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來到後期,終於有個時間來po文

22號下午,隱隱約約覺得翁小恩夯夯的~~
幫他量一下體溫37度5,想說會不會是天氣太熱讓他體溫比較高
睡完午覺,溫度飆到38.4度....活力很好
心裡開始擔心,自從他之前有一次半夜感冒送急診的經驗
我和他爸比決定先帶他去看醫生

其實小兒科診所的醫生會比急診室來的專業
急診室因為屬於緊急狀況,醫生大多都會比較忙,做個檢查也要很久
才可以回覆你是甚麼病??
大人就算了~想想一個生病的小孩怎麼能在那忍受這麼久的時間呢??

小兒科醫生和我們說在6個月到一歲半的嬰兒,都很容易有玫瑰疹
玫瑰疹的症狀典型的有
1.持續發高燒:溫度在39-40度,燒退了會在燒
2.發高燒的小孩在燒退後精神特別好
3.高燒持續3-4天後就會退了,然後會由肚子到胸口到脖子臉部,佈滿紅疹
   (紅疹像是過敏那種,不會凸出來),這樣的疹子不會癢
4.會拉肚子
5.出疹子時會變的歡歡的,更黏媽媽
6.喉嚨會輕微的發炎





這是翁小恩第一次發高燒到這麼高,當溫度燒起來時
他整個情緒就會變得不穩,而且每次高燒時都是在他睡覺的時候
所以他睡的也特別不好,常常一個小時起來2次,
我只好用ㄋㄟㄋㄟ來安撫他,就變成我邊抱著他餵母奶邊睡
連續兩天真的快爆肝了!!!!

生病的孩子總是特別黏媽媽,這是非常正常的!!
在翁小恩身上也是,頓時他變成一隻小無尾熊,一燒起來非黏在我身上不可
其他人都不行....
每次看他這樣,都覺得好捨不得,小小孩不會說話,也無法和我說哪裡不舒服
只能這樣,要媽媽抱~我想或許在我懷裡他會覺得比較安心~~比較不會痛吧!!!!




不過對於發高燒這回事,我和溫ㄤ也去查了很多功課
發現其實有許多觀念現在和以前時代是不一樣的
例如:
1.發高燒要馬上讓他退燒???
這很多長輩都會這樣說,趕快吃藥讓他退燒
正解:體溫38.5度才需要吃退燒藥,退燒藥必須隔4-6小時才可以再吃...不是照三餐的喔!!!
39度可以用退燒塞劑,但是非常不建議一直使用,因為退燒塞劑,使用後退的快,燒的也快!!!

2.睡冰枕比較快退燒??
這也是以前的做法!!
正解:許多家長一遇到孩子發燒,會使用冰枕,不過衛生署提出一份兒童發燒處置建議,表示睡冰枕不只不能降體溫,反而會讓小病患覺得很冷,要製造更多熱量,特別是孩子如果有代謝疾病,慢性心肺疾病等,
更可能造成心肺衰竭,甚至休克,非常危險。
不少家長都在家裡預備冰枕,當孩子發燒拿出來應急,不過臺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表示,
發燒是因為人體感染出現發炎反應,
這時人腦會認為三十八度才是正常體溫,睡冰枕反而會讓病患覺得很冷,不能退燒。
李秉穎說,不只睡冰枕,其他如發燒貼片,酒精擦澡,低溫毯,
敷冰毛巾等物理性退燒都沒有效果,一旦孩子發燒到三十九度以上,還是要使用退燒藥的化學退燒方式。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3.發燒會燒壞腦袋???
這個說法相信大家從小聽到大,其實是因為以前的環境並沒有現在發達,許多人不了解正確的醫學常識才會如此誤會
正解:黃瑽寧醫生在他的書裡有提到,肺炎的孩子發燒再怎麼高,也不會燒壞腦袋!!反之,一個腦炎的孩子不管發燒幾度
腦袋都會有危險,發燒只是孩子生病的症狀,找出孩子發燒的原因才是重點!!!!

4.發燒不能洗澡??
以前的時代可能衛浴設備沒有那麼好,所以擔心孩子洗完澡會著涼...
正解:但現在醫生都會鼓勵在孩子發燒時可以泡個溫水澡,讓他紓緩一下,也可以鎮定他的情緒喔...只要不吹到風就可以了...



現在的孩子很辛苦,在我們以前的時代,甚麼腸病毒,甚麼玫瑰疹,根本就沒有聽過....
其實這也是現在病毒一直演化到現在的文明病....

這段時間也辛苦我的家人,因為他們以前沒聽過玫瑰疹,一直擔心著....
玫瑰疹其實不可怕,但真的需要爸爸和媽媽的耐心陪伴....
孩子的身體正在為他打仗著,也正在升級當中....

每次孩子發燒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翁小恩在為他自己升級,只要升級成功,抵抗力就更強囉~~
這樣爸爸和媽媽就可以用正面的心態來陪孩子....

真的好加在我現在沒有在上班,不然想想上次的水痘和這次的玫瑰疹
哪間公司可以忍受的了一個愛小孩的媽媽一直請假呢??


大家要永遠記得...當孩子不舒服時,雖然我們會心疼會難過
但如果孩子看到的都是一個愛哭的爸媽他心情會好嗎??
所以...用更樂觀的態度讓陪他...那麼他的病會好更快喔~~

今天是翁小恩出疹第二天....看到玫瑰疹跑出來
真想和他說...真高興見到你阿~玫瑰疹~~~
只要看到你就代表翁小恩快好嚕....

寶貝~~加油喔~~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