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知道居家的防火安全嗎??

媽媽妳知道最高的雲梯車可以滅多高的火嗎?

媽媽妳知道萬一發生火災時,要在多少時間滅火才不會釀成更大的火災嗎??

我們家三位小孩在去年年底參觀了消防局的活動

一參觀完我們家三寶們開心的不得了...

每天都和我在討論關於防災防火的安全^^

我也透過三寶們才真正的知道

原來有很多我們必須該知道的居家消防安全!!

53593428_630312970751791_3623035399300972544_o.jpg  

我覺得這些觀念真的真的很重要,恩恩也藉由作業來和爸爸媽媽提醒

首先1.家中的熱水器盡量裝在通風處,如果裝設室內切勿關閉門窗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2.家中如果有裝設鐵窗必須預留逃生出口

      3.如果有煮飯開爐火千萬不能離開 避免發生火災

      4.如果長時間不在家一定要拔除插頭 家裡電源關閉!!

我默默的打勾勾看著上面的選項,我們家的居家安全都有做到!!

但是.....第五項...了解並會使用滅火器,建議居家大樓都該準備滅火設施!!

這個大部分的大樓都會有,現在連公寓1樓許多的里長也都會設置

我以為這樣就夠了~萬一真的發生時,就按照電視上說的應該很簡單就可以操作了吧!!!

錯!!大錯特錯!!!!

就在年初,我們家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我的媽媽煮了熱水,但忘記自己吃安眠藥於是就昏昏欲睡的睡著了

那鍋水就這樣一直滾一直滾,滾到沒有水,滾到整間房子都是煙

家裡有我弟弟一家四口和我媽還有一隻貓...就差那幾分鐘~火災就會發生了..

那次我們真的活生生地被嚇到~~

每天看著新聞哪裡發生火災....聽著消防車到處去救援...

這樣的事件就差一點點要發生在我們家!!

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我們除了打119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災害減到最低..

那天我和弟弟討論了很久~除了提醒媽媽吃了安眠藥後不要去碰瓦斯爐外

我們共同的想法是家裡必須要準備一個滅火器!!

47576420_10210917651217612_7826173206431006720_o.jpg  

大家或許會覺得準備一個滅火器在家會不會太搞工?!

來來來~讓我來告訴你們...一點都不會!!

有的時候意外來的很突然,可能是電線電器走火,可能是瓦斯爐著火

這些我們都無法預估,萬一一發生我們還要去外面找滅火器或消防設備

家裡住1、2樓的可能還可以快速的拿到滅火器

但是家裡住越高層的是不是時間又更拉長了呢?!

而且遇到緊急事件時,長輩通常都已經慌了根本沒有心思去想外面的消防設備在哪裡?

所以我們全家人一致的肯定家裡需要買滅火器備用著!!

只是我們是要準備一般的滅火器還是有其他的選擇呢?

527234.jpg  

將將~這是我挑選超久的滅火器!!

HELLO KITTY 俏皮紅和神秘黑^^

對~不要懷疑!!它不是水壺而是滅火器!!!

本人絕對不是因為它是HELLO KITTY 而選擇它!

(雖然私心覺得它真的很可愛~哈哈~)

這家滅火器來自於正德防火企業!!正德防火非常的有名!!

我們華人第一個研製BC乾粉滅火器就是他們家!!

想當初中油..台電...許多大廠都是向他們購買滅火器的!!

隨著時代進步,正德防火也開始注重居家防火的安全~

於是開始研發出更適合家裡使用的滅火器!!

527238.jpg

 

好啦~進入正題來和大家分享為什麼我大力推薦的原因啦!!

大推第一:HELLO KITTY滅火器設計非常的輕巧

只有2.7公斤 專門為媽媽們和長輩們設計的

你們也知道,平時在家都是媽媽們或長輩手無搏雞之力的人

太大的滅火器扛不動,而這樣大小的滅火器剛剛好!!

你們看看和我的醬油比對起來,是不是很輕巧呢~

527239.jpg  

大推第二點:只要這一瓶就可以應付家庭各式各樣的火災

例如我們常常看到的電線走火,老舊電器走火,廚房油類的火災

或者是一般的火災通通都可以使用!!!

為什麼會特別推薦這一點呢??

因為不是所有的滅火方法都是適用於各式火災

例如我們常用的水來滅火,但是水是不能用來滅關於油類或者電器類的火災

如果用錯誤的方式滅火反而會讓火燒得更旺喔!!

大推第三點:使用強化液ECO-WET來滅火,不含傷害呼吸系統的有毒物質,

無毒無味 重點是更好清理!!

這點我一定要打五顆星!!真的非常重要!!

許多人不曉得有些滅火器是採用乾粉滅火器!!它是用粉末藥劑來滅火~

對~就是大家看到電視的那樣!!雖然也是可以成功滅火...

但後續的細小粉末的清理真的讓人很頭痛而且還有汙染上的問題!!

而HELLO KITTY滅火器是使用強化液藥劑噴出時放射成霧狀來滅火

液態藥劑冷卻之後,清理上就更方便了!!真心覺得這點真的太棒了!!!

527240_副本  

大推第四點:使用上非常的簡單,連小朋友都會喔!!

(以下是恩恩和芯芯教媽媽的口訣,順便分享給叔叔阿姨們^^)

照片皆為示意圖,就由他們來介紹如何使用吧!!!

口訣:一拉   滅火器上有個黃色的安全栓往上一拉

527245.jpg  

527246.jpg  

口訣二:瞄準  (滅火器噴嘴對向火源 記得我們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別被燙傷了喔!! )

527249.jpg  

口訣三: 用力壓 (對準火源後、壓緊把手就可以滅火了!!ˊ持續20秒左右的時間)

527241.jpg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檢查火源是否真正地被撲滅!!

有零星的小火苗都不要錯過喔!!

我們複習一下口訣是:拉、對準、壓、檢查

很簡單吧!!連家裡的阿公阿嬤都可以記起來!!

最後是我大推的第五點!!!也是很重要的!!

HELLO KITTY 滅火器是全國唯一認證的居家防火設備

也通過台日的雙國合格認證,所以使用上更安心!!!

而且長時間保固5年!!(一般滅火器只有3年而已)

保固期間壓力失效可以免費的替換!!

如果時間到了,店家還會貼心提醒你要做更換囉!!^^

527237.jpg  

看完我的介紹後,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真心推薦HELLO KITTY的滅火器了吧!!

這是我當了媽媽後,最大的改變~

除了希望孩子們可以吃得健康,更希望他們可以平安的長大!!

所以在很多居家安全上,我都特別的重視與小心!!

老實說,誰都不願意這個萬一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如果真的發生了~至少自己可以保護到家人們~

真心的推薦每一個家庭都該備有居家滅火器在家裡

所以如果家裡還沒有居家滅火器的,真的要為自己做準備喔!!

讓我們一起用心來守護我們的家吧!!!

527251.jpg  

哈哈~大家不覺得我抱著他們很有時尚感嗎??!!

(真心好愛這兩個超Q的滅火器,在家裡擺哪裡都時尚!!)

媽~~我把滅火器變可愛了!!這瓶HELLO KITTY神秘黑的就送給你放家裡吧!!

記得睡覺前要檢查瓦斯爐和瓦斯關了沒!! 

最後,推薦大家也可以看熊安心的部落格了解更多滅火器使用與居家安全的重要知識。

喔~ 對了!!哪裡買要告訴大家^^

可以來這裡買喔:家用 Hello Kitty 滅火器

俏皮紅:https://shop.cheng-deh.com.tw/product.php?act=view&id=11

神秘黑:https://shop.cheng-deh.com.tw/product.php?act=view&id=8

相信我五年的時間,一年只花660元買全家人的安全,真的很值得便宜!!

大家趕快去買吧!!!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Albee三寶媽 教養生活粉絲團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