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恩恩學期末的足球成果發表會

看著他從點球到停球到運球...

一一的展現成果,心理莫名的欣慰!!

我不像有些家長,希望孩子一定要多厲害..

但我只希望他喜歡上課,讓自己的體能變好,

只希望透過運動讓他的身體協調更ok...

媽媽已經身體不夠協調了,兒子可不要像媽媽啊!!!

當然學什麼還是要以小孩的意願為主!!

剛開學時,學校發通知單問小孩們想不想加入社團?

恩恩回家超興奮的和我說:他要加入足球社團,他想學足球!!

DSC00600.JPG

第一堂課,我們充滿著期待,學校放學後一起等待足球課開始...

結果,教練一來一上課,翁恩恩臉上表情就不太對...

當教練一喊,要來做暖身運動囉!!開始跑5圈...

恩恩邊跑邊帶著求救的眼神看我...

教練繼續喊:跟上跟上!!!動作快一點!!!

等跑完來喝水時,恩恩衝過來徹底崩潰!!!

"媽媽~~我不要上課!!!媽媽~帶我回家!!!"

我帶他去廁所安撫他的情緒,試著想了解為什麼他會崩潰大哭...

但是恩恩的情緒一直控制不好...

等他哭完,才默默的和我說:我覺得教練好兇好可怕講話好大聲喔!!!

(= =名副其實的惡人沒膽啊!!!)

後來我和他解釋,教練不是兇而是因為學生很多,

教練沒有麥克風..所以只能大聲說話...

然後你看看其他有些學生是不是上課不專心,所以教練才會提醒他們!!

但教練不是針對你啊!!知道嗎??

恩恩擦乾眼淚點點頭!!然後默默的回到隊伍裡!!

 DSC00630.JPG  

其實我怎麼會不知道我的孩子在哭甚麼...

跟著我五年了!!五年裡每次崩潰的點就那幾樣~

恩恩有個特別的個性,凡事都要和照計畫走...

例如:你和他說今天我們要坐公車到博物館喔!!

如果中途換交通工具或更改目的地,那麼他就會崩潰!!

他堅持要按照原本的計畫走!!

或者這件事和他想像中的不一樣,他也會崩潰...

原本他想像中足球課是和同學踢來踢去很歡樂

結果沒想到居然還有位大聲地教練,還要跑步和暖身拉筋..

對足球課他徹底的反感!!

看著他哭他崩潰,媽媽也很心疼...

但是更難過的是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耐挫力不好?

這樣以後他要怎麼辦??

那天晚上睡前他默默地和我說:媽媽我不想上足球課了...

我問他:你喜歡踢足球嗎?

他回答我:我喜歡自己踢足球,我不喜歡學校的足球課!!

然後我說:可是教練可以教你很多技巧,教你正確踢足球的方法...

而且一開始是你和媽媽說想上課的,才第一堂課而已你就放棄了~

連嘗試都沒有去嘗試,這樣真的很不好!!

他躲進棉被裡,在棉被裡和我說:我就真的很不想去啊!!!!

我抱起他,和他說:你知道嗎?開始上課後,你可能會遇到很多事不是你喜歡的...

媽媽小時候也和你一樣,我最不喜歡數學課,理化課也是遇到考試就怕...

但是因為我是學生,我不能因為我不喜歡就去逃避,就說我不想學了...

媽媽還是努力地去學習,可能沒有100分,但是至少7.80分媽媽懂了~

以後你上小一後,也會一樣遇到不同的老師教你不同的東西...

媽媽希望你每樣都可以試著去學習,

如果遇到喜歡的課程,你就努力一點!!把全部都學會!!

如果遇到你不喜歡的,那也別急著放棄,我們一起去找出課程裡有趣的地方!!

你不覺得這樣很有挑戰嗎??

所以我們再試試看,你試過了如果真的不行,那再和媽媽說,好嗎?

恩恩:好吧!!我再試試看!!

  DSC00622.JPG 

第二個禮拜的足球課到了...

這次聽教練說話,恩恩沒有哭了!!

正當我鬆一口氣時...

恩恩在雙腳往前走跳的暖身,又哭了...

因為緊張再加上好多人在看,沒辦法跳的好!!

跳到一半被教練說:要雙腳跳喔!!不是單腳喔!!來~回去重跳!!

太害怕的恩恩,又哭到不能自己..

於是我上前,拉著他的手,陪著他和他一起跳完成這個暖身!!!

(當媽媽的真的不容易,兒子上足球課還要陪跳!!

重點是我身上還背著10公斤的晨晨!!!現場超多家長在看!!為母則強啊!!)

休息時間,我和他說:你要記住沒有人一次就學會的,

你在那裏哭,沒辦法解決問題!!反而讓更多人看你,你不是更難過嗎?

所以我們一起練習,跳不好就在練,教練教的你不會,就主動去問...

一直練習最後一定會成功的!!好嗎?

還好兒子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弱,擦乾眼淚他繼續上課!!

教練設計了許多遊戲,讓他們從中學會點球和運球...

恩恩玩的好開心!!!

漸漸的,上課前的暖身跑步他跟上了同學的腳步

教練指示的暖身拉筋也做得越來越好...

上了第四個禮拜後,他再也沒有說他不想去上足球課的事!!

反而一到星期三就提醒我,媽媽~今天是足球課喔!!別忘記喔!!

我終於放下一顆心...

15284058_931843780281503_4823951521808606430_n

這中間其實也要謝謝公幼的老師,

讓恩恩有機會上台去分享他上足球課的心得!!

班上其他小朋友們都聽得好認真,讓恩恩多了份成就感!!

也告訴自己要認真多學一點才可以回班上教其他同學們!!!

  

當媽媽後,從孩子出生後就好像解任務一樣,

每個時期都有不一樣的問題與考驗!!

嬰兒時期擔心他的睡眠,母奶食量,身體健康

學齡前要擔心他的個性發展,處理他的負面情緒

上課後,也要輔導他每一個遇到的問題與困難...

孩子開始要學習勇敢,媽媽也要學習放手讓孩子勇敢

即使中間過程會有爭執,有難過有心疼,有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牽著孩子的手,我會站在你背後給你勇氣!!

我不要求分數一定要100分,但我要求的是態度!!

學習的態度,反省的態度,有沒有用心...

遇到問題一起找答案,遇到困難我們就一起想解決的方法

而不是逃避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DSC02422_副本 

孩子~上學期的14堂足球課,你真的很棒!!

可能在課堂上你不是那位最厲害耀眼的...

但是媽咪看到你心智上的成長,

從不接受到慢慢嘗試,最後喜愛上足球!!

願你這份挑戰不認輸的態度永遠不變,這會對你未來很有幫助喔!!

加油~我的寶貝大兒子!!媽媽以你為榮!!!

最後獻上恩恩成果展的影片!!^^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孩子不放棄 耐挫力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