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芯芯喝母奶的次數越來越少,慢慢變成安撫奶而已

下午午睡前或午睡起床才會起床吃一次

晚上睡前甚至可以不用吃,不知不覺夜奶也慢慢沒有了...

好幾次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居然可以睡到天亮~~

雖然開心但也有點捨不得~

母乳這條路,我走了3年~回憶起這條路,好辛苦,好累,卻也好幸福

從恩恩餵了1歲3個月,到懷孕芯芯進入孕期哺乳,

到芯芯出生又重新進入新生兒餵奶階段

每一段時間都有不同的考驗,也學習到不同的知識

害怕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忘這段過程,所以想把這段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在未來5年後,10年後,20年後,有這些紀錄可以讓我回憶!!

如果現在的你剛生完孩子或者是懷孕中決定要餵母奶

要學的第一個功課是"把耳朵關起來,

或者是把那些會打擊到你信心的話從另一隻耳朵出去"

 

   

沒有任何媽媽天生就會餵奶

包括我也是,在懷第一胎恩恩時,有多少人和我說你不會有奶的!!!

我也曾懷疑自己,懷孕這段期間,做了好多功課,認真上媽媽教室

怎麼餵奶怎樣才會有奶,餵母奶不能吃甚麼,我都很認真的做功課!!!

想餵母奶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先生是過敏體質

每次看他因為過敏性鼻炎不舒服,常常看醫生,吃一堆藥

就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不要遺傳這點!!!

做足功課的我,期待產台第一次親密接觸

誰知天算不如人算,原本希望自然產的我變成剖腹產

沒有產胎親密接觸還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動

直到第三天才看到小恩恩...

那時的我第三天脹奶了嗎?? 沒有....

 

小恩恩還算捧場,吸得很好,也刺激了我的奶量及大腦

之後就是我無止盡的脹奶.....

說無止盡真的是無止盡...

第一次新手媽媽不知道要用哺乳墊,躺著衣服床單都能濕整片

後來才知道要用!!!

  

因為奶量慢慢變大,很害怕會塞奶

所以每3-4個小時,就要擠奶一次!!

坐月子整個月,就是擠奶親餵屯奶

(屯奶是為了之後上班可以給小恩恩吃的)

我先生常常和我說,早上起床或者是半夜尿尿,

聽到的都是我一個人坐在牆邊電動擠奶的聲音

很多人問我,不累嗎??

累..真的很累...我曾累到抱著小恩恩親餵到睡著..就這樣坐著睡...

也忘了什麼是一覺到天亮~~

可是當你累完看著他,這麼小的一個小生命

母性的力量就會想要好好的保護他,給他最好的!!

坐月子這段期間,我也有小小的產後憂鬱症

雖然在娘家坐月子,但因為是兩家的第一胎,所有人都格外的關注

有沒有奶?? 這樣吃可以嗎?? 不然不要親餵擠出來才知道吃了多少??

確定不用給他喝水嗎?? 這樣給他穿太少了吧?? 小孩體重沒增加喝母奶ok嗎?

每天的問題都好多,除了對小孩的關心外,也有對我的信心質疑...

好幾次,我都好想哭,可以相信我嗎??

   

然後我還是繼續努力做功課上網google,告訴關心我的人我找到的答案!!!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我也努力的做給他們看

我是可以的!! 我有那個能力給我的孩子他想要的!!

長輩們也慢慢的放心讓我去照顧,也相信我能給他最好的!!!

生完後1-3個月,母奶多到我需要買冷凍櫃來冰

 

開始上班後,也不用擔心沒有奶給小恩恩吃了!!

可是上班後卻是另一個問題的到來.......這個問題讓我哭了整整好幾晚

下次來打這篇吧!!!

 

 

 

PS: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只要是為了孩子,都是好的!!!

天底下不會有媽媽想害自己的孩子,不是餵母奶才是好媽媽,配方奶就不是!!

也不是餵母奶的媽媽就不好不能給孩子營養!!!!

常常看到社團或者是網路有媽媽們因為母奶配方奶在網路上舌戰

其實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不需要去批評每個母親為了孩子的心

反而我們要彼此鼓勵,母奶有母奶辛苦的地方,配方奶有配方奶辛苦的地方

我們大家都辛苦了!!是最偉大的媽媽!!(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