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4_副本.jpg

恩芯從小我就愛讓他們自己畫畫

我們的畫畫課沒有侷限,沒有主題‧‧‧沒有老師‧‧‧

只有小孩子無限的創意‧‧‧

我會拿一張全開的紙,讓他們自由地在上面做畫,享受顏色的洗滌。

有的時候他們的身體就是畫紙,

恩芯會用顏料大膽的為自己或為對方上色‧‧‧

有的時候是蠟筆,原子筆

有的時候是印泥...

有的時候畫紙是一台車子

每一次畫畫的方式不同,

你會發現他們自己會玩出不同的方式‧‧‧

真的很有趣!!!

initpintu_副本.png

initpintu_副本.jpg

許多媽咪都會問,我怎麼敢放手讓孩子去做?

其實當你放手讓孩子們發揮後,

你會發現孩子學到的更多‧‧‧得到的也更多‧‧‧

昨天我用水彩當顏料,烤肉刷當畫筆,

讓他們用不同的畫筆觸感來畫畫‧‧‧

很驚訝的是,芯芯大膽的筆觸畫出她想像中的煙火!!!

DSC02457_副本.jpg

而恩恩從這次的畫畫,

發現水彩不同的顏色混和再一起會變成其他的顏色!!!

這些我沒有特別去教孩子,而是讓他們自己去發現‧‧‧

這樣的結果比我去教他們還要來的更好,

因為這是他自己去發現的知識!!!

就像牛頓發現蘋果掉下的地心引力一樣‧‧‧

不要去拘限他的想法,控制他們玩的方式‧‧‧

他們會有不一樣的成長!!!

DSC02454_副本.jpg

DSC02531_副本.jpg

當然放手的結果,媽咪的心臟也要夠大顆!!!

每次畫畫完,恩芯的衣服都是慘不忍睹‧‧‧

前天我一po上FB,就有許多媽咪私訊問我到底怎麼收拾這樣的殘局?

我相信許多媽咪不是不願意讓孩子們去畫畫去盡情的玩,

而是擔心救不回這些衣服‧‧‧

來來來→我來告訴大家恩芯媽咪的私法寶物吧!!!

DSC02394_副本.jpg

就是這罐專為孩子設計的Tide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

Tide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在媽咪圈裡是很紅的洗衣精‧‧‧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記得第一次在好市多看到時,那時還心有疑問‧‧‧這牌子有這麼好用嗎?

怎麼每個人幾乎都是人手一瓶呢??

結果抱著試試的心態,一用上就完全戒不掉了!!!

DSC02548_副本.jpg

來看看恩芯今天畫畫完的衣服,我特別紀錄我洗的過程給大家看‧‧‧

DSC02552_副本.jpg

把洗衣精倒一點點在沾有水彩的地方,

靜置15分鐘‧‧‧讓天然的酵素去除水彩沾染的地方!

DSC02554_副本.jpg  

之後再溫水浸抱一下,

你會發現汰漬洗衣精的泡泡沒有像一般洗衣精的泡泡那麼多!!!

許多媽咪都會有這樣錯誤的觀念,會覺得泡泡多才會洗得乾淨‧‧‧

但其實泡泡太多反而會洗不乾淨導致許多殘留物化學物質停在衣服上,

造成皮膚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寧可泡泡少,洗的乾淨比較重要喔!!!

DSC02574_副本.jpg

 泡了一陣子後,搓揉一下,剛剛沾有水彩的地方,都不見了!!!

DSC02577_副本.jpg    

芯芯這件衣服材質是屬於尼龍的比較難洗,

所以我有再利用水裡洗衣精用刷子多刷幾下,也是乾乾淨淨!!!

洗淨的效果真的無話可說!!

Tide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它適用於各種水溫,所以如果遇到比較頑強的汙垢,

我都會用溫水多泡一下,讓溫水軟化纖維,這樣去除污垢的效果會更好!!

除了洗的乾淨外,Tide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會讓我一直持續用下去,

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天然,無香精,不貼加香料不刺激皮膚!!

20150531_220812_副本

 還沒有結婚以前,我從來沒有去注意過敏的問題,

但當我生下恩恩和芯芯後,當醫生告知我恩芯兩位都是過敏體質,應該是遺傳自他爸爸!

所以我便開始注意所有的過敏資訊...包含吃的,穿的,用的‧‧‧

如果可以不被誘發,當然我會希望他們一直健康下去‧‧‧

看著恩芯的爸比每次過敏發作時,我都覺得好辛苦,

打噴嚏或皮膚紅腫這些都是常有的事!

想想大人都是如此辛苦,更何況是小孩子‧‧‧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保護他們!!

 

異位性皮膚炎 (維基百科)

是指因遺傳導致皮膚異常因而病變,會反覆發作且搔癢難當即異常敏感,癢也是異位性皮膚炎最主要的特徵。

初次發作多於嬰幼兒時期,總病患大約占總嬰幼兒3%~5%,

約30%的病患於1歲~5歲時發病,約有20%氣喘病童會同時有此病症,

更約有50%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合併帶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此類病患通稱異位性體質

uri_mh1431869131935

20150601_092604_副本

 但是市面上太多的洗衣精都含有螢光劑及化學磷的成分在!!

根據研究表示,這些成分如果長期停留在衣服,會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引起皮膚過敏。

而有異位性皮膚炎體質的盡量用溫水盥洗

避免酸鹼值高的清潔劑與洗衣劑,並應洗淨無殘留,以免刺激皮膚。

而汰漬無香精配方洗衣精來自美國!!

經由皮膚科醫師推薦及測試是無磷和無色香溫和配方,而且專為敏感性肌膚設計!!

這對我們心愛的寶貝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在挑選他們每天都要親密接觸的衣服洗衣精時,

我特別的去挑選,去研究,希望就是給他們最安全最天然的!!

這也才知道為什麼Tide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在媽媽界這麼的紅!!

DSC02386_副本.jpg

而美國品牌汰漬也特別的注重環保問題

在使用上瓶身是由可回收的環保瓶身製作

記得一開始用時,還在想怎麼會有兩個開瓶口??

  DSC02648_副本

原來汰漬有個別於他牌的貼心的設計,

一般洗衣精重量都很重,所以倒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倒太多,

而汰漬洗衣精一邊有個紅色壓頭,

要用多少就壓多少,完全不會浪費!!

DSC02650_副本

杯子上也有刻度,像恩芯我們一家四口都只用到刻度1,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如果用量比較大,洗棉被時,就會用到刻度2。

如果家裡是屬於人口多或大量洗衣的就可以用到藍色開瓶口,直接倒入‧‧‧

像恩芯媽咪我們家的用量不多,

一瓶都可以用好久,省下不少洗衣精的錢!!真的很划算!!

DSC02423_副本.jpg

下個月,恩芯家又有新生命要誕生了

雖然是第三個寶貝,但我們全家還是像迎接第一胎一樣的興奮!!

我和先生一起為他洗乾淨每一件紗布衣,

希望他出生後,穿上去的每一件衣服都舒服乾淨!!

DSC02572_副本.jpg

回想起第一次抱著辛苦懷胎生下的寶貝,還記得你對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嗎?

『寶貝,希望你可以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爸比媽咪永遠愛你!!』

所以在成長過程當中,放手讓他們去快樂的學習是必要的!!

不用怕畫畫變髒,不用怕孩子玩沙變髒,不用怕孩子跑跳流太多汗

只要放手讓孩子去做,你會發現他們每位都是小小藝術家,小小創意家!!

而我們只要用最天然的汰漬洗衣精幫他們清洗乾淨就好了!!

 unnamed

同時恩芯媽咪也是媽媽經的駐站作家哦~想看更多恩芯媽咪的文章快來這邊àhttp://goo.gl/KrAuwq

看更多寶寶衣物處理的大妙招  http://goo.gl/8zsy9p

喜歡恩芯晨三寶,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一起聊聊育兒經!!

記得按讚和接收通知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ref=tn_tnmn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