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旅行很妙...

每次都是出門了,到了台北車站才決定今天要坐捷運還是坐火車去哪個定點?

這樣的旅行方式很刺激,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

旅行的終點在哪裡....好像在另一端有個驚喜等著我們...

 DSC00798_副本.jpg

三寶們每次都期待小旅行的到來...

現在台北車站開始充滿萬聖節的氣氛,有好多可愛的公仔可以照相!!!

DSC00801_副本.jpg

熊本來囉!!!!恩芯俏皮的學熊本的姿勢!!!哈哈哈~

image.jpeg

坐上區間車,我們往台灣的北端前進...

今天就來趟基隆回憶之旅吧!!!

image.jpeg

自從生下恩恩後,我們已經五年沒有來基隆了...

記得只有我們兩個人時,常常往基隆跑...

基隆廟口有好多的美食都讓我們好喜歡...

這次一定要來好好地回味一下!!!!(流口水~~)

DSC00805_副本.jpg

想幫恩芯收集所有的鐵道火車合照!!

現在的他們很厲害,會認著所有的火車,哪台是普悠瑪號哪台是自強號...

完全難不倒他們!!

不過恩恩說他最想最想合照的是蒸汽火車!!哈哈~

(媽媽會記下來的^^)

下車後,我們踏上基隆這塊土地...

迎面而來的是基隆的港灣~

 DSC00811_副本.jpg

『哇~媽媽你看,好大的房子喔!!!』

『親愛的,那是郵輪不是房子啦!!

不過你說的也沒錯,其實他算是海上的房子...

像飯店一樣,裡面有游泳池,有籃球場,有餐廳,有房間,有商店,

最棒的是,這個飯店可以在海上航行,到另一個國家去!!!』

 DSC00816_副本.jpg

『媽媽,那我們要準備上船了嗎??』

(爸爸媽媽驚!!!)

好啦!!我們全家人一起的目標,希望下次見到他們時...

我們可以一起住進這個在海上航行的飯店^^

image.jpeg

我們緩緩的往基隆廟口移動...

印象中,我都是晚上來廟口...

第一次在白天時來基隆廟口走走,覺得有點陌生又好像有點熟悉的感覺...

基隆道路不像台北那樣規劃很好,

我們吃力地推著娃娃車搬上搬下的...

但每到一個巷口,總讓我不經意地按下相機快門

總覺得這樣的舊巷口充滿著故事...充滿著許多人的舊回憶.....

DSC00828_副本.jpg

一個轉彎,我們到了那想念已久的廟口啦!!!!!

接下來就是吃貨行程啦!!!!GO~~

(芯芯:為什麼吃貨要放我的照片?!!= =)

DSC00826_副本.jpg 或

三寶們第一次來到廟口夜市,

人擠人和小販們的叫賣聲讓他們覺得好新奇...

三寶爸比認真地尋覓他要戰鬥的美食(吃貨無誤!!!)哈哈哈~

DSC00825_副本.jpg  

我抱高恩恩和芯芯,讓他們看看我記憶中的麻(米老)

小時候,阿嬤家常常有這樣零食...

一回鄉下,阿嬤總是那一塊塞進我嘴裡...

最愛吃撒著濃濃的花生粉口味,咬一口酥酥香香的味道^^

DSC00833_副本.jpg

DSC00834_副本.jpg

打卡來基隆要吃的美食之一 基隆小香腸!!!!!!!!!

是說為什麼來這裡一定要吃香腸呢??

哈哈~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沒有吃上幾個好像怪怪的感覺...

剛好小香腸很適合小朋友們一口吃,恩恩和芯芯吃的超開心!!^^

DSC00832_副本.jpg

來基隆廟口,我和三寶爸比最大的目標就是來吃這家豬腳飯!!!

下午1點,這裡已經大排長龍!!!

除了我們外,座位區的外圍滿滿滿滿的是人!!!!

我們等了快20分鐘才輪到我們...

DSC00839_副本.jpg

我先說我自己是一個非常怕油的人...

吃飯能吃雞肉飯我就絕對不吃魯肉飯,

因為好怕上面肥到可怕的肥肉!!!

第一次和三寶爸比來這家吃時,他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吃一碗..

那時我死都不肯!!但是他不死心的推薦...

我只好敷衍的舀一口他碗裡的魯肉飯...

吃一口後,我立馬和老闆說:這裡加點一碗!!!

真的不誇張,我好愛那滷汁的香味!!!

感覺很油,吃起來卻恰到好處!!!

這是我唯一一家敢吃的魯肉飯!!!!

他的豬腳蹄膀就不用說了...

不油,又Q!!!!完全沒有肥油的噁心感!!!

搭配特調沾醬,每一個部位都好好吃!!!

我真的好想問老闆,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排隊20分鐘真的很值得!!

雖然豬腳是時價,有點小貴!!但是真的好值得!!!

image.jpeg

吃飯前,來張認證照吧!!!

第一次使用自拍棒拍全家福,感覺還不錯!!

希望之後越用越熟練!!!我們開動囉!!^^

這天三寶爸比把他的胃全部獻給豬腳飯,吃了兩碗魯肉飯,一碗蝦仁羹...

結果,吃個太撐!!後面的小吃都吃不下了= =好弱!!!

 DSC00837_副本.jpg

聽說,在網路上這家日式料理也很有名!!

我眼睛的亮點,只看到櫥窗裡的大蝦,好大隻喔!!

排排站好像在和我招手!!!

乖~下次我再來征服你^^

DSC00841_副本.jpg

下一站就是我自己個人最愛吃的鼎邊銼!!!!

基隆廟口有名的名產^^

廟口前有兩家,都說自己是老店...

其實兩家我都有吃過,口味有些許不同

但都一樣好吃!!!今天我就來選這家百年吳家吧!!!

 DSC00840_副本.jpg

 等候的時候,我看見牆上的佈告欄...

哇~現在還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阿!!

雖然感覺還不錯,但有些東西還是現場吃比較有感覺!!!

 DSC00842_副本.jpg

DSC00843_副本.jpg

三寶爸比不懂鼎邊銼有甚麼好吃的...

可是我就覺得它好吃!!!

喜歡鼎邊銼QQ有點厚的口感

有點像粄條,但又比粄條還要厚...

然後搭配著蝦米的湯頭,灑點胡椒粉和芹菜

真的好好吃!!

DSC00844_副本.jpg

 

DSC00845_副本.jpg

基隆廟口的美食,真的要吃一次很難吃的完⋯..

路上我們還看到小吃攤販烤超大的章魚腳!!!

用碳烤的方式,慢慢的烘烤!!!天啊!!這真的會逼死人啊!!!

DSC00846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當然要來上一杯泡泡冰啦!!!!

恩芯一直以為泡泡冰是可以邊吹泡泡邊吃的冰...

DSC00848_副本.jpg

其實泡泡冰的名稱由來,相傳是在製作過程以勺子攪拌刨冰與配料的動作像「泡牛奶」一樣,故被稱為泡泡冰。

在現場我們看到老闆用湯匙以手工攪拌,將冰打至細勻,混合而成。

和一般刨冰中配料與冰呈現分離狀態,泡泡冰的配料與冰緊密混合在一起,綿密口感也不相同,比較介冰淇淋和思樂冰之間。

(由來取自維基百科)

DSC00849_副本.jpg 

好多人慕名而來,店家說有名的口味有花豆,情人果,花生口味

結果我點了鳳梨!!! 哈哈哈~~

DSC00850_副本.jpg

恩芯看到泡泡冰眼睛都亮起來了...迫不及待地來嘗一口!!!

DSC00855_副本.jpg

芯芯阿!!!你這表情是滿意還不滿意阿?!!!

真的會被妳笑死耶!!!

DSC00864_副本.jpg

DSC00852_副本.jpg

體貼的哥哥姐姐,都不忘要讓晨晨嘗一口^^

只是拿到嘴邊的冰都融化了~晨晨整個都傻眼!!哈哈哈~

 DSC00858_副本.jpg

剛好這天天氣好熱好熱好熱...

全家人一起分享這杯泡泡冰,格外的覺得好吃^^

吃完飯,我們一起慢慢地散步回去...

因為沒有特別計畫行程,我們也不用追著時間跑...

 DSC00873_副本.jpg

下午太陽躲去休息,天氣也沒那麼熱

我們一起在港灣著吹吹風....

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DSC00881_副本.jpg .

海水漲潮了,三寶們趴在圍欄旁欣賞著大海...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和我有同樣的心境...

但是看著他們我覺得好幸福!!!

謝謝他們這麼愛我,願意陪我出來走走...

即使早上太陽大到曬的刺眼...

他們也不抱怨,和我們一起走下去...

 DSC00890_副本.jpg

DSC00893_副本.jpg

DSC00895_副本.jpg

我常說小孩子不要怕他累,不要怕他們不行...

從小我們出門旅行一定都會帶他們一起去

就算他只是個嬰兒,對我們來說他們就是家裡的一份子!!

當恩恩芯芯開始走路走得很好時,我們就很少抱著他們走路!!

旅行中,他們就和我們一起走,如果累了..就一起坐下來休息一下..

所以現在的恩芯腳力真的好好!!可以和我們一起走好遠的路!!

這次我們從火車站走到廟口,在廟口裡也繞了好久..

再走回來火車站前,他們都配合得好好!!

真的可以一起去當旅人了!!

(媽媽的願望就是全家一起去當背包客環島^^)

DSC00898_副本.jpg

恩恩超滿意今天的基隆回憶之旅...

DSC00902_副本.jpg

晨晨第一次看海初體驗就獻給基隆啦!!!!

 

DSC00906_副本.jpg

這女人....不用講就知道他多開心了吧!!!哈哈哈~

DSC00907_副本.jpg   

帶孩子們出門不一定要豪華的行程,不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

只要做個小火車

只要一個小時....

只要有一片大海和從來沒看過的郵輪...

他們就可以開心好久好久好久....

DSC00908_副本.jpg

2016.10.23 謝謝基隆給我們家這麼棒的回憶....

DSC00913_副本.jpg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