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是個很特別的階段!!!
真的,很特別....
今天翁小恩生日一大早,我們母子倆就躺在床上賴床
他躺在我的手上,我們一起看手機的照片和影片
從他剛出生,然後每一個月這樣看起...
有時候看到一些他自己的影片,這小子還會偷偷的笑
然後害羞的偷看影片裡的自己...



現在的他已經不是他個傻不嚨咚,什麼都不懂的小孩
一歲的他,就好像小大人似的...開始解開那小小的軀殼
什麼都躍躍欲試,想嘗試新的東西
看到大人的一些動作也想跟著模仿
知道生氣,吐什麼,眨眼睛,做鬼臉,大笑,這些表情.....
這禮拜剛學會指東西,常常我問他,車車在哪裡?就會用手指給我看...
有時候出去散步,也會指給我看,要我替他介紹那是什麼....

我常常在想,小孩子天生就是這麼會模仿嗎??
他好像會記住你做的每一個動作,等待某天自己可以去做
當某一天他有能力去做那個動作了,他就會有無比的成就....

一歲的小孩也有讓我懊惱的地方
翁小恩開始會爬的時候,也常常展現出他自己的脾氣
有時要去某些地方,但因為是危險的我不讓他去,他就會生氣
生氣時會把手塞進去嘴巴裡,或者是踢腳,或用頭撞地板
剛開始,我會阻止他....
但我慢慢發現,這時候的孩子,當我們越說不時,他就會越故意...
某天,他在他阿公面前,用頭撞了地板...
阿公心疼說...阿呦..痛痛啦~不要撞喔...
可能阿公的表情和平常不一樣,讓翁小恩發現...
他就再一次的撞地板,之後就開始用這樣的方式引起我們注意!!!


現在,當他撞地板時,我們都不會理會他,還是平常的表情
他都會敲一下,然後看一下我們....如果我們沒甚麼表情
他就會繼續玩他的玩具...

所以我發現,一歲嬰孩開始慢慢的展現出他自己的個性
用他的方式去引起大家的注意,喜歡大家焦點在他身上,
也喜歡表現自己的方式,好像在宣告..我長大囉~我可以囉~我會囉~


副食品:已經慢慢加一點點鹽巴或醬油,讓他試試鹹味,讓他習慣大人都會加點調味
所以已經不是像以前一樣吃原味了!!有的時候出門吃東西,只要不是會引起過敏的,都會讓他試試
像是雞蛋糕,或者是昆布火鍋,沒有牙齒的他...很愛學我們咬東西的樣子,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哈哈

三餐非常正常,早餐一片土司,中午或晚餐都是一碗麵或一碗稀飯,可以全部吃光喔
下午茶會來點牙牙餅或星星餅乾,每天會有一樣水果或媽咪現打的果汁...

母奶現在要退為點心了,所以都是讓他在睡前時喝
睡早覺和睡午覺,還有晚上睡前喝一次,早上起床也會喝
慢慢的已經不夜奶囉....可以和我們一樣10點多睡然後一覺到天亮....

現在會記得很多東西,也知道爸爸和媽媽的意思,看到爸爸回家會喊爸爸
看到我不見了,會找媽媽....



記錄著孩子成長的這一年
可以陪著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幸福...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學爬,第一次掉到床下,第一次叫爸爸媽媽
第一次學會站起來,第一次學會我們教他的動作....

每個的第一次都讓爸媽感動然後開心
這樣的心情我會一直記著....

寶貝...慢慢的你就要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囉...
已經不再是媽咪懷中抱抱的你了...
這一年來...你給媽咪的真的好多好多,讓媽咪有你好快樂...
之後你會有你的成長之路,加油喔~
媽咪會一直當你身後的靠山的,放心的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