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咪後,我改變了很多很多...

比起婚前的我,現在的我多了許多的勇氣與毅力

以前遇到困難時,總還有一個家讓你回家逃避

反正不去聽不去管,換條路走就好了...

但是當了媽媽後,肩膀上多了責任在!!

你無法逃避,無法抗拒...

於是我學會了勇敢面對!!!

我相信不管任何事都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

當然心裡會有無能為力,沮喪的時候...

但擦乾眼淚後,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你知道當父母後,最最最容易打擊父母的是什麼嗎??

不是工作,不是生活,而是孩子的健康...

DSC04515

去年開始,我帶恩恩去檢查身體

因為他的成長曲線一直低於3%以下,

平常和弟弟妹妹相處在一起,他的活動力與學習力都很正常!!

我們常想或許是遺傳的關係,遺傳到奶奶比較嬌小...

但是當他開始上幼兒園後,我慢慢地發現恩恩的身高體重是差同學很多...

這讓我不得不去注意,也擔心萬一影響到他上小學後的身心發展,怕他自卑怕他沒有信心...

從馬偕追蹤到長庚,換了兩個醫生...

醫生說恩恩本身的吸收力就不太好,需要再多吃一點,增加體重!!

"需要再多吃一點" 這句話超級打擊到我的內心!!

平常我就特別的要求他們的飲食,盡量自己煮,魚蛋肉奶青菜飯類,我都特別要求均衡!!

減少零食,正餐全部吃完!!

結果妹妹和弟弟都吸收得很好,但哥哥狀況還是一樣!!!

101CM.14KG  5Y11M

那晚看完醫生,我心情極度的差...

我自責我難過...為甚麼自己不能給他一個好身體!!

我心疼我無助... 小小年紀就要常常跑醫院為了自己的身體...

但是恩恩說他願意去努力,他也想變高,他也想體重增加

孩子都願意去努力了~媽媽怎麼可以放棄呢??

我開始改變他的飲食食譜,依照醫生說得多增加蛋白質

一天2顆蛋,2杯奶 蛋白質類的肉類,增加份量讓他多吃

睡前在吃一片起士,補充鈣質和蛋白質!!

等體重增加後,再去補充生長激素!!!

真心希望改變後的狀況會更好...(期待中...)

DSC04647

關於職能治療,上次在FB一PO出許多媽咪都私訊問我要如何評估自己的孩子是否需要呢?

其實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要如何評估?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醫師或老師...

職能治療,大約從去年剛上幼兒園時,老師有曾提起過恩恩的肌耐力張力不太好...

許多動作大班應該很熟練,但是恩恩就不太會...

但作為家長的我們,心裡會覺得他就是因為沒有做過這些動作,所以當然不會阿!!

多練習不就好了嗎??

尤其是三寶爸比特別的反感,他認為以前小時候我們不是也是這樣長大...

恩恩不喜歡的事物,他當然就不那麼熱衷去努力...

我們歸咎孩子個性使然,覺得有時候是恩恩自己的問題不去認真學不去認真做...

直到學校老師某天和我認真地聊過...也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

DSC02422_副本

1.孩子的肌耐力不好是事實,或許我們會覺得多練習就好啦!

但是捫心自問我們知道該如何練習嗎??

每天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忙小孩,事情那麼多!!你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孩子練習??

2.如果可以交給專業的治療師幫助孩子,我們也可以學習到許多專業的遊戲是可以讓孩子更好!!

這樣的陪伴練習才是最有效的!!

3.如果我不去評估不去上課,對孩子有甚麼影響?

孩子可能也是這樣長大,但是在學習過程中可能就會比其他人辛苦...

例如手指頭肌耐力不好,寫字挫折感就會比較大..

身體肌耐力不好上課時可能會坐不住,隨時軟趴趴的...

身體張力不好,許多體育課的動作對他而言就比較困難點...

4.所以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帶他們去評估,評估不是說你的孩子有問題還是有甚麼罕見疾病...

而是希望孩子更好!!幫助他們未來身體及學習上更順利更健康!!!

我們讓專業治療師去加強他不足的地方!!

至少我們都有一起為孩子努力,以後也才不會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多堅持一點...

剛好芯芯因為常走路跌倒,平衡感不好

於是我們一起帶他們去評估!!

果然一位肌耐張力較不足,芯芯則是X腳需要矯正...

DSC04756

職能治療師開始幫我們安排一系列的課程!!!

課程內容大多都是從遊戲中去訓練手指頭或身體的肌肉

恩和芯都玩得非常開心,每天也都期待去上課!!!

曾經我和三寶爸比想過為什麼是我們的孩子??

為什麼是他長不高?

為什麼平常常帶他們去運動他們肌耐力還是不足?

當我們盡一切努力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時..

卻還是得到這樣結果,難免有點沮喪...

但是沮喪無法解決問題!!

即使辛苦也要陪著孩子一起走過...

長高與職能治療我們交給專業的醫生

但牽著孩子的手我們永遠不會放...

媽咪希望你們快樂希望你們健康..永遠永遠...

媽咪爸比不是很完美的爸爸媽媽

可能無法給你最好的..

但我和爸爸給你們的愛是百分百的!!!

走過低潮期,我們加滿能量...

相信一切事情會好轉

相信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加油~我的寶貝們~加油

DSC02034_副本.jpg  

在這裡真的要謝謝恩恩的幼兒園貓咪老師

因為她的細心,不是專注在孩子的功課而是身心發展上

也用心地和我溝通了好多...一直鼓勵著我們^^

孩子的功課成績是短暫的,身體的健康成長與品格養成才是永遠的!!!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