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發現住在台北市的人往往對於台北的旅遊景點不熟呢??
就像我住在台北縣市已經快30年了
但去中正紀念堂或者是國父紀念館這個外國人必來的地方
次數居然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趁著溫ㄤ休年假,一起帶孩子來走走
也讓他認識認識我們住的台北
第一站 我們就來到中正紀念堂囉!!!



兩歲的翁小恩每次一到假日都特別開心,喜歡出門走走踏青
這次讓他自己上下公車,也不在是爸爸媽媽抱在腿上
自己做座位讓他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囉!!!




很多人說天氣這麼熱,小孩會不會中暑阿??
其實還好ㄋㄟ...
我們都選陰涼的地方去,一定會躲躲太陽...
也會給他們補充個水分!!!
反而是小芯因為還小,都在推車上,我覺得推車比較熱說..




久違了的中正紀念堂,
其實有好多地方可以讓小小孩跑跑逛逛
像我們這天是第一次帶小恩來餵魚
魚飼料還沒丟,一群魚就靠了過來...
但小孩的觀察力還真好...
除了魚之外還有發現池塘附近的鴨子和烏龜






小恩還記得巧虎前幾集教的小松鼠
當他親眼目睹本人時,好開心喔!!!
一直看著牠吃東西,爬上爬下的...
也一直和我說媽媽~你看是小松鼠耶!!
在中正紀念堂四週的樹林區,因為有大樹逛起來很舒服
不會太熱,而且也有自然的生態環境讓孩子看看小動物
有魚,有小松鼠,也有鴿子可以看!!!
但要注意那該死的鳥大便...
那天我還真幸運的被牠給淋到,當下臉都歪了...










看完了松鼠和鴿子我們就到紀念堂展覽裡面去看看...








每段時間裡面都會有不同的展覽,有些需要門票有些不用!!!
這次我們去看蔣中正以前的文物
我自己個人很愛看以前人的東西,不管是清朝還是木乃伊!!
那種感覺很奇妙,就像是透過時光隧道走回以前人的生活...











蔣中正用過穿過的東西...



猜猜這個外國人是誰???



他是我們以前課本曾經讀過麥克阿瑟祈禱文那位!!!
知道他的文章,但總沒有看過本人~~今天終於見到真面目了






原來以前的蔣夫人很愛畫畫呀!!!





蔣中正的愛書~~我也很愛這本書喔!!!



在賢伉儷的面前,我們也來一張自拍吧!!!





一轉身去另一個房間讓我嚇一大跳
怎麼蔣中正本人坐在那!!!
很妙喔~~他們把場地還原為當時他的辦公室
所有東西都栩栩如生的~~



現場有個時鐘,時間靜止不動
因為這個時間是當時他過世的時間...





走出外面,現在目前是糖果天后的異想世界展覽
雖然我們沒有進去看,但也應應景的照了張相....
















我們在這玩了一個上午
其實小孩真的很單純,一個小泡泡就可以讓他們很開心...
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就可以讓他們很幸福...
甚至一起品嚐夏天的冰淇淋,就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這樣的幸福,很簡單...
不需要花大錢,只要一起陪伴...










有機會大家一起來這裡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