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上課了2個月,慢慢的他已經習慣上課的生活...

從開學到現在,老師們總共開了2次家長會談,希望可以和家長一起溝通教育的理念...

還有老師在學校會教孩子甚麼東西,幫助孩子甚麼...

第一次我去聽時,第二次三寶爸比去聽...

聽完都讓我們放心的把小孩子教給她們....

當初決定讓恩恩上公幼時,許多人都說上公幼不好...

學校都沒有教什麼,只是去玩而已...

也有人和我說:上了公幼以後上小學會很辛苦...因為都沒有教,會落後別人很多...

你的孩子會有挫折感,不然要記得送他去補習...

老實說我也會擔心,也會怕是否這樣會讓孩子在學習上比別人慢一步...

但是,老師這段時間的教育溝通,讓我更相信我們的選擇是沒有錯的..

公幼老師曾說過這段話:在幼兒園的生活裡,或許許多父母認為學英文重要學注音重要學寫字重要

但是我們更重視的是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情緒控制能力,身體健康發展!!!

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好,請問當他上小學時,一個需要獨立照顧自己的團體,他要如何適應??

把自己的生活情緒照顧好,學習才會更專心!!!

你們認同嗎?? 我非常認同這段話...

DSC00350_副本

上課的第一個月,老師改正了恩恩讓我頭痛偏食的習慣

她告訴孩子,或許有些食物你沒看過,你不敢吃,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它的味道是甚麼

而且每個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在,對身體是有幫助的...所以我們一起練習吃吃看!!

再加上吃完的獎勵(一起去玩溜滑梯或去餵小羊)

恩恩在學校吃飯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每樣食物都會練習吃(即使他覺得不好吃...好棒的孩子!!)

20161007_160625_HDR_mh1475829811904

每天早上的角落時間,是孩子們的開心時間!!

分組玩了好多不同的教具和遊戲,在我們家長眼裡覺得就是玩玩具...

但老師看的角度不同,角落遊戲有積木,益智遊戲和扮家家酒或畫畫

每個遊戲都關係著孩子的每一個發展是否ok...

1476325171594_副本

像恩恩,第三個禮拜,老師就拿了兩盒治療黏土給我

告訴我,恩恩的小手肌肉比較沒有力量,希望他可以在家裡多玩黏土

(治療黏土比較硬,需要用手指頭的力量去撐開)

那時候我很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有發現恩恩的手指頭是否有力量...

老師說:如果孩子的手指頭沒有力量,那麼拿湯匙就會拿不好,未來拿筆寫字也會特別辛苦..

1476325208764_副本

喔~~原來如此阿!!!!這小細節我真的沒有去特別注意到...

終於知道為什麼恩恩拿筆時,總是拿不好...

於是只要有時間,我們就在家玩治療黏土!!!

希望可以讓他的小肌肉變得更有力!!!

(治療黏土有需要可以上網查,他有好多玩法,每個玩法不同可以練習到不同部位的小肌肉!!)

1476325198326_副本

那幼兒園有功課嗎? 當然有啦!!

每2天會有一次回家功課...但都不是印象中的寫字學注意符號!!

家長會時,老師說其實每個孩子都已經學會注音符號,只要他會說話會表達就會注音符號..

只是他不認得那個字形而已!!!

老師們不會特別教ㄅㄆㄇ!!!

但他們會教孩子認國字,例如中秋節到了就教孩子們認識『月』這個字

然後月可以衍伸出好多字!!!

透過遊戲,用課本或書讓孩子們自己去這一頁的月有幾個??

現在出門恩恩只要看到月就會特別興奮,因為他認識這個字!!

然後幾個禮拜後,他認識了許多字!!

DSC00582_副本

當然,我自己也是有買注音符號的讀本和他一起玩

希望透過沒有壓力的方式,認識注音符號...

不只如此,每個禮拜五老師會請小朋友借書回家,請爸爸媽媽一起說故事

這是恩恩星期五下課最開心的事!!!

培養閱讀能力,是孩子未來很重要的一件事!!!

繪本可以啟發他的想像力,領悟力,創造力,也會對他以後認字讀書很有幫助!!

20160919_203933_HDR_副本

別以為只是單純說故事而已喔!!

老師還會請小朋友畫畫,邊畫你也可以讓孩子發揮他的想像力!!!

上完這兩個月,我很感恩老師們的用心...

發現許多小地方是我沒發現,而孩子需要改進的地方

有時也會在連絡簿上寫上他今天表現好的優點...

比起注音寫100分,英文寫100分,我們更重視他生活情緒身體的發展!!!

第二個月,學校有社團活動,恩恩告訴我們想上足球課!!

我們當然非常樂意幫他報名,結果上了第一堂就哭了....(下次再來寫這個...)

DSC00738_副本

我只能說孩子每個階段需要學習適應的都不同...

孩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謝謝老師,在5歲卡關的這個階段,幫了我許多忙...

謝謝老師的用心與陪伴...

DSC00602_副本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教學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