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睡覺這件事吧!!!

許多媽咪常常會因為睡覺這件事來問我...

有時候哄了好久好久...孩子眼睛還是睜大大的都不肯睡

有時候哄完媽媽自己就先睡著了!!

(哄睡自己最容易了啦!!!)

或者小孩好淺眠...睡個10分鐘就醒了~

媽媽休息都還不夠嘞!!!

我來分享一下我們家三寶們的睡覺時間

午睡約1:00~15:00

晚睡約21:00~7:00

我們家不會因為有其他小baby出生或來了其他小朋友而打亂這樣的時間

芯芯晨晨出生,我還是一樣固定時間睡覺...

甚至他們的小表妹來家裡住,我還是一樣固定時間休息...

DSC08382.JPG

恩恩剛出生,小嬰兒的睡眠時間都不固定

通常是睡睡醒醒的...

但是慢慢地長大,醒著的時間也就比較多...

然後我慢慢的調整,醒著的時候多和他玩

消耗他的體力,也才可以在固定的時間睡覺!!

20160715_154450_HDR.jpg

培養固定的睡覺時間,我有一個特別的方法喔!!

就是要有睡眠儀式...

睡前一小時例如中午12:00,或晚上20:00

這時間我不會讓他們做激烈的運動

太激烈的玩反而容易作惡夢夜驚

小孩情緒亢奮壓抑不下來就會睡不好!!

通常我會說故事或請他們看故事書...

有時候他們會畫畫...

刷完牙上床睡覺後

我會放睡眠曲!!(這個很重要喔!!)

附上他們從小聽的睡眠曲!!!超催眠~

為什麼說是睡眠儀式呢?

因為每天時間一到,音樂指令一下,關燈!!

那麼他們的大腦就會開始慢慢地慢慢地進入睡眠狀態

告訴小朋友該睡覺囉!!

就這麼簡單?!!!

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我從懷孕開始就聽這首寶貝乖乖睡

到恩恩出生芯芯出生晨晨出生....

每個孩子都是依照這樣的睡眠儀式而來

現在只要時間到,音樂指令一下....

這三位小孩就會乖乖地睡著.....

只要記住幾點:

1.白天該消耗的體力該運動的還是要運動喔!!

2.睡前一小時不做激烈運動!!

3.固定的睡眠儀式-聽故事,刷牙,放音樂,睡覺

4.固定的時間上床(不要因為自己晚睡也讓孩子晚睡喔!!)

20160719_142239_HDR.jpg

我覺得讓孩子有固定的睡眠習慣對他們的身體發展很好外,

另外爸爸媽媽也才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喔!!

如果家裡有淺眠的小寶貝,其實也可以這樣好好的調整..

淺眠通常會有個問題是

1.家裡的環境太安靜...讓小寶貝一聽到聲響就會嚇到醒來...

所以媽咪們在家其實還是可以開個電視聲...讓他習慣家裡有聲音!!

2.小寶貝屬於高需求的寶寶,比較沒有安全感的也會淺眠!!

芯芯也是高需求的寶寶,黏我黏炸了!!睡覺時,我會盡量在旁邊陪他睡..

我不在時,也會放一件我的衣服,有我的味道他也會睡得比較熟...

有些媽咪會準備給小寶貝屬於他的玩偶或棉被,小毛巾...

這些都是增加他們的安全感!!!

重點是一定要有耐心,睡眠儀式的培養不是一兩天就養成的!!

我也是這樣默默的培養了5年多....

只要有恆心,哄睡也可以是件簡單的事喔!!!      

20160729_153723_HDR.jpg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哄睡 睡眠儀式 睡覺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