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母乳衝刺期後,每天的奶量都很多

我也很努力的吃吃喝喝,開始上班後,不敢大意!!!

聽聞許多媽媽,在上班後奶量驟減,漸漸的就斷奶了!!!

害怕自己也會如此,所以白天請婆婆瓶餵,晚上全親餵...

希望可以透過親餵,刺激大腦,讓母奶不間斷~~

但就在這樣...親餵與瓶餵的交替期中....

 

某天,5個月大的恩恩突然不喝奶了

下班回家,當我一脫衣服,親餵時,恩恩就大哭~~

不只如此,是尖叫抗拒的大哭!!!!

怎麼一回事?? 肚子不餓嗎?? 也不是...

時間已經到了,他早就餓到大哭...可是對於親餵不喝就不喝...

那晚,在房間,他哭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也緊張的大哭

長輩們聽到也很關心怎麼一回事...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先瓶餵孩子,讓他止餓,自己先擠奶出來~~

可是我真的不想認輸,也想找出答案,

為什麼這孩子看到媽咪的奶避之唯恐不及??

上網搜尋了好久,感謝母乳協會的回答...

原來孩子是乳頭混淆了!!!!

 

乳頭混淆-喝奶瓶就像吸手指頭的力氣而吸乳房像是吸拳頭的力氣

很多寶寶發現喝奶瓶不用花太多力氣,回頭就會排斥媽咪的乳房!!!

所以許多剛生產完的媽咪從醫院或月子中心回來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怎麼孩子不吸了...是不是沒有奶??

然後又開始懷疑自己...(無止盡的循環..XD)

其實根本就不是媽媽的問題而是奶瓶的問題!!!

像我自己雖然已經選擇了貝親母乳實感的奶瓶了,為什麼還是一樣呢??

因為我完全忽略了,奶嘴頭的孔會變大的問題!!

那晚檢查了一下奶瓶,發現奶嘴頭一倒過來,孩子還沒吸就滴出來了~

終於找到問題點,奶嘴頭最好2個月檢查一次,而且餵母乳的媽咪最好是用最小孔SS圓孔的!!

才可以減少乳頭混淆的問題!!!

   

已經乳頭混淆了,怎麼辦?? 這時候的媽咪真的要很辛苦了...

我告訴自己就當回到原點,讓孩子重新認識媽咪的ㄋㄟㄋㄟ...

就像剛生他一樣...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要去面對就好了!!!

就這樣,我每天下班後,在餵奶時間提前半小時,就把他抱來親密接觸...

讓他躺在我身上,聞聞味道,然後讓他慢慢的學習怎麼吸~

一開始當然還是會哭,好幾次他哭我也哭,差點就要放棄...想乾脆就瓶餵就好了!!!

但老公在旁邊支持著我,他幫我找資料,幫我面對家人,還有提醒我當初想餵母奶的初衷!!!

   

是呀!!! 

如果可以...我想餵久了一點,現階段的我不知道可以給他什麼對他最好,我想就是母奶了!!!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和孩子輕聲細語,邊唱歌邊餵奶~~

慢慢的...我和孩子的距離拉近了!!! 

慢慢的...乳頭混淆的問題沒有了!!!

剛好一個禮拜的時間...

這個禮拜,我上班擠奶在哭在爬奶文在擔心怎麼辦??

這個禮拜,下班我不斷的看著影片練習,怎麼讓孩子接受自己~~

這個禮拜,感覺好漫長...眼淚在每個夜晚不知流了多少...

感謝主,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解決了我害怕的問題,讓我重拾信心...

你知道嗎?? 直到現在恩恩離乳了,換二寶芯芯哺乳期...

當孩子躺在你身上滿足的喝著奶,然後看著你,眼中充滿了愛

這樣的畫面在我心裡有多大的感動!!!

原來當母親真的很幸福好幸福......

這樣的幸福讓我忘卻所有的辛苦,一切都值得的!!!!   

     20130907_1317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頭混淆 奶瓶孔 親密接觸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