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圖就來張翁小恩變身成翁歡歡吧!!!
一歲四個月了,這小子情緒變化很大,有時不順他的意,就會變身
來個內心戲,這內心戲演的很誇張....
就彷彿那件事沒做到或不符合他的意思,他就開始哭....
而且是跪著哭...(下次我要拍下來....)
哭到聲嘶力竭,哭到喘不過氣,然後頭默默的轉向你,伸手向你討秀秀....

每到這個時候我都好想笑,心裡想是有這麼誇張喔.....
但大部份我不會如他的意,他哭到一個階段時,我會抱他起來,
和他說為什麼不行?? (雖然他還是會哭...)
可是我堅持不會因為他哭,就可以得到他要的東西!!!
我可不希望以後看到這小孩,在外面給我躺在地上哭著要買玩具!!!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妙,小孩到底是從哪兒學來的這招阿???
怎麼會知道用"內心戲"來要東西....真妙~~



記得嬰兒時期,我還常常念說,怎麼翁小恩都不會黏媽咪
看到許多小孩都會黏著媽咪,讓媽咪叫不敢....
我都超期待這樣的畫面出現~~
終於......不枉費我懷胎10月,又給他把屎把尿,努力的餵奶拉拔他長大
現在,翁小恩和我就像是小情侶一樣
睡覺,抱著睡,如果我不在....他又會開始演內心戲.....
某天,在娘家,我在教我媽弄電腦,溫ㄤ在和翁小恩玩...
當他察覺看不到媽咪時,又開始一陣大哭...
他爸比完全不想理他,這時我就看到一個小人跪趴在地上.....哭的悽慘
然後回頭一看到我就破涕微笑....
他爸比整個就一肚子火~哈哈哈哈

問我為什麼希望小孩子黏我,說實在話的,可以黏爸媽的時間有多少??
我只是特別珍惜這段時間,等他長大了...我們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間
我總不能叫一個15.6歲大的孩子黏我吧.....



以前我沒有發現,當他還是嬰兒的時候,長輩們還有我們抱在手心裡
陪他玩,逗他笑,和他說話....
可是當他漸漸長大了,慢慢發現,大人們的陪好像已經沒辦法滿足他了~
一個人在家玩時,很快的就玩膩了~~
常帶他去公園或國小玩時,他看著其他小孩在那跑在那跳....
他都會跟在他們屁股後面學....
這次中秋節回外婆家尤其感觸深刻
他和他的小表哥,一起丟球,一起玩溜滑梯,一起玩樂器,一起玩車車
只要小表哥做甚麼他就學甚麼....玩到連吃飯睡覺都捨不得...(就是要玩..)
這時候的他除了學習的快,也開始學會分享...



打到這裡我兒子的哭聲又開始了...
聲嘶力竭的喊媽媽~~
下次再上來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