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_131739.jpg 

許多產後的媽媽都會問我,要怎樣才會有母奶??   

或者是要怎樣才餵的久??

其實當新手媽媽的煩惱我懂,擔心孩子沒有吃飽,沒有營養...

怎麼這麼瘦?? 打預防針時,體重沒增加,會不會是自己母奶的問題??

第一胎翁小恩生後,我和所有媽媽一樣,擔心東擔心西的...

小恩又是體質較輕者,每回預防針檢查成長曲線都是3%外,

診所醫生請我改配方奶增加體重,

但我是乳糖不耐症,喝牛奶就拉,我擔心小恩也會~

而且爸爸又有過敏,我一直知道母奶有許多的抵抗力...

所以即便在累,那時有在上班的我,每天上班擠奶存奶,下班親餵

我都不願意放棄!!!

身邊常常傳來許多反對的聲音,我選擇摀起耳朵...

第一胎我餵到翁小恩一歲三個月,直到我懷第二胎才慢慢的斷奶!!

大約懷孕四個月就沒有再餵了~~

現在,翁小芯七個月,我依舊全母乳~

不一樣的是,我不再給自己壓力這麼大~~

大家知道嗎?? 根據研究,百分之90的媽媽在產後都會有母乳...

就和所有哺乳動物一樣,媽媽可以靠自己養活孩子...

只是可能人類比較會想東想西,再加上文明的東西太多來影響我們,甚至懷疑自己

漸漸的就對自己沒有信心了~

現在的我反而享受這樣的時光

你想想看多奇妙...這個孩子在我的肚子裡長大,吸收我給她的營養...

從胚胎到胎兒,出生後,甚麼都不懂的她,就知道用她小小的嘴來喝屬於她的ㄋㄟㄋㄟ~

我自己想想都很感動...

慢慢的她長大了~只要到吃ㄋㄟㄋㄟ的時間...

把她緊緊的擁在懷中,大大的眼睛咕嚕咕嚕的盯著我看

小小胖胖的手,會伸起來摸摸我的臉,好像和我說媽咪辛苦你了~你的ㄋㄟㄋㄟ最好喝了!!!

這樣的親蜜時光真的要好好的珍惜~~

當你不把焦點放在自己有沒有奶後,而是享受在這時光中

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你的奶量就會增加了~~

真的喔~^^這就是我追奶的秘訣-放輕鬆~~~

 

好好的珍惜這個只屬於你們的小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