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有一個很大的心得
就是當你一覺醒來後,會發現他又長大了~
從小baby到現在,每一次午覺或者是早起後
我都會發現這小子又突然學會不一樣的東西...

最近翁小恩超愛學大人的
學拿湯匙或叉子
學穿鞋子
學我洗頭,洗臉,拍化妝水



這時候身教真的很重要~
不管做甚麼動作,他都會看著你
說甚麼話,他也都會聽著,因為等到哪天他會了~
就會"表演" 給你看了~超妙~~




一歲五個月大的翁小恩牙齒還是長的慢
下排只長了兩顆,但昨天我發現他的上排門牙旁已經長出牙齒了
連長牙齒都要和人不一樣= =
別人是下排長完,長上排門牙
他是從旁邊先長,不過還好他中間門牙好像也要冒出來了~
對於長牙我真的沒有太擔心~比較重視的是他牙齒保健
ㄎㄎㄎ~這刷牙阿~他的偶像巧虎幫了我不少忙~
只要拿出巧虎的刷牙影片,他就會跟著一起刷~
整個就是超愛刷牙的!!


   (刷個牙也給我裝老大樣= =)


吃東西,已經幾乎和我們吃的一樣了~
只是都比較偏軟,而且越來越有自己的喜好~
不吃的東西就是不吃
超討厭吃稀飯,看到稀飯會直接拒絕你~

其實吃飯一直是許多媽媽的困擾
大家應該深同感受吧!!!
小孩不吃時,我們比任何人都擔心~
可是我發現,他們真的是聰明的,越大的孩子越知道玩
也知道自己吃飯的時間性,反正這餐不吃,等等會有ㄋㄟㄋㄟ或者是點心可以吃
他們心裡會有選擇性~
後來我調整了一下
有吃正餐才會有點心可以吃,不然就是餓肚子~
或者是會延後半個小時吃飯,有餓的感覺就會認真吃飯了!!
飯前一個小時也可以帶孩子去運動運動,消耗熱量.吃的也會比較多!!
如果正餐有吃完,我們就會大聲的鼓勵他,給他拍拍手...
之後給他吃他愛吃的點心或水果~~

慢慢的調整,重點是,媽咪的壓力不要太大,小孩吃飯固然重要
但愉快的吃飯氣氛更重要,讓他愛上吃飯這件事!!
如果他不吃,就算了~相信我一定一定會餓,除非他身體不舒服~~


 (要乖乖吃飯飯才會長大喔~)


再過不久,他就要滿一歲半了~期待這小子每天給我的驚喜!!
媽咪們~一起來發現小寶貝們的成長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