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小恩在一歲3個月,我懷了第二胎,沒有特別想要離乳

看過許多媽媽都有孕期哺乳,所以也想試試看...

但只哺乳了3個月,自然的翁小恩就不吃了!!

原因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或許是懷孕的關係導致母奶味道變了,自然的他又不喝了...

DSC01762.JPG

第二胎,翁小芯最近1y3m,也漸漸的離乳了....

芯芯離乳過程讓我驚訝!!!

從小她是個食量大的女孩,2個小時要吃一次奶!!

不只如此,她的個性超黏我...

只要不見我的人,開始就會哭倒長城了!!!

開始六個月副食品後,她的食量沒有因此而變小

常常副食品吃完,自己就會爬來找我喝母奶

還好我是親餵,少了洗奶瓶的程序,讓我沒有這麼累

我常常想芯芯的個性及食量,我想母奶大概餵到2歲或3歲都很難戒掉吧!!!

DSC01777.JPG

在芯芯一歲的時候,每天晚上夜奶都要1次

那時的我又剛好很累,每天都是抱著她邊睡邊餵

突然我興起了要不要幫她戒夜奶的念頭??

於是我開始行動,和她說ㄋㄟㄋㄟ累累了,沒有ㄋㄟㄋㄟ囉!!

這樣實行了一天,那天晚上我簡直要瘋了~~

因為芯芯起床夜奶每兩個小時就一次,一個晚上我就起來3次...

整整快一個禮拜都是如此!!

後來我想想,這樣不行,她還沒有心理準備戒奶,如果強制的執行只會讓她更沒有安全感,討的更兇!!!

我不能因為我自己的累而去剝奪屬於她原本的生活習慣!!!

轉個心態,這是我第二胎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餵母乳...

這樣相依偎的時光,真的很短...未來沒有甚麼時候會比現在這個時候更親密

當抱著她餵奶時,她滿足的看著妳,眼裡只有妳

雖然沒有說話,但透過眼神可以確定這孩子好愛好愛妳...

於是離乳的事【順其自然】吧!!!

DSC01780.JPG

就是這個【順其自然】,媽媽的焦點不在離乳上了,而孩子也沒有感覺到媽媽的壓力了!!

然後在3個月後,不知不覺的孩子就離乳了!!!

真的那麼神奇??真的就是那麼神奇!!!

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做了甚麼動作...其實我甚麼動作也沒有做,孩子要求要喝時我一樣餵她

只是做點小小的改變:

因為芯芯食量大,所以在平常她喝奶的時間前我給她吃點小點心

晚上睡覺前,也會讓她和哥哥一起吃宵夜(饅頭和麵包)

然後陪玩陪說故事,就這樣!!!

吃飽了玩累了...她就慢慢的忘記要吃ㄋㄟㄋㄟ了!!!

持續了一個多禮拜,某天晚上她因為半夜做夢哭起床,

我問她,要不要吃ㄋㄟㄋㄟ呀?? 她搖搖頭~~

現在也不會主動要ㄋㄟㄋㄟ吃了!!!

有許多人問我甚麼時候,要開始戒母奶??

其實戒奶的時間就交給孩子吧!!!

有的時候我們太刻意,反而給孩子壓力...

那母乳要餵多久?? 1歲2歲都可以~~

1歲過後,母乳雖然已經退為點心但還是有它的營養成分在!!

不用擔心,是不是沒有營養!!!

重點是享受這段親子時光,因為這段時光真的很短!!

【順其自然】【順其自然】【順其自然】吧!!!

 

就在1歲3個月,芯芯也正式斷奶了!!!

而我這個乳人也正式宣告退休了~~

說實話,還真的有點捨不得...也有點不習慣

那段最最最親密的時光,我真的好珍惜~

我想這會是我當媽媽最最最甜美的回憶!!!

 

DSC01732.JPG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