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46_副本.jpg  

芯芯中班生進入了第四週  

感謝主!!

她終於不哭了!!!!!(媽媽超感動!!!拭淚~)

不然每天上課都要在那裏和她拉扯真的好累...

第一二次還給我在門口大喊媽媽救我...

然後被老師抱進去!!!

搞的媽媽好像送她去很可怕的地方一樣!!!!

等我離開半小時,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她和同學玩的很開心...

(這女人居然把媽媽的心搞的七上八下的!!現在完全忘了是怎樣...)

害我那一個禮拜早上送她去上課時,都害怕她不知道要演哪一齣= =

DSC07551  

不過我也不是都不去理會她...

芯芯屬於比較喜歡聽故事容易融入氛圍的小女孩

上禮拜我用了一個小方法

和芯芯說了一個小故事,說媽咪有把勇氣與力量放在妳的書包裡

這樣妳上課時,就不會害怕也不會緊張囉!!!

她開心的打開書包,看到全家人的照片!!

我說:只要你想爸爸媽媽哥哥弟弟時,就可以看這張照片

午睡時,有小花陪你一起睡覺!!就好像在家裡一樣!!好嗎?

然後媽咪要請妳幫我記得妳在學校發生快樂的事情

回家和媽咪一起分享好嗎? 媽咪好羨慕妳可以上幼兒園...我也很想去!!

但是我是大人了,所以沒辦法像你們一樣去那裏玩玩具學唱歌..

於是每天下課回家,芯芯都會回家和我分享她唱了什麼歌做了甚麼事...

這招真的還不錯用!!哈哈~

 DSC07739_副本.jpg  

有時候她會小小的賴皮一下

上禮拜三早上,離她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躺在床上瞇一下...

芯芯跑來躺在我旁邊 ,抱著我對我說...

媽媽~妳身體不舒服嗎?很難受嗎? 

媽媽~這樣妳要好好休息...

媽媽~還是讓芯芯照顧妳...妳幫我請假我來好好照顧妳...

我聽完當場笑了出來,妳!!給我好好的認真去上課吧!!少來了!!!!!

鬼靈精的還想說要請假!!

DSC07759_副本.jpg  

星期五參加芯芯的親師會

老師放了許多她們平常上課,看到芯芯上課開心的樣子

媽媽放心好多,你知道嗎?

其實我要的真的很簡單,

希望她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和同學一起玩 

一起適應團體生活,一起學自理!!這樣就好~

或許每個家長要求的都不同,

但我真的不介意輸在起跑點上...

學習是長遠的,能不失去熱枕比較重要^^

DSC07747_副本.jpg  

喔~對了~

芯芯在學校讓我覺得好欣慰的還有一件事!!

每天的某節下課,恩恩哥哥會特別從四樓下來看妹妹

只有10分鐘的下課時間,他不怕辛苦的這樣爬上爬下讓我覺得好大心

中午下課時,恩恩會和我報告說今天妹妹沒有哭,她正在排隊上廁所

而芯芯也因為在學校有看到哥哥,覺得很開心!!!

突然覺得我剖腹剖了三次,為了你們真的值得了!!!!

希望你們長大後也能這樣互相扶持!!!

DSC07762_副本.jpg

20170918_082711_副本.jpg   

第三週開始芯芯也有回家功課了!!

這是讓她最最開心的事!!!!

她已經羨慕哥哥有功課好久好久了...

每次哥哥寫功課她都會黏在旁邊看著哥哥

然後一直問我到底什麼時候她有功課...

(這女人都不知道多少人討厭回家功課啊!!希望妳上小一時也能一樣愛寫!!!)

回家功課都很簡單,練習畫圈,親子閱讀或者畫閱讀心得...

現在又多了一件一定要去上課的理由啦!!

因為有回家功課!!!哈哈哈~~

20170918_082409

第四個禮拜的今天

沒有星期一症候群 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媽咪看到這樣的妳 好驕傲!!!

(晨晨開始預演練習上課的路程啦!!!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當小班生^^)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課分離焦慮 中班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