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動前幾天翁小恩走了人生的第一大步
馬上上來po文...



這陣子媽咪看了屋塔房王世子,開始瘋韓劇啦~~
太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韓劇,馬上被燒到~~




到底有多燒~
連翁小恩的衣服,媽咪都給他韓風一下..ㄎㄎㄎ...

可愛吧~~






最近的翁小恩瘋狂的愛走路...
只要牽著他走一次,就不罷休的無止盡的走..
邊走還會很得意的看著你...好像他真的會走一樣
一歲嬰孩真的好好玩...
開始會表達自己意思,不停的東指西指...
只要他想知道的,或想拿到的東西,靠他的一指神功就可以走遍天下..



許多人和我說,一歲孩子是個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
因為開始有自主意識,如果不符合他的意思就會用哭鬧來表達
這當然是許多媽咪的頭痛問題之一,講不聽只好處罰...
不過大家知道嗎?? 處罰雖然是很好的方法,但卻也是讓孩子一輩子有著的陰影...

以前環境的教育常常不是打就是罵
我的成長記憶也是,因為不打不成器,所以我的爸媽也希望我可以懂事點,多照顧弟弟一點
所以常常被打....
我的印象深刻到甚麼地步,因為弟弟弄髒家裡,我連帶被打...
那時的我才4歲,但記憶卻沒有因為我長大而消失....



所以不要認為孩子不了解不會記得,其實在他心深處,這樣的記憶會一直存在著
當然...也不能一直順著他們而寵壞...

我自己的方式,不會有很多的框框去侷限他...
只要不是危險的,我都鼓勵他去嘗試....

例如:這個時期的孩子,很愛丟東西...翁小恩有個玩具,是將形狀三角形,圓形,正方形
歸為到適當的位子,但...他始終不愛這樣做,他熱愛的方式是,將這幾個形狀用力的往地下丟...
發出ㄎㄤㄎㄤㄎㄤ的聲音....很多人一定會認為真的吵死了~~
可是你會發現,他正在研究這樣的東西丟在地下會發出甚麼聲音.....

我反而會鼓勵他,再用球丟丟看,咚咚咚....聲音又不一樣了~~

這個小孩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有桶子有盒子就會敲敲看~~這是他認識新玩具的方式...




所以我們換個方式看他們的世界,其實有的時候他不是故意要這麼做
而是這樣做讓他得到不一樣的反應....

再舉個例子,翁小恩前陣子超愛用頭撞地板,力道之大~~
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尖叫或者去喝止...
他看到我們這樣的反應開心極了~~不停的重複動作
他知道這樣做,大家的目光焦點會在他身上....
之後我們全家,當他在撞地板時,都不去理會他...
結果...這個壞習慣出現的頻率慢慢變少了~因為他覺得不好玩了~~





很妙吧~~這是我自己帶孩子的方式
因為不想從前在我心裡的童年印象在他身上又重複
我用了自己的方式去帶他....去理解他...
現在許多時候,他的一個表情一個動作,我都大概知道他再想甚麼....

如果當你的孩子踩到了你的底線或地雷時
冷靜個30秒....去回想第一次看到他的模樣...
那個愛他的心...希望給他美好的未來...
這樣就可以減少對他的體罰~~

加油喔~
我也是慢慢的再學習~
希望給他一個愛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