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12_副本.jpg

那天我和房東續簽了兩年的房租合約

深夜看著合約的我心裡莫名感動 

我的心終於安定了下來,這兩年可以給孩子們一個穩定的家!!!

我想所有租屋族們都有和我一樣的心聲

害怕被漲房租  害怕房東臨時不租給我們 

害怕孩子問我媽媽~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搬家呢?

所以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搬家時 就是自己買房子的時候~(大家一起給我集氣!!)

我知道很多人粉絲都會好奇  三寶媽妳到底怎麼理財的呢??

要養三個孩子 又在外面租屋  開銷應該非常的大

還可以存錢嗎? 真的可以存到房子的頭期款嗎?!!

剛好有這個機會這篇我就來好好分享我的理財方式!!!

我的理財方式不是最厲害的!! 但這個方法卻是最適合我的!!

因為家庭平常開銷就很大~生活費 保險費 教育費 房租費

每回一領薪水就從這個戶頭付出其他的地方(戶頭就像過水一樣~笑)

真的留下來的錢很少很少!!!

所以我習慣記帳  清楚的知道我每個月該固定支出的有什麼

大家可以看我以前分享的信封理財法 https://youtu.be/0SW5IEzJcrc

但有一個重點我一直以來謹記在心

那就是 收入-儲蓄=支出

如果你一直都是每個月領多少錢扣掉支出 剩下的妳再去存錢

妳會發現不管如何通通都存不到錢 

因為每天張開眼睛就是支出就開始花錢  怎麼可能會有多的錢?!!

但我們換個方式  像我和三寶爸每個月領到薪水都會先扣掉該存的錢

剩下來的錢就是我這個月可以動用的 我就去支付其他生活開銷!!!

想要存錢這個觀念非常非常的重要!!!

而且不要小看每一塊錢!!也不要覺得我只存大錢而不去理會小錢!!

要記住!! 即使是100元積少成多!! 也都是存下來的!!!

王永慶: 你賺的錢不是你的錢   你存下來的錢才是你的錢

所以即使每個月底  我的戶頭都是空的 我也不會像年輕時的自己一樣煩惱

因為至少我每個月固定都有為自己存錢!!!

(還記得我存小豬的影片嗎? 我也會存零錢 從平常買菜找的錢存起來

不知不覺也可以為自己存下小小一筆錢喔!!)

善用強迫儲蓄的理財工具!!!

先存錢後花錢  薪水領到時先儲蓄後花錢(這句話默念100遍了嗎?!)

更新好腦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找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囉?!

如果你是一個自制力非常不好的人(就是存了錢也會偷偷想拿出來花的人)

那麼你就會需要一個強迫儲蓄的理財工具: 例如 短年期的儲蓄保險

設定每個月領薪水時扣錢  (收入-儲蓄=支出 )

這樣年期一到  不知不覺就幫自已存下一筆錢囉!!

剛出社會正在還學貸的我 就是這樣每個月1700元買了六年期的儲蓄險 

雖然不多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領到那筆錢的驚喜!!!

想想1000元是在日常中買個菜逛個全聯就會花掉的錢~

與其把這1000元給別人不如給未來的自己!!!

但有人會覺得儲蓄險投資報酬率很低  希望自己的錢可以錢滾錢有複利的效果

那麼就可以考慮買基金或股票!!!

我自己有小小研究過基金或股票~但是媽媽真的很忙時間不多外腦袋也不好~

很難跟著紅色綠色的股票線上下跑!! 有時候股票一股都還滿大筆金額很怕被套牢!! 

所以現在的我就選擇 定期定額存基金 !!!( 很適合小資媽媽或小資族想讓存的錢長大!!)

定期定額可以依照自己的經濟狀況去投資   不用像股票一次一大筆金額!!

透過時間的累積 你也可以幫自己養出一隻金雞母讓存的錢有機會去複利

(不過基金和股票一樣會有投資的風險  所以你要了解這些風險在哪裡? 自己是否可以承擔喔!!)

在房子續約的那天 我也在富蘭克林開了存基金戶!!

剛好它們推出了存基金好薪安的專案

仔細了解過後  我覺得超級人性化而且貼心的專案!!

第一點

定期定額存基金→每個月最低金額1000元也可以投資

還記得我說的嗎?不要小看任何小錢!!1000元也能累積財富!!

重點是你有沒有為自己存下來還是花掉給別人呢?!!

第二點

有專業的國民理財機器人提供給你投資建議規劃 也會幫你24小時監控市場

開戶時我有做了自己的投資性向測驗

可以測驗出自己是屬於保守型 穩健型 積極型

依照自己投資類型選出適合自己的基金!!! 

這樣就不用擔心煩惱要選哪一支基金啦!!!

 

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找線上的真人理財專員解答!!!

193610_副本.jpg

1596130152517.jpg

真心覺得超適合第一次存基金的人 

因為簡單就可以入門為自己慢慢地累積財富!!!

我也都是這樣為自己規劃旅遊基金 孩子的教育基金 和自己的退休基金

越早累積當然是越好因為時間是最大的複利工具

但現在也不嫌晚  因為未來的時間還長~~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理財存錢好像沒有這麼難~

拜現在科技所賜  存錢理財變得很方便!!!

我上網開戶大約30分鐘就完成了!!!

不過選對公司也很重要!!富蘭克林是我從小聽到大的~

公司很認真深耕在投資理財上將近30年的時間,

所以也設計貼近我們大眾的理財規劃  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累積財富!!!

了解完理財工具後  大家都知道要怎麼為自己理財了吧!!

定期定額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最後分享我一直以來的觀念和心態

在我沒有薪水全職媽媽的時期  我並不會因此而失去希望

即使只有100元 我都會存下來~

有看過我以前的影片存小豬365存錢計畫就知道小小錢也可以累積一筆財富喔!!

理財存錢其實一點也不難  難的是你的心態是面對還是逃避?!!

有人說覺得自己賺得不夠多沒辦法理財?!

其實不是自己賺得不夠多  而是沒有真正的認識自己用錢的方式!!

所以立刻開始每個月固定存錢 

存多存少可以慢慢進步  現在馬上立刻開始才是重點!!!

越早開始存錢 複利的效果越佳

我真心的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能從中得到收穫

讓我們一起改變 為了未來的自己

相信我 10年後的自己會好好的謝謝你的^^

 

啊~對了!!如果你也想和我一起加入富蘭克林定期定額存基金的行列

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去開戶

富蘭克林 終身0手續費優惠開戶這裡看
👉https://lihi1.com/lwwSr

可以享有定期定額終身0手續費優惠和享有單筆0手續費的優惠喔!!!

超級划算!!省一筆又可以多存一點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