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部落格,看著孩子一篇一篇的成長紀錄

我很佩服自己有這份耐心慢慢的紀錄過程

也還好有這樣的紀錄,讓我不會錯過孩子成長的點滴...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有時候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就渡過了..

孩子如何長大,也忘記了...

2016.6.7晨晨長了第二顆牙齒

餵奶時我開始感覺的因為牙齒產生的撕裂感

我邊餵邊告訴他,不可以咬喔!!媽媽會痛痛喔!!痛痛就不能喝了喔!!

還好這小子很配合!!!

11個月多,這小子告別了他的無齒人生!!

大部分的媽咪看到自己的孩子長牙總是特別開心,

但我心裡卻有點捨不得!!!

因為我真的很愛小baby笑起來沒有牙齒的樣子!!

晨晨越長大個性越鮮明

有時是個可愛的撒嬌鬼,常常賴在我身上撒嬌..

只要你緊緊的抱著他,他就很滿足!!!

20160520_140000

有時又是個貪玩的孩子,每天一張開眼

就開始到處去探險,爬爬爬爬到客廳....

一不注意他又爬去房間玩玩具,

有次還給我爬到廁所(超怕他玩馬桶的水,現在門都管緊緊的!!)

貪玩到晚上睡覺時還會捨不得睡!!!

硬要爬到哥哥姐姐旁邊玩,最後都被我壓著睡!!!= =

心情好的時候,他的笑容滿面!!!

發起脾氣來,誰都不認!!會把所有東西都揮開亂丟東西!!!

要不是他還是個嬰兒,不然我就要叫他去罰站了!!!

20160530_185503

老三是備受疼愛的孩子

從在我肚子裡的那一刻起,就有哥哥和姐姐的愛

出生時有哥哥姊姊們的期待

第一眼看到晨晨,我可以感受到恩恩和芯芯深深愛著他

有時候晨晨哭,他們會比我急著去哄他

第一次看到晨晨翻身,他們開心的不得了

恩恩常常和弟弟說:乖乖長大,哥哥會牽著你的手手帶你去溜滑梯喔!!

第一次看到晨晨學會爬,他們倆位陪在弟弟身邊,和他一起爬...

芯芯邊爬邊和弟弟說:加油!加油!!

第一次學會站,哥哥和姐姐尖叫到我嚇到!!!

然後更可愛的是,逢人他們就會說,我的弟弟長了2顆牙齒,他快要1歲囉!!!

因為媽媽重視你們每一點一滴的成長

所以孩子們也重視弟弟的成長!!!!

老三是不是個幸福的寶貝呀!!!

20160404_094726

副食品一樣是食物泥,但是我多給了許多的手指食物(finger food)

開始慢慢訓練他的咀嚼能力...

在副食品有許多派的說法-有吃粥有吃食物泥...

以我第三胎的經驗,你要知道你的孩子適合甚麼??

我喜歡食物泥的概念,他裏頭有許多的營養,可以吃食物的原味!!

但是我也不能因為一直讓他吃食物泥而剝奪他練習咀嚼的機會

最近晨晨長了牙齒,超愛咬東西...

我常常在煮飯時,丟根煮好的青菜,他就會乖乖在旁邊慢慢咬慢慢吸...

有時候早餐,我也會撕塊長條土司給拿著咬

吃水果時,我也會切份他手可以握的大小,讓他一起和我們吃!!

我發現他都可以吃得很好(當然我也會注意到他有沒有塞很大口!!)

給孩子一個機會,讓他可以自由地發揮...

記得姐姐我也是一歲2個月開始放手讓她自己吃

雖然一開始慘不忍睹,但是很快的,她就會自己吃飯了!!!

這次晨晨我想讓他從食物的原形吃起,尤其是小朋友最不愛的青菜

我也決定讓他先試試...相信他會比哥哥姐姐更愛吃^^

在過幾天他就要滿周歲了!!!

是不是真的時間過好快...

從恩恩哥哥的經驗,真的趁著孩子還願意和你撒嬌討抱時

就多多抱抱他和他說我愛你...

男孩和女孩不一樣

越長大就會越害羞,現在恩恩哥哥說句我愛你都會不好意思了!!

1歲那天我們要帶晨晨去照週歲照!!

期待他那天的紀念照^^

 20160425_135351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