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94.JPG  

好久好久沒有記錄翁小芯的成長了~

好對不起她喔!!!

以前哥哥翁小恩我可是每個月都很認真的紀錄呢?!

趕快來補補~幾個月沒紀錄...

芯芯的成長真的是突飛猛進!!!

恩芯爸常說,他覺得她女兒應該不是1歲,應該是3歲才對!!!

因為和哥哥一起長大,兩個又才差1歲9個月,

我們常常不自覺的把兩個人的標準拉在一起...

有時候差點就忘了她只有1歲7個月而已~><

DSC06856.JPG

【語言】會說哥哥,妹妹,爸爸,媽媽,阿嬤,公公(阿公),姊姊,妹妹,水水,狗狗,機(飛機)...

【動作】走路,爬高爬低,會自己收玩具,自己吃飯,愛唱歌 因為有老大哥哥,所以學的特別的快...

其實我發現,常常人家說,老二照豬養,好像是這樣!!哈哈~

第一胎總是特別用心,會看書,上網查資料,但第二胎總是有前面哥哥姐姐罩著

小小孩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爬學會走路...學會講話,學會分享,學會與人相處~

這也是為什麼老二的社交能力總會比老大還要來的好~

因為從他們出生後,就開始有人陪伴她長大,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DSC07235

前陣子,我看到FB朋友在網路上PO

《現在還有重男輕女的家庭??辛苦懷胎10個月生下的小孩,

怎麼忍心因為性別而有差別待遇呢? ?實在無法理解!也真替那些女孩兒叫屈。》

是呀!!在華人傳統下,重男輕女好像一直無法改變...

包括我自己,常常也有人看到我生一男一女就會說,很會生呀!!很厲害啊!!!

我想有一半是因為我生了一個男的吧!!!

可是我的孩子兩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是真的不想對他們有所區分!!!

DSC06970

女孩子有女孩子的好,有了芯芯後,當她越長大越明顯.....

芯芯永遠不會放下我一個人,

當她玩玩具時,玩到一半,會回頭找我,跑過來和我撒撒嬌抱一抱我再繼續玩

當她在吃水果時,永遠不會忘記拿一個給自己的爸媽....看我們吃完還會再補給我們

當我在擦化妝水或化妝時,她會靜靜的站在你旁邊,看你的一舉一動,然後學起來

當我在幫她綁頭髮時,她會乖乖的讓我為她打扮,因為她和我一樣愛漂亮

當我在假裝哭泣時(通常是她不小心打到我),她也會和我一起掉眼淚

當我們一起出門時,我的手永遠會有一隻小手牽著,絕不會爆衝!!!

女孩兒真的有好多和男孩兒不一樣的優點

當然有時候女孩也比男孩愛哭,沒辦法女孩嘛~水做的!!呵呵~

每次看著他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有這對寶~~

下個月小女孩芯芯會有甚麼不一樣的成長呢? 

很期待他們的未來喔!!!^^

DSC07064.JPG

【翁小恩的成長紀錄】

【育兒】一歲三個月!!! 小恩愛媽咪~

 【育兒】一歲四個月 開始要變身小惡魔了!!

【育兒】1Y6M26D !!! 知道自己是哥哥囉~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