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大吼: 我不要當哥哥了!!!!我討厭當哥哥!!!!

當他吼出這句話時,我也跟著好生氣!!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說...

但當我們都氣消完後,晚上看他睡著後...

我心裡默默後悔著好多事,然後腦海裡浮現許多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我好討厭聽到爸爸和媽媽對我說:

你是姊姊耶!!你要讓弟弟呀!!

當了姊姊了,怎麼不知道要好好照顧弟弟!!

姊姊~你怎麼吃飯動作比弟弟還要慢!!

姊姊,分享一些給弟弟呀!!

當姊姊的就是要做弟弟的榜樣阿!!你做好榜樣弟弟就會學你!!

姊姊你要保護弟弟呀!!

這些話不斷的在我耳邊盤旋...

那時的我,好討厭當姊姊喔!!羨慕別人有哥哥和姊姊...

覺得當了姊姊後,被誇獎的機會變好少

當了姊姊後,肩膀責任變好重,不敢犯錯

其實當了姊姊後的我,才3歲...

20151025_105130.jpg

同樣身為老大的你,也有相同的感覺嗎??

為什麼當老大,當哥哥姊姊後,爸爸媽媽就不一樣了...

記得在生完翁小芯後,我曾告訴自己,不要因為老二的出生而忽略老大的心情

一直以來,我都很小心,也很要求公平!!

只是,隨著他們長大,開始玩在一起,紛爭就變多!!

一天我都要聽到他們對彼此告狀好幾次,聽到後面我都變好煩

而芯芯現在2歲多,剛好是在模仿階段,

每當哥哥做甚麼動作說甚麼話,她就會跟著學跟著做

於是搗蛋時,兩個就一起為非作歹了!!!

因為生氣太多次,讓我也變成碎碎念的媽媽

兩個我都會罵,但我也會唸哥哥說,為什麼要帶著妹妹一起做??

DSC04708.JPG      

那些在過去曾被加注在我身上的老大情結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加注在孩子的身上!!

其實,當孩子做錯事,我們都該好好的教他

當要針對事,而不是針對人

不是因為你是甚麼身分,就該要做甚麼事或者是會做甚麼事

就像我們當父母的,不是天生就會當父母,也是一點一點的再學習

如果有人對我們說,你當媽媽的怎麼甚麼都不會,當爸爸的怎麼甚麼都不懂

我們也會覺得不公平,誰說當父母甚麼都要會呢?!!

所以當我們在教孩子時,告訴他們因為你的身分是甚麼所以應該要如何做?

會讓他們無法理解,哥哥就應該讓妹妹嗎?那是我最愛的玩具耶...

當哥哥吃飯就一定要比較快嗎??每個人吃飯速度不是都不一樣嗎?

當哥哥就一定要比較胖嗎?(笑)我們家妹妹芯芯天生就比較大隻不行嗎?

20151025_104659.jpg

每個孩子,在上帝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作品

"獨一無二"這是很棒的形容詞

不是我們給他們貼上任何標籤,必須該如何做?

孩子啊!!不管今天你是哥哥,還是妳是姐姐...

你們都可以盡情的和我撒嬌,盡情的做你自己!!

當需要媽咪教導你們時,媽咪會記住這陣子發生的一切

不用身分去限制教你們,而是對事情告訴你對與錯!!!

20151030_140811.jpg

今天早餐吃完後,我問了恩恩:你喜歡當哥哥嗎?

恩恩笑著回答我:當然啦!!我最喜歡當哥哥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直接的回答: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最愛我的弟弟和妹妹了!!

我笑了,是阿!!愛有分甚麼原因呢?!!

謝謝你,寶貝!喜歡妳的家人!!愛我們這個家!!

看著你一張張笑容的照片,雖然你鬼靈精,你調皮搗蛋...

但你的笑容真的是上帝送給媽媽最棒的禮物!!

20151030_141925.jpg

我愛你,我的大寶貝恩恩

 20151030_141924.jpg   

喜歡我們三寶們的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 找我們一起分享育兒經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