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7.JPG

當嬰兒晉升為嬰孩時,媽咪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因為以前的芯芯無法溝通時,常常以哭來解決...也常常讓我不知所措... = =

現在開始聽的懂人話了,哈哈~

每次和她說話時,雖然她不會回答,但都聽的懂!!

讓媽咪覺得好驕傲!!這小女孩的理解能力也太好了吧!!!

例如:我請她幫我丟垃圾,請她關門,她到會照做

請她去廁所等我幫她洗澡或洗屁屁,也會乖乖的去等我

甚至看到我在化妝,就知道要拿鞋出門去...

常常出其不意的一個動作,讓我驚訝小孩子的學習力也太強了吧!!

尤其是在這個階段,身邊又有哥哥和媽媽在學習,

發展真的比恩恩哥哥還要快!!!

 

DSC04379.JPG

最快的能力,就是吃飯!!!

從10個月起我就讓她用湯匙學習吃飯,只是一開始是讓她玩...

媽咪我也很辛苦,常常吃完飯還要去幫她清理地板...

有時帶出門,把餐廳地板弄得髒兮兮的,我都很不好意思...

但辛苦這幾個月後,芯芯已經可以自己把一碗飯和麵吃完...(灑花!!!)

而且食物掉下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再次證明放手讓孩子去學真的是對的!!!

現在出門吃飯我也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了^^

只是戒了母奶後的她,也變身為大食怪!!!

常常吃完正餐還可以吃點心,阿公阿嬤給的零食來者不拒!!!

有的時候一整天吃下來,肚子大的圓嘟嘟的!!

是很可愛!!但我也怕她吃太多消化不好~~

常常和我老公討論,如果她的食量可以分一點給哥哥

那該有多好~~

DSC04448_1.JPG  

這個月的芯走路也走的很穩囉!!!

小孩總是要經歷一個階段,就是當他們學會一個新技能時,就要不停的現寶!!

芯芯學會走路後,只要一到公園或空地放她下來...

就一直走個不停~而且完全不讓人牽...

走好久都不嫌累....硬要下來走~

很妙吧!!明明沒多久才是小嬰兒現在卻在那得意的走給你看!!! DSC04751.JPG  

記得芯芯分離焦慮在小時候很嚴重!!!

只要我一離開,就大哭大鬧~

現在長大了,也好多了~

可以和恩恩哥哥玩在一起,

想我時,走過來看我一下,抱我一下,然後再出去繼續玩...

就算我不在身邊,她也不至於大哭大鬧!!!

愛媽媽之外,也好愛爸爸...

看到爸爸下班,會快走衝刺去大喊爸爸~

起床第一件事會找恩恩哥哥在哪裡??

小妮子的世界不再只有媽媽

多了好多她愛的人....

 

DSC04791.JPG

帶芯芯時,疲憊感比第一胎來的許多...

或許是一次帶兩個孩子,芯芯又是屬於缺乏安全感型的!!

常常數不清的夜晚,我爬起來抱著哭鬧的她一個人在客廳哄

也常常一個人流著汗在廚房煮著他們的副食品還有家裡的晚餐..

但一點一滴都撐過了

現在看她長大又聰明,笑容又是如此甜美...

貼心的她,總會給我們抱抱,躺在我們身上撒嬌

看著那胖嘟嘟的臉龐,不知不覺融化父母的心...

也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現在越來越期待之後的日子

可以帶著兩個孩子去更多不一樣的地方

累積我們的回憶!!!

 DSC047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