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好希望能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桌子

因為寫功課,吃飯玩玩具都在大人的餐桌上...

看到別的小朋友有屬於自己的書桌和椅子就好羨慕

那時候,我媽媽說只要我考到第一名,就買一張屬於我的書桌

為此,我超拼命的讀書,當然也如願的得到了我第一張書桌!!!

屬於自己的一張書桌有多重要呢??!!

我自己完全感同身受...

因為妳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不用和大人搶椅子,坐屬於自己的椅子

那種可以擁有的感覺真的很棒!!!

恩芯一歲後,慢慢地開始從地上玩到桌上時

我也開始幫他們找桌椅....

記得那時第一張桌椅,是去IKEA買的!!

那時沒有考慮得太多,只覺得便宜可以用就好了

但悲劇的是,用不到2個月椅子就被頑皮的恩恩給敲壞了= =

看看椅子,我婆婆還用剩的地貼補起來...><

 DSC04786.JPG   

因為便宜,所以桌椅的材質只用一般的木板片組合成

桌子椅子都很輕,導致小朋友一坐上去,很容易跌倒

這讓我很困擾~~

所以後來再找桌椅時,我第一考量的就是桌子和椅子的材質是好的!!

最好是可以實心有重量的

避免他們一移動就跌倒....

再來因為隨著他們年紀增長,身高增長,我不可能跟著身高每幾年就換一張桌子或椅子

所以我自己私心希望,有張桌子是可以陪著他們長大!!(哈哈~野心很大吧!!)

這樣媽媽可以省很多錢ㄟ!!!

只是找了好久幾乎都是國外的品牌,價錢和關稅錢真的很難讓人下手!!

剛好有人推薦,台灣MIT品牌愛兒館的離乳桌!!!讓我為之一亮!!!!!就是他了!!!!

 

來開箱吧!!!^^等了兩個禮拜終於到貨!!(聽說這桌椅搶得很兇!!)

DSC09829_副本.jpg

 一開箱就有貼心的注意事項!! 其實組合起來很簡單!!

只是有點重量,孕婦還是在旁邊照相,就麻煩恩芯爸比啦!!!

 DSC09830_副本.jpg

看看~桌腳貼心的伸縮設計,讓這張桌子可以從0歲用到12歲!!!

我因為這個設計就給他加了好多分!!!呵呵~~

DSC09832_副本.jpg

兩組椅子,這椅子也是有特殊設計的喔!!等等來一一介紹!!^^

DSC09834_副本.jpg

桌子及椅腳都會有防滑的設計,畢竟是小朋友坐的,安全還是擺第一!!

DSC09839_副本.jpg

安裝其實很簡單,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

DSC09841_副本.jpg

因為恩芯不高約90多公分,所以我們先示範有伸縮的!!

DSC09842_副本.jpg

DSC09845_副本.jpg

在官網上的介紹,這張桌椅其實不是像我們一般介紹的桌椅

大家應該有聽過蒙特梭利吧!! 許多蒙特梭利的學校都使用離乳桌...

我上次帶小恩恩看到的離乳桌是在北投親子館...果然他們比家長還要重視這些小細節!!

看看官網介紹吧!!

DSC09846_副本.jpg

教具特色:

1.離乳桌(斷奶桌)聽起來很陌生,其實它在蒙特梭利的教育裡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蒙特梭利說:我們所準備的環境,若能滿足孩子的需要,孩子就能對家庭有貢獻,且真正成為家庭中的一份子

2.華德福教育也建議為孩子布置專屬空間,以家人的性格或習慣作規劃。
因此,為孩子準備一套合於他的發展需求、便於他運用操作的桌椅,在這專屬的小空間裡,就能提供他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

3.這是專為一歲以上兒童設計的桌子、小朋友可以自己坐在這裡用餐、畫圖、玩玩具、看故事書...

讓小朋友有自己的空間,協助發展他的自治感和獨立性

4.可觸式桌腳設計,改良傳統斷奶桌使用年齡的受限缺點,讓桌子陪著孩子長大

5.高級紐澳板讓孩子在無毒的環境中成長!!

 

DSC09847_副本.jpg

用了一個禮拜,我才慢慢的寫文章,想認真地找出它的好與大家分享

也想知道孩子們是不是就像蒙特梭利說的一樣,會喜歡這個桌子??!!

DSC00266_副本.jpg

這幾天我們吃飯就移到這桌子,以前他們都做餐桌椅,

也有養成好習慣,吃飯一定會坐著吃!!!

換個桌椅,以為他們會不習慣,結果沒想到吃的津津有味^^

DSC00271_副本.jpg

哈哈~我們家翁小芯吃白飯就好開心^^

DSC00272_副本.jpg

恩芯對於可以和爸媽一起吃飯,共享飯菜超開心!!

因為覺得自己是大人了!!而不是坐小baby的餐桌椅了!!

DSC00281.JPG

桌面也夠大,兩個小孩一人坐一邊,都擁有自己的空間不會吵架︿︿

DSC00310_副本.jpg

因為有自己的桌椅,他們只要一起床,或者是玩遊戲時,

很自然地就會來到桌椅這裡,

我想他們認為這是屬於自己的空間...會把故事書,玩具,畫畫本自動搬上來~

我自己的覺得好奇妙~~呵呵~

DSC00284_副本.jpg

昨晚他們光畫畫就畫一個晚上了!!!

DSC00287_副本.jpg

看他們專注的樣子,覺得這桌椅來的真是時候^^

  DSC00302_副本.jpg

在這裡一定要介紹一下這椅子的好處^^

DSC00326_副本.jpg

 

DSC00336_副本.jpg

椅子後面都會有拉把扶手,方便移動,椅子也是隨著小朋友身高可以調整喔!!

DSC00304_副本.jpg

因為椅子有一定的重量,所以小朋友起來時,不會輕易弄倒

也不會發生坐下來時,椅子移動而跌倒的糗事!!

DSC00362_副本.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椅子的椅墊有特殊輕微傾斜的設計

翁小恩和翁小芯就有這經驗,小朋友坐椅子,常常會屁股坐前面

然後一不小心,椅子就翹起來跌倒了~~

這個設計讓小朋友自然地坐下來,不會因為屁股坐前面而跌倒

很酷吧!!!   以前恩芯常跌倒的問題完全的解決了!!!

這點又讓我對它大大大大的加分!!!!

  DSC00321_副本.jpg 

自己看過那麼多組兒童桌椅,以為只有國外的才有好的品質與設計

沒有想到台灣也有這麼棒的桌椅,重點是還可以用到12歲...

這樣換算下來,一年也才花500多元而已!!

所以我才會說真心推薦,以前的我是覺得便宜就好,但沒想到自己花更多的錢再幫他們淘汰換新的

不如選一個材質好可以用很久的才是王道!!

哈哈哈~突然覺得這些話好像是我媽媽和我婆婆曾說過的

果然老人家的話有它一定的道理!!!

DSC00333_副本.jpg

官網哪裡敗:

愛兒館 http://ilovekid.net/galt/main.asp

我的第一張桌子 http://ilovekid.net/galt/list.asp?ProdId=0170

我的第一張椅子 http://ilovekid.net/galt/list.asp?ProdId=0172

 

  DSC00340_副本.jpg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