麵包扁掉了(哭...)

可是麵包就是外面賣的菠蘿麵包阿!!!好好吃喔!!

上面的酥皮好香,麵團也很軟Q...

沒想到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味道!!!

恩恩和芯芯也讚不絕口,一個下午我們就嗑掉了4個!!!

謝謝Carol的食譜!!!下次我會記得把湯種秤好重量再進去!!!哈哈~

DSC07776.JPG

菠蘿麵包是我從小到大每回進去麵包店第一個選的麵包!!

即使現在出了很多丹麥菠蘿或有包餡料的菠蘿!!!

但我還是最愛那種單純的台式菠蘿滋味...就像是回憶的味道!!!

期待下次可以完美地做出美麗的麵包^^

undefined

 喔~對了~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入手的小工具!!

相機自拍架!!!超好用的啦!!

每次我做烘焙要看食譜時,可以不弄髒手機...

有時還可以邊煮飯邊看韓劇...

錄影拍照時也可以自拍不求人!!!

重點是!!可以換成變身成相機耶!!!

覺得我也應該來好好的推薦它一下!!!

好多好物好好推薦喔!!!呵呵呵~~

  

undefined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