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媽咪問我怎麼選故事書給翁小恩
因為預算有限,又不希望買的故事書他不看..所以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方式喔...

像我最近都會去圖書館找繪本給翁小恩試讀
每本故事書我自己都會先看一遍
我覺得OK的,自己可以接受的我就會先借
畢竟...故事書是我念的~~
所以當然媽咪也要可以接受,對吧!!

借回來之後,我會花兩天的時間,一天大概念個兩次給他聽
(睡覺起床或睡覺前,這個時候的小朋友最能乖乖的在床上了...)

第三天當我念出故事書的名字時,他會知道是哪一本書
那麼這故事書就是有讓他接受囉~~

當然不是每本書他都OK~如果連續念個兩到三天,他還是無法聽完
就代表這個時候年紀的他對這本書沒有興趣...

爸比媽咪們如果還是很喜歡這本書,也是可以買下來
因為現在不接受不代表以後不接受喔~

如果故事書是他喜歡的,那麼就是我購買的書單了~
從以前我自己就很愛買書,所以我知道花錢在這個上面會比花錢買玩具好太多~
一本書可以帶給孩子未來有無限的影響,這個我非常相信的!!!

今天推薦給大家一本書~還不錯喔~

推薦年齡:1歲到2歲,開始喜歡學習大人的動作

書名: 謝謝你小幫手




故事內容是一個小姐姐幫媽咪做家事
雖然沒有做得很好~可是媽咪都會稱讚他~謝謝他~讓他很有成就感~





我每次說這個故事時都會用兩個聲音
一個是小朋友的娃娃音,一個是媽媽大人的聲音
所以當我說 : 謝謝你!小幫手!!!     這個時候~ 翁小恩的會很開心
好像是我稱讚他一樣~




我也會教翁小恩書上的動作,小姊姊擦擦擦~然後給他一張衛生紙,擦擦擦
他超有成就感的~~




也會搞笑一下,說~哇~~臭臭噴出來了~~臭死人了臭死人了~~
這一頁翁小恩都會笑~~




這本書是讓孩子培養自動自發的小幫手~也可以讓他從拿東西後學習大人的動作
雖然不是都做得很好,但可以讓他有成就感~

書上的末端有寫道,

讓孩子幫忙,並感謝孩子幫忙,協助孩子在不斷的嘗試中,探索並認識這個美好世界

真的還不錯的一本書...下個月的書單,爸比~麻煩你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