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
當了媽媽之後,開始會自言自語....
我懷孕時,常常和翁小恩說一個故事

我說: 寶貝阿!!你知道你是怎麼來的嗎??
好久好久以前,媽咪認識上帝之後,
就和上帝禱告,

希望祂可以給媽咪一個可愛的小孩
雖然每次都沒有,但媽咪不氣餒
因為媽咪知道上帝會選擇一個適當的時間,

把可愛的小孩帶到這裡來..
有一天,媽咪做了一個夢,

夢見有大大的蛋破掉了,爸比抱著一個小孩給媽咪
他有著長長的睫毛,睡覺時張的小小的嘴巴...
原來這就是你,現在在媽咪的肚子裡...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喔...

這個故事我說了10個月...
在他出生後..雖然他還不會說話,可是我還是愛和他說話
常常問他一句話,就自己又回答....
這樣子聊天一個晚上,我都不會膩....



在他開始會坐時
我就愛拿書給他看
一開始是布書...
只是我想很多媽咪應該有同樣的狀況
Baby拿到書之後,不是丟掉,不然就是拿來啃
似乎不喜歡書的樣子...





翁小恩也是!!!
但我這個媽咪太愛聊天了
有時就拿起布書來玩扮家家酒
學裡頭的人物,如果有小狗就會有狗叫聲
如果有牛就會有牛叫聲
(這招我婆婆最厲害,每次學牛叫聲都會讓翁小恩開心的不得了)
一本書我們玩了快3個月
慢慢的發現,他會自己拿起書來看
翻到動物的那頁時
會回頭看我們 一下...(意思是該換你叫囉...)




這個真的很妙~~
原來孩子和我們不一樣
在接受某樣新東西時
他是慢慢的慢慢的用他的方式在吸收
所以一開始不要太急
如果他不聽你說話不代表他不想聽故事
有可能是他還不知道怎麼表達他現在的心情




每回我買新的故事書
都會在他睡覺醒來(早覺或午覺),還有晚上睡覺前
念過一次給他聽(這是作者汪培挺的方式,很好用喔...)
因為這個時間是小朋友靜下來會賴在床上的時候...
如果你選擇在他玩玩具的時間,下場就是不鳥我們...= =

剛睡醒時
我會和他一起賴在床上,拿著故事書念給他聽
有時遇到裡頭的人物我還會用誇張的聲音吸引他的注意力
翁小恩很吃這一招,每當我誇張的聲音出來時
他就會看著我的表情笑.....

最近
我也很愛教他親親
故事書有很多小弟弟和小姐姐的人物
我就會說:小姐姐好可愛喔...媽咪親一個~恩恩也親一個
他就會把書拿過去親....
很可愛吧!!!!



其實說故事就像是聊天
你可以用你的方式天南地北的聊
1歲一下通常不用太久,一次時間20分鐘就很多
3個睡覺時間就可以說三次

久了...他就喜歡聽你聊天
現在只要我說....
某個書名:例如小寶寶要來囉~~
他就會開心的爬過來,躺在我旁邊...

這樣的親子共讀,真的很讚!!!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