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後,我就開始上班了!!!

寫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

,在台灣所有的公司老闆員工可以了解一個剛生完孩子的媽媽

為了工作為了孩子每天到底付出多少心血...

如果可以給予更多的空間給一個哺乳媽媽

那麼我相信媽咪們的工作付出與認同度一定會更好

因為她們有一個替她們著想的公司!!!

         

恩恩是我第一個孩子,沒有想太多,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我選擇去上班

但我另一個身分又是哺乳媽媽,平常在家都是3個小時親餵奶

現在上班就要調整一下時間

早上出門前天還沒亮就先擠好奶,

我先生常常說早上叫他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我的電動擠奶器!!

把小孩用好準備上班!!

中午吃飯一個小時,趕緊吃完飯,再去擠奶!!

我第一間公司,沒有哺乳室

我只能在廁所擠!!

沒有看錯,真的是廁所!!!

           

每天中午時間一到,我就拿這手動擠奶器

到廁所報到,沒有任何休息時間,因為要把握剩下的半小時擠完奶

邊擠奶,邊伴隨著隔壁上廁所的聲音,那品質真不是普通的差!!!

下午四點時間,再利用勞保規定的哺乳時間,繼續擠奶半小時!!!

終於忙了一整天要下班了!!

還要拿著剛冷凍的奶趕路回家,回家的腳程完全沒有停過...

可以說是用快走的!! 

深怕一下下我的奶就退冰了...

而且家裡還有一個正在等我親餵的寶貝兒子...

所以每天的每天,一起床就像是和時間賽跑一樣

工作,擠奶,工作,擠奶,回家,餵奶,擠奶,幫小孩洗澡,餵奶,擠奶然後到隔天

   

第二份工作是客服性質,需要輪班

吃飯時間只有半小時,但公司是有提供哺乳時間

只是一開始還是在廁所,後來因為休息時間太少...

哺乳媽媽又容易餓,只好邊擠奶邊吃東西塞個御飯糰...在哪兒?? 還是在廁所...

後來同事看不下去,幫我和主管說,終於...提供給我一個小辦公室讓我擠奶!!

感謝主...脫離了可怕廁所擠奶時光!!!

   

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八個月,我必須老實說,職業媽媽真的很辛苦...

上班怕工作做不好,也怕擠奶影響工作,更怕未曾生過孩子的主管無法體諒

許多事都要戰戰兢兢的....

新手媽媽總會擔心比較多,新生兒總會有生病,打完預防針不舒服的時候

看著孩子生病,上班也掛心著他...

下班騎車歸心似箭,我常常說真希望我的家就在公司旁邊!!!

後來我辭了工作,全心全意的來帶孩子...

也結束了我這八個月每天和時間賽跑的日子!!

之後我可以不用趕時間擠奶餵奶...也可以放鬆的和孩子相處!!!

許多人說,當全職媽媽辛苦,其實職業媽媽也很辛苦...

必須有好幾個角色轉換,時間久了,不會錯亂也難!!!

那段時間,好佳在,先生的支持!!讓我撐下去...不然早就中斷了母乳這條路...

也不可能餵到孩子1歲3個月!!

     

如果你的公司有哺乳媽媽,如果你的員工是哺乳媽媽...

請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體諒,她們真的很偉大!!!也很辛苦!!!

媽媽真的是很偉大的角色,為了孩子的付出,常常不計辛勞...

各位媽媽們,辛苦了.....

DSC02107.JPG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