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_110749_mh1392964566892.jpg        

前天晚上, 樓下鄰居在晚上10點時按了門鈴

告訴我們,恩恩的走路跑步聲吵到了他們孩子

鄰居家有兩個國小生,晚上9點半就要就寢了!!

當下我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們本來就應該讓孩子在9點前睡覺

只是總有點私心,希望孩子們可以和爸爸或10點下班的阿嬤多玩玩

所以常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只是簡單提醒他很晚了不要跑了~

在鄰居提醒我們的時候,小恩剛好在旁邊看

後來我帶他進房間,和他說阿姨為什麼會按電鈴??

因為你的腳步聲跑來跑去吵到樓下哥哥姐姐睡覺...

你知道嗎??

如果睡覺睡不好,就沒有力氣,

沒有力氣他們明天上課就會很累沒有精神

還有可能被老師罵...

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害到哥哥姐姐...知道嗎??

如果明天出門看到阿姨,記得和她說聲對不起...

告訴她我們以後不會吵哥哥姐姐了~可以嗎??

隔天出門雖然沒有遇到鄰居,但小恩總是看著鄰居家的門

我知道他還記得這件事!!!

這幾天我也會在9點時帶他們進房間提早培養睡覺情緒...

有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孩子還小,甚麼都不懂??

但他們真的都不懂嗎??

當孩子犯錯了,如果一昧的叫他改,事情因果不和他說..

我想他也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我也看過許多家長會幫孩子找台階下,找理由,

和他說:沒關係,別在意....結果孩子是非對錯反而更分不清楚...

還好那天的事情我沒有選擇責罵孩子,

我沒有大聲嚷嚷說:你看你看..就和你說不要跑...人家來罵了啦!!

而是好好的和他說明清楚,對與錯...

當然我和老公也反省了本身,該給孩子的紀律就是如此

不能因為心軟而放縱孩子,這樣影響的不只是孩子還有其他人....

我很喜歡小恩的一點,有的時候他很嘴硬,小小年紀面子尊嚴對他來說很重要

但他真的很有同理心,將心比心,去了解自己的問題會影響別人這麼多...

孩子~做錯了...只要去面對去道歉,然後改過錯誤...就好了!!

這個比你會學會abc123更重要....

你很棒!!!我以你為榮!!!^^

謝謝鄰居按了我們家的門鈴

讓我和我的孩子學到了一課!!!

親自去面對自己的錯誤了解並改過!!

我覺得這真的是不錯的教育!!

20140218_093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