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4

早上芯芯上完大號,呼喊著我"媽媽~幫我擦屁股"

我笑笑著說,妳要練習自己擦阿!!明年妳去上課大便時怎麼辦??

芯芯: 可是~我就不敢擦阿!!!

我回答:不敢擦也要練習阿!!你看過媽媽叫爸爸幫我擦屁股的嗎?老師也不會幫你擦阿...

講完~這女人就崩潰了!!!!!

邊哭邊喊"那我不要去上課了啦!!!!~~"

不上課的理由是沒人幫妳擦屁股,這也太好笑了吧!!!!!

哈哈哈~~崩潰的點還真妙!!!放心~這一年的時間,媽咪會讓妳學會自己擦屁股的!!^^

 DSC00007

哥哥去上課後,芯芯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許多人問我怎麼不讓芯芯一起去上課,這樣我也比較輕鬆...

但我知道翁小芯還沒有準備好!!

看著哥哥去上課雖然她很羨慕,但是她更愛黏在媽咪的身邊...

現在白天沒有人和她搶著說話,她可以獨自享有媽咪好多好多時間

現在沒有人和她搶玩具,就算弟弟在,她可以當老大和弟弟說要聽姊姊的話...

現在她想玩甚麼想大聲唱歌,也不會有人在旁邊插話和她搶著唱歌...

她可以牽著媽媽的手一起去逛市場,當媽媽的小幫手!!

我問她:哥哥上課後,會不會想哥哥?

她說:不會阿!!!

妳看~小孩子的回答很自然...因為老二當久了,也想當老大...

呵呵~所以這一年的時間,我想好好地陪陪她...

讓她也享受和媽咪一起的獨處時光...

想當初芯芯還沒出生時,我也是這樣每天和恩恩膩在一起的!!

這一年我會幫她加滿勇氣,幫她建立信心,幫她充滿滿滿的愛

再讓她去上課,帶著勇氣信心和愛,去迎接她的新生活....

所以上課不急~~^^

   DSC09732.JPG

當然不去上課,沒有老師教...難免許多事會和學校學的不同...

記得在未來Family雜誌裡看過,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來的重要!!!

我們常常希望學校的老師可以教好孩子,但是家庭教育卻是最根本的!!

可能我的孩子學的英文不是最強,注音符號不是最厲害...

但是禮貌,好的習慣,還有正面的思考與負面情緒的管理都是我最最在意的...

暑假這兩個月,我常常和恩芯說:家不是媽媽一個人的家,是我們大家的!!

所以我們都需要一起照顧它!!

現在看到爸爸在收衣服,就會主動過來摺衣服...然後學會歸位...

可能衣服沒有折的很漂亮,我都還是稱讚他們好棒!!

有時候玩完玩具會賴皮不想收,我也會在旁邊碎碎念...

難道少收一次不行嗎? 我還是那句話"家~是我們大家的,要一起維持!!!"

我只希望讓他們慢慢地養成習慣...

等到他們去上課了,才不會覺得做這些基本的事好難!!!

      DSC09449.JPG    

寶貝孩子,雖然現在的妳還是愛哭公主

但我相信愛哭公主會長大,這一年媽咪會陪著妳...

希望明年妳上課時,帶著媽咪給妳的所有踏出去....

我愛妳~~我的寶貝女兒!!!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翁小芯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