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我離開了公司
因為家裡因素,我開始全職照顧翁小恩!!
10個月的翁小恩,和嬰兒時期的他不一樣了...
不是躺在那任由我們抱來抱去,或者是陪他說說話就好

這個時期的他,活動力正強,最需要消耗體力的時候
也是最危險的時期...
會爬後常常到處爬到處翻...
好奇心非常強,一個小小的地方或東西都可以吸引他興趣
想要拿拿看....玩玩看(例如...垃圾桶...= =...)
 
所以當他玩一個上午或下午,開始準備睡午覺時,媽咪我也累了....

前陣子和許多媽媽在聊天
有些愛小孩的媽咪們為了孩子,請了育嬰假...
希望能夠在孩子唯一最需要爸媽陪的成長過程中,能夠陪他一起成長!!!

只是在台灣的社會
好像誤解了全職媽媽的這個頭銜
以為全職媽媽很閒,只需要帶孩子,很輕鬆阿~
或者是公司裡某些還未婚的小姐們私底下也會嚷嚷~請育嬰假也太爽了吧!!!

好像所有的爽缺都在全職媽媽身上!!!

但真的是如此嗎???

我自己是還好,我有公公婆婆和先生可以照應!!

但許多媽媽們因為照顧小孩,而家裡所有的事都要一起照顧到....

是的,沒錯~先生賺錢很辛苦...
但各位為人夫的,知道照顧孩子也是件辛苦的事嗎??
把屎把尿是應該的,辛苦的是在陪孩子一起消耗完體力後,還要整理這個家庭...
在公司裡8個小時下班後的你們,還有這個家可以讓你休息...
但媽媽的工作是24小時的....

其實不要求做多少事情
或許只是一個擁抱,一句辛苦了~
或許只是飯後洗個碗,飯後陪陪孩子...
睡前夫妻倆一起互相搥搥背,互相按個摩...

一個小動作,可以讓這個家更完美,可以讓辛苦的媽咪們,得到安慰...真的很簡單...

全職媽媽的工作很辛苦,但為什麼大家還是會選擇....
以我自己來說,我知道,工作在我任何時候都可以做
2年後,3年後,4年後或者5年後...只要我願意,都可以回到職場...
可是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教育,是沒辦法重來...
看著孩子經歷他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每個第一次,他都想和他最親的爸爸媽媽分享
當他回頭開心的看著你的表情時,我就知道這是值得的!!!
而孩子的教育更是我重視的!!!
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因為想法不同,身分不同,教育也就會不一樣...
我不想讓孩子對於不同的教育方式而錯亂
覺得為什麼媽媽說不行?? 誰誰誰又說可以??
所以,我堅持在他的學前教育,給他正面積極的態度,還有愛的觀念....




曾經我聽過一個主管和我說:孩子就算你不去管他,他自然而然的也會長大
他需要的是在他與同儕比較或者是需要更好教育的時候,你是否有能力給予他??
所以生了孩子能力更重,需要更多的錢來栽培他!!!!

沒有孩子之前我很認同,覺得沒有錯阿!!! 我要賺更多的錢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可是在生了孩子之後,我慢慢的領悟到....
原來人生當中不是靠錢去決定一切....
看看葉少爺事件,
看看許多小孩只重視物質,只重視金錢的偏差觀念
看看許多父母在把孩子養大後,每個月孩子給了錢後,就覺得自己有負責
但年邁的父母只是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吃頓飯,一起到處走走,
希望孩子多陪陪自己.....就這麼簡單...

永遠要記得,你給孩子甚麼樣的成長環境,他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性格只是在佔分之30,重要的是那百分之70 ,你給他的是甚麼!!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
因為有太多的聲音抨擊或者是批評全職媽媽...
讓我真的覺得很不開心...
尤其是一些還沒有結婚的女性,更不應該這樣子來批評
有一天你也會有家庭也會有孩子,許多話,在有了孩子後在說吧...

我也要鼓勵現在目前在帶孩子的媽咪們
多個自己一些空間,全職媽媽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
如果你選擇了,那麼我們就以正面的心態來面對吧!!!
我很以這個職業為傲...如果政府有頒發最佳行業獎
就是全職媽媽莫屬了!!!

所以不要氣餒,有很多很多的人和我們一樣
為了未來國家的棟樑在努力...

一起加油吧~~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