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家裡多了一個小baby,讓翁小恩翁小芯好開心

每天都和妹妹玩的好開心...

讓我好欣慰,他們那麼疼妹妹....

剛開始帶小羽涵時,因為羽涵才7個月,剛學回爬

必須花比較多心思在她身上,有時一不注意她就會把東西放在嘴裡

所以絲毫不能鬆懈!!!

DSC08245.JPG

那時很擔心我自己的孩子們會不會吃醋??

還好3y5m的翁小恩和1y8m的翁小芯比我還要享受當哥哥姊姊~

DSC08150.JPG

我不像一般的媽媽,會阻止大孩子去照顧小baby,反而會讓他們一起參與照顧的過程!!

許多媽咪在小baby出生後,因為小baby小擔心哥哥姐姐會弄痛她

所以不讓哥哥姊姊靠近,或者是一靠近還沒碰到就喝止她...叫她要小心

這些大寶們其實也只是個小孩,她不懂為什麼弟弟妹妹出生後,

爸爸媽媽的注意力只在他們身上,我只是想和弟弟妹妹玩,為什麼會被罵??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小時候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弟弟出生對我的生活來說影響好大

原本圍繞著我的小圈圈都改變了...

我愛我的弟弟,但我也希望爸爸媽媽能多重視我一點...

 

在芯芯出生後,弟弟的孩子羽涵來家裡後,我都格外重視他們的情緒

孩子是需要成就感的!!尤其當他晉升成哥哥或姊姊時,他們會以這個身分為傲

以前都是媽媽照顧我現在換我有能力照顧妹妹了~~

DSC08152.JPG

我會請他們幫我拿尿布,拿水杯給妹妹,

陪妹妹玩,講故事給妹妹聽,

妹妹嘴巴髒了幫她擦擦嘴

DSC08224.JPG

做完後,一定會誇獎她,你是個最棒的哥哥和姐姐,是媽媽的小幫手!!!

現在翁小恩和翁小芯不只會幫我照顧妹妹,連同妹妹的情緒也幫我照顧到

他們會說,妹妹哭哭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還是肚子餓餓呢?

我好以他們為傲,這麼小就會去關心自己的家人...

DSC08201.JPG

當然,孩子們一定會有紛爭,不是都不會吵架吃醋,連大人都會有的情緒他們也會有

常常恩芯兩個自己就會吵架為了玩具,

沒有很嚴重時,我都不會去插手...他們自己去解決

小孩子總會有自己解決的方式,他們不是真的生氣,也不會記仇...

過一下子就好了~

DSC07292

DSC07301

可是如果彼此打起架來,那我就會出面阻止,並且兩個都一起處罰面壁思過!!!

處罰過後,會和他們講道理,最後請他們抱抱,親親和好!!!

因為你們是彼此的手足~最相愛的兄妹!!!

DSC08362

現在翁小恩逢人就會說,我是哥哥囉!!我有兩個妹妹喔!!我會和他們玩!照顧他們!!

雖然我的孩子不是十全十美,也有缺點...

但每一次他們的成長及優點都會讓我覺得好驕傲!!!

你們真的都好棒!!我的寶貝們!!!

DSC07825

來FB恩芯俱樂部找我們吧!!! 記得來按讚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