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個禮拜囉~

大家的小一生已經習慣了嗎??

來分享一下最近我每天嗡嗡嗡超忙的行程...

恩恩上小一後,我才知道原來小一幾乎都是半天只有星期二是整天!!!

那時候其實我還滿慌的....

因為芯芯幼兒園3:50下課,恩恩如果每天都半天的話

那麼我一天來回接送去學校至少要去3次以上!!

這樣也太累了吧!!!!!(而且還要帶著老三晨晨!!!)

所以開學前我有在幫恩恩看安親班或者學校的課後輔導班...

但是恩恩知道後,非常排斥!!

他說:媽媽~下課後我不想去安親班和留在學校,我只想回家!!可以不要去上嗎?

我回答:但是我教你寫功課,你都會和我生氣!!媽媽這樣教的很累...

恩恩和我保證:我會自己寫功課,把該做的事做好,不和你吵架...所以我不要去上安親班!!!

看著他肯定的模樣,我也不想強逼他!!!(媽媽只好累一點了!!!><)

DSC07440

每天早上6:30起床吃早餐準備

7:30爸爸會先送他去學校

我就負責中午接他下課!!!

回家洗完手 我會先讓他玩放鬆一下 

然後我去準備中餐 一起吃完飯後

我們就會一起寫功課!!!

我會固定和恩恩聊學校發生的事

有時候學校有好笑的事他會開心的和我分享

我也會和他聊在家裡我和晨晨發生的事情

我們的話題變多,彼此分享的感覺很好^^

 

小一的功課還好不多,大部分都在1小時內會寫完

(有時候他會自己摸東摸西的,被我碎念...)

在我們家有一個家規是"做好該做的事,才可以去玩你想玩的"

只要你把本份做好,剩下時間你要玩要看書,媽媽都不會去管^^

所以基本上 晚上都是在玩!!哈哈哈~

有人問我,你會幫他們複習功課嗎?

嗯~如果是孩子需要複習的,老師要求我一定會幫他們複習

但是其他的基本上,我覺得孩子上課有學習就夠了!!

就像現在小一遇到的注音符號和拼音練習

我看好多的媽咪會特別去買評量給孩子寫

以前小時候的我還真的超怕寫參考書的!!

 一疊厚厚的參考書,我不知道要寫到甚麼時候><

最後都自己抄後面答案應付老師和媽媽(大誤!!!)

21742365_10208229856784431_1276930958_o

我用不一樣的方式 陪著恩恩一起學習

例如:他們都超愛聽我講故事,現在我都會選有注音符號比較短的故事

和恩恩一起念,邊拼音邊說,他會很有成就感!!

覺得自己講完了這個故事!!^^

大概兩~三天我們會唸一本故事書

恩恩的聲符分辨不太清楚 但是我們不急...

我知道最好的方式就是大量的閱讀,只要他喜歡看他想看..

我就會讓他試著去唸唸看 不會的我們就一起學^^

21745170_10208229856264418_1325852925_o

午睡完等下午芯芯下課後,我會帶著他們三個一起去放電

到家裡附近的公園玩一玩,

我曾和三寶爸比說:我覺得小學的體育課好像有點少...

這個年齡的小孩真的非常好動,活動力超強!!

我不想因為這樣讓他們都是靜態的活動...

一天一個小時,讓他們盡情的跑跳 

這樣對他們的身體健康才有幫助!!!

DSC07531_副本

當媽媽是不是真的很不容易!!!!= =

每天接送小孩當追風少女外 還要注重孩子健康發展

每天煮三餐外加帶他們去運動!!

還要兼做陪讀!!!

這些還不包括一堆家事還零零碎碎的其他事

媽媽的時間,24小時根本就不夠啊!!!!

所以我超珍惜9點他們上床睡覺後,我自己的時間...

可以寫篇文章 滑滑手機 看一齣電影或韓劇

或者去學習我想學習的知識與技能!!!

都是我當媽媽的小確幸啊!!!

不安親的生活 超級忙碌

我不知道我可以教他們到什麼時候

(聽說高年級的課業都很難啊!!媽媽以前功課就沒有很好了><)

就盡我自己所能吧!!!陪在孩子身邊吧!!!

DSC07516_副本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生活 不安親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