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手足~~
我有一個弟弟...和我差三歲~~
我們的感情很好~雖然有時候他很欠罵~
但當我嫁為人妻時,更珍惜這樣的感情在~
因為有這和你一樣血緣的人~彼此互相照顧著~
有時候發發牢騷...有時候鬥鬥嘴...

就覺得還好我有一個弟弟!!!!





是說從小我就很愛這個弟弟嗎??
看看這張照片...我的臉有多臭!!!!他的臉有多爽!!!


老實說~並沒有   (他也知道啦~~)

很奇怪...我對小時候的印象就是特別深刻~~
尤其在弟弟出生之後~~
所有的一切...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

記得某天晚上...媽媽做完月子到醫院接弟弟
 (我弟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外婆想讓媽媽做好月子...所以...哈哈)

印象很深刻,媽媽大著肚子時,我明明要的就是妹妹
怎麼去抱是個弟弟....那就算了~~全家人對他~~眉開眼笑的~~
阿我哩?????

從此愛笑的弟弟是全家人的寶...

當他開始慢慢懂事時...

我就被灌輸姐姐要讓弟弟...姐姐要照顧弟弟...
姐姐不能欺負弟弟...

只要他哭...就是被認為我欺負他..
剛好那時的他又很愛告狀~~

又導致我更討厭他!!!!

我們幾乎常常打架,只要他被我打,我就會被我媽打..然後他又會被我打
這樣循環了好久~~

你們有發現甚麼原因嗎??
這是傳統的教養方式~大家總認為小baby甚麼都不懂...所以大的就要讓小的
其實...大的也只是個孩子而已~我們在老二出生時都會忘記這件事...
不只如此...還會逼迫他長大...

而且在原本屬於老大的世界裡,因為老二的出現通通都要讓給他~~

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相信老大一定也很愛自己的弟弟或妹妹
但因為環境突然的改變,大家忽略了他的感受...
所以更讓老大覺得有弟弟妹妹一點都不好...







我自己的做法是自然而然的讓他知道弟弟妹妹的存在

每兩天我會念一次這兩本故事書...

產檢時會帶著他去,讓他知道今天要去看小baby~

睡前親親我的肚子~(有的時候他還會塞奶嘴給我的肚子吃= =)



我身邊有位三寶媽....我很認同她帶孩子的方式!!!

" 如果老二老三要和姐姐搶玩具時.可不可以玩都要過問姐姐的意見~~
姐姐如果說不行...那麼就要尊重姐姐的意思~~
等姐姐玩完了才可以玩..".

這樣的尊重在不知不覺中就可以培養起來~~




每個父母都想看到孩子相親相愛的樣子...
雖然這樣維持不容易...兩個孩子都是父母手心的肉
我想與其去教孩子....罵孩子
不如以他們的心態去了解看看

你會發現他們小小心靈很單純的....

之後再寫寫關於翁小恩和肚子裡的二寶相處情形吧^^

ps:後兩張圖片引用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這本書不錯喔~大家可以看看~~





喜歡的可以幫我按個讚或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