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一出門,大約3小時就看見我抱著小孩在哺乳室或廁所報到!!

曾經最高紀錄在廁所抱著晨晨站著餵奶半個小時-原因是沒有坐的馬桶= =

那次餵完我的手快斷了...

當然許多人會說幹嘛那麼辛苦在廁所餵奶..

如果有個好的哺乳室誰會願意在廁所餵呢??

我是母乳媽媽,母乳經驗值-4年多,哺育孩兒數-3位

目前哺乳-3寶晨晨9個月,全母乳無搭配任何配方奶

四年多曾經經歷過的困難-乳頭混淆期,追奶期,供需平衡期,戒夜奶期,離乳期

最最最無法渡過的困難-就是身邊出現很多管海邊的人..笑...(路人甲乙丙丁的攻擊)

這個困難直到現在,我才完全的克服...

因為耳朵已經訓練到可以選擇自己想聽和不想聽的!!!

20131126_102759.jpg

如果你是第一胎,如果你才剛下定決心餵母乳..

請看看以下的問題,這是我親身經歷...請把它記在心裡,然後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1.總會有人說自己的奶太小或太大,以後一定沒有奶??

拜託,有沒有母乳和奶的大小無關!!!真的完全沒有關係!!

我小奶但是我的母奶爆多,我也看過奶大的媽媽,奶量也很多...

所以完全沒有關係!!!

2.母奶的成分很水不營養?

營養不營養不是我們說了就算!!!

上帝會創造媽媽生了小孩有母乳可以餵食,就代表有它的意義在!!

它會提供這個孩子所需要的營養...

請問你怎麼知道牛的奶就比較營養呢??它只吃草阿!!!!!!

3.母乳到6個月就沒有營養?

又來!!!要不要去報名考試營養師?到底是哪裡看得出沒有營養的??

那牛的奶不是也吃了更久,怎麼知道它比較有營養??

母乳裡頭的成分許多是無法用人工去製造的!!

那些可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也對他們的大腦發育有幫助!!

4.對著親餵的媽咪說擠出來看看,不然怎麼知道有沒有奶??

有沒有奶,你是要喝喝看膩!!!!

小孩的反應最清楚,兒童手冊上也有寫...

只要小孩的尿布一天有6-8片的量,那就是有奶有奶有吃飽有吃飽!!!

5.喝母乳的小孩黏媽媽??

是阿!!我三個小孩都超黏我的!!!

但是喝配方奶的小孩也黏餵奶的照顧者阿!!!!

黏與不黏,是看照顧者!!小孩天生就是會有依賴性...

小小年紀的他們,當然會去依賴自己身邊最親近的那個人!!

和母奶沒關係,和配方奶也沒有關係!!

6.剛生完小孩,擠沒有奶...就被宣判掛上自己沒奶的招牌><

我剖腹產,第三天才下床餵奶...擠奶也才10cc

不是剛生完就立馬有奶的,好嗎??

我們的身體構造是和孩子連結在一起的!!

孩子一開始的胃才像一個彈珠一樣大,頂多5cc!!

他喝多少,我們的奶就會分泌多少...

所以不是看擠出來的量來宣判有沒有奶...

我相信有不少媽媽在剛生完小孩累得要死時..

又要被精神轟炸,然後難過的說自己沒有奶餵小孩..無比的愧疚..

還有好多好多...以下可以開放留言發洩!!!(呵呵~~)

DSC07666_副本.jpg  

在孩子哺育這一條路,總會有兩派的人馬出現...

1.是母乳派2.是配方奶派

我常常想到底為什麼要讓新手媽媽去逼著他們站某一方...

然後就常常看到兩派人馬在網路上廝殺...

其實回歸到最原點,我們都是孩子的母親...

最單純的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

餵母乳的有母乳的好,也有母乳辛苦的地方...

餵配方奶的也有餵配方奶的好,也有它辛苦的地方!!

我們應該彼此鼓勵彼此餵對方打氣...

或許觀念不同,但愛孩子的心永遠是一樣的!!!

沒有甚麼對與錯,沒有甚麼方法是最好的...

還是那句只要他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DSC01508.JPG

如果可以母奶媽媽們選擇,

我們真心的希望大家給孩子和媽媽有一個優良的哺乳環境!!!

所有的在外面的廁所都有1-2間專門給哺乳媽媽準備的!!!

可以坐著,可以放心地餵奶...

所有的企業,公司與店家,都給員工一個好的哺乳環境!!!

到現在還是有許多的員工,只能在用餐時間擠奶,只能在狹小的廁所裡擠奶

即使再累,即使被老闆或同事白眼,她們也不放棄為孩子準備的母乳!!!

還有給予所有的媽媽支持鼓勵,而不是批評與責罵!!!

 

  DSC07639_副本.jpg  

給所有長輩,前輩媽媽們和那些路人甲乙丙丁:

我們不是天生就會當媽媽和爸爸,我們也和你過去一樣正在一步一步的學習著..

請收起過度的關心,請收起過去的經驗...

給我們一些空間,孩子正在學習和我們一起學習相處學習彼此適應...

太多的意見與批評只會讓媽媽們更手忙腳亂更不知所措...

和孩子一起成長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他正在學習長大,學習新的技能,學習認識自己的爸爸媽媽

而我們也正在學習如何當孩子的父母...

我們也會有做錯的時候,但是只要改正就好了!!!

給即將當爸爸媽媽的你,給正決定要餵母奶的你,給面對那些管海邊的人讓你心力交瘁的你...

享受孩子在你肚子裡長大,享受孩子的成長,享受當父母這件事...

是我們人生這段時光最幸福的事!!!!

我們一起關起耳朵,享受幸福吧!!!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