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是我們夫妻洗屎人生中的大魔王
 
一出生,就讓我們夫妻洗屎洗到去看醫生!!
 
每天大4-5次,都是選在半夜!!
 
你可以想像夫妻倆,半夜一個晚上起床好幾次
 
一個拿水盆,一個洗屁股...
洗到想哭,洗到沒睡好覺,洗到免疫力低下去看醫生....
 
不只如此,
 
1歲多的炸屎事件,讓我印象深刻!!!
 
2天沒大便一,大全身都是屎!!尿布包都包不住!!!還噴到我身上!!!
那半年我都不敢吃咖哩飯!!!
 
2歲多的挖屎事件,更讓fb上讚人的人數破百人!!!
 
大便了,不知情的她用手去挖了一下!!
 
結果屎沾到她自己的食指,嚇死她!!
 
邊大哭邊立著食指來找睡覺的我....
 
第一次被她的大便嚇醒(還好沒指在我臉上!!!)
不然就換我要大哭了!!!!
 
你們說說,她是不是大魔王!!!!!!
20160614_210231_副本.jpg
 
5月底開始

我和芯芯說:我們不要包尿布了,好嗎?

那天,芯芯說:好啊!!!

然後白天就穿上我買給她最愛的公主小內褲,就這樣開始了戒尿布之路!!!

其實在芯芯2歲多時,因為哥哥戒尿布成功,我求好心切也想幫她戒...

買了個女孩子用的音樂小馬桶...

開始教她怎麼坐...

誰知道坐了2-3次後,她越來越反感..

一碰到馬桶就大哭,彷彿馬桶會吃掉她一樣!!

我心裡想,芯芯應該還沒有準備好!!!

許多長輩會給我意見,他們覺得只要規律的帶他們去噓...他們習慣就會尿了..

當然我知道這樣也會成功...

但是我不想每次抱著一位大吼大哭的女孩去上廁所

也不想讓上廁所變成她心裡的陰影...

多包一年的尿布,maybe會多花一點點錢...

但是孩子心裡多了安全感,也不會怕上廁所了!!!

這兩個禮拜,只要一起床我就會請芯芯先把睡覺尿布脫掉!!

白天我們在家就不包尿布!!

戒掉布重要的三個關鍵是

1.孩子會自己穿脫褲子 2.孩子可以溝通 3.孩子自己準備好了

第一個禮拜芯芯還沒抓到那感覺,有時會不小心尿在褲子上...

記住不要責罵孩子!!

多準備幾件內褲給她替換就好了!!

第4天到第5天,芯芯已經知道想上廁所的感覺

自己會主動去上廁所...

第6-7天連大便也都成功了!!!

第二個禮拜後,尿尿及大便幾乎都成功了!!!

現在的白天除了睡覺前的尿布

芯芯都不用在穿尿布了!!!(灑花~~~)

真的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原本想這位難搞的女孩,可能會搞很久...

結果只要短短的兩個禮拜!!!

20160614_210254_副本.jpg

恩恩和芯芯都讓我體驗到一件事

許多事我們急也急不得,

常常做家長的會擔心怎麼別人家的孩子已經會了

而我們家的還不會呢??

或者許多長輩習慣比較,誰誰誰已經會爬會走,或會上廁所會注音符號了..

自己家的怎麼還不會呢??

嘿~~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時間!!

別急~別急~

我們一起等等孩子好嗎??

孩子不是笨,只是她還沒有準備好!!!

我之前常常和芯芯說等她學會上廁所後就可以和哥哥一樣去上課囉!!

哈哈~沒想到她那麼快就學會了

這樣我是真的要送她去上課嗎?

寶貝~你還是多留在媽媽身邊一年吧!!

這一年,在媽咪身邊享受獨寵的感覺吧!!!

記住,戒尿布不難!!

不是工具的問題,即使你買多厲害多漂亮的馬桶或工具

孩子沒有準備好,都是沒有用的!!!

唯一只有孩子準備好,才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20160614_210353_副本.jpg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