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待這天的日子到來了~

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到醫院...

人生第一次大腸鏡檢查要登場了!!!

督促我一定要做這項檢查的是我的媽媽和阿姨!!!

如果人生你沒有遇過癌症這件事,那真的真的很幸運...

只是這樣的幸運隨著環境飲食變化慢慢的變的比中樂透還要難

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得癌症

癌症似乎就像一般疾病一樣!!!出場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大腸癌,鼻咽癌,口腔癌,膀胱癌,子宮頸癌,乳癌...

光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得到癌症的比例,都讓我不得不重視這一塊!!

除了買好保險,我們還可以做些甚麼??

癌症就像是身體對我們的警告

你到底有多在意你的身體??

還是每天你都日夜顛倒,隨意飲食,菸酒不離??

如果我們連自己的身體都不去關心那麼真的當疾病找上自己時,

再去挽救就辛苦了!!!

所以定期身體健康檢查真的真的很重要!!!

身體健康檢查有分很多種類,例如公司一般健康檢查,醫院一般血液驗尿檢查...

但是你知道嗎?這些檢查都不包括癌症篩檢...

我媽媽和阿姨每年公司都會固定健康檢查,包含糞便篩檢,她們的數據都非常正常!!!

但是還是得了大腸癌,確診時,我們全家族的人都很驚訝??

為什麼他們倆最健康的人不菸不酒飲食清淡卻還是得了大腸癌??

反之,她們的哥哥我的舅舅們,都會在固定時間內做大腸鏡檢查

當有息肉長成時,趁小切除以免長成腫瘤!!!

我們常常說,如果早在10年前媽媽和阿姨都有這樣的認知,

或許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不只如此,這也讓我們知道遺傳也是癌症中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固定的大腸鏡檢查,子宮頸抹片篩檢,乳癌檢查,更是要提醒自己去做!!!

來記錄一下我的第一次吧!!!

從醫院帶回兩瓶瀉藥可以幫助把大便排乾淨!!

還有(鎮定劑和葡萄糖液,止痛劑那是當天檢查才要吃的)

我是上午的檢查,所以前一天中午開始就只能喝清流質的飲料!!

(記住阿!!清流質就是沒有渣渣的東西!!所以不要想說你可以吃稀飯之類的!!)

DSC03246

每一瓶瀉藥都是45ML!!

需要加水或飲料330ML稀釋!!!!

DSC03247

拿到衛教單時,護理師特別特別的說請只能喝以上的飲料,

絕對不可以拿你不曉得的飲料去喝喔!!!

瀉藥可以用運動飲料或沙士來稀釋!!

聽說直接用水會很噁心!!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買沙士搭配著喝^^

DSC03252_副本

整杯要在半小時時間喝完!!!

第一口感覺不難喝,有點像在喝加鹽沙士!!!

但是我太久沒有喝含糖飲料了,半小時喝完真的讓我有點反胃!!!

喝完大概30小時~1小時會想上廁所!!!

如果像我一樣是便秘體質,那可能會再久一點點!!

其實剛喝完這杯有點飽足噁心感!!肚子反而沒有那麼餓...

趁著時間我還默默的煮了晚餐給孩子們吃!!!

(看別人吃自己不能吃真的很痛苦阿!!!)

一個小時候開始拉肚子,這種拉肚子不會痛!!

也不像腸胃炎一樣會拉到全身無力!!

反正就是很自然的上廁所,上廁所的次數也增加就這樣而已!!!

DSC03254_副本

只是要記得邊排便記得也要補充水分!!!

多喝點水或運動飲料可以幫助你排得更乾淨!!!!

第二瓶我是在凌晨4點的時候喝...

超想睡的我,天真以為這瀉藥不難喝...

於是拿運動飲料來稀釋!!!喝完大概不到半小時我就吐了...

真的不要像我一樣,拿運動飲料還稀釋阿!!!超噁心的味道!!!

然後我又繼續開始排便....

昨天一整天馬桶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超開心的一件事是宿便已離我遠去~~啦啦啦~好開心阿!!!

從還沒拉前的53.5KG到隔天51.5KG!!!!

我的宿便居然有整整兩公斤重!!超可怕的!!!

16487614_10206746398018889_3245898787134392074_o

帶著空空一直餓的咕嚕咕嚕叫的肚子來大腸鏡檢查中心

因為真的真的太餓了~所以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只想快點結束讓我去吃東西吧!!!

在報到站,護理師請我把鎮定劑和葡萄糖液,止痛劑吃掉

然後特別提醒因為有吃鎮定劑所以檢查完後會頭暈

所以千萬不要開車或騎車喔!!!

真的怕痛的人或容易緊張的人也可以選擇自費無痛檢查喔!!!

 

我請我弟弟在我媽媽病房內照顧三寶們,我和媽媽就一起進入檢查

有媽媽陪真的安心許多!!!勇氣立馬加分!!!

好的!!大家重視的過程來了!!

到底會不會痛呢??

我因為媽媽反對我用無痛,她個人經驗是沒有痛到會需要用無痛的

所以堅決反對我用無痛檢查!!!

於是我就聽老人家的話,直接上場了!!

可能是有吃藥的關係,頭有點暈(肌肉鬆弛劑發揮作用!!)

所以當醫生開始時我真的真的沒什麼感覺...

可是因為腸道彎彎曲曲的,你會感覺到他們在肚子裡面鑽

有點像懷孕的胎動,脹脹的~

前面會有電視銀幕,其實專注力都在銀幕上

也想知道到底腸子裡會有甚麼東西....

大概有兩度在腸道彎曲的地方我大叫了一聲

因為肚子脹鼓起來有點不舒服(護理師小姐叫我按摩一下肚子就好了)

全程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

費用:950元

(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林雅慧)

結束後馬上可以知道結果!!!

很開心我和我媽媽兩個人的檢查都沒問題!!!沒有息肉或腫瘤!!!

醫生說之後就是要定期每三年來做一次檢查喔!!!

檢查完,果然頭開始暈,推晨晨的娃娃車還推不太穩!!

在媽媽的病房裡小咪了一下才回家!!!

回到家後也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

很開心檢查結果都正常!!^^感謝主!!

你知道嗎?有了孩子當了媽後,真的真的很怕自己生病,尤其是大病!!!

我知道人都會有生老病死,我不怕自己痛或者是離開...

而是害怕我那寶貝的三個孩子及愛我的老公和家人們...

你掛心的是那些每天依賴依靠你的孩子們....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健康,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除了飲食,運動,定期的健康檢查通通都不能少!!!

我很珍惜自己,也很珍惜上帝給我的人生與生命

我會好好愛惜,並保持樂觀正面!!

願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夠健康的戰勝癌症!!!

我會繼續替你們打氣禱告加油的!!^^

然後大家記得也要定期去做檢查喔!!

做一件讓50歲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的事吧!!!

20170128_131202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鏡檢查紀錄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